艾玛,我的女儿,在学校度过了她生命中的“一年”——激情、学习和冒险的巨大飞跃。并面临强大的挑战。最紧迫的是和另一个女孩无休止的冲突,我们叫她乔西吧。他们都有坚强的意志,独立,并相信自己是聪明的。帕蒂和我一直在努力帮助艾玛认识到,除非你也很善良,否则做对的事情并没有那么有趣。反过来,艾玛也努力让自己变得不那么粗鲁,但这两个人就是在按对方的按钮——现在看来,几乎每天乔西都在指责艾玛。

最新一轮是乔西因为艾玛无视她而生气。“我不想和她吵架,所以我就走开了,”艾玛说,我们都同意这比吵架好,这和和平不一样。然而,艾玛不知道如何以另一种方式参与,她感到无助。“她生我的气,这无关紧要什么我做的。”

所以上周我分享了一点甘地的故事。艾玛肯定有共鸣,她发现Satyagraha的概念很吸引人。非暴力抵抗运动是甘地给他领导的改变印度的非暴力抵抗运动所起的名字。甘地写道:

真相(萨蒂亚)意味着爱和坚定(阿格拉哈)产生,因此作为“力”的同义词。因此,我开始称印度运动为“正义之心”(Satyagraha),即真理和爱或非暴力所产生的力量。

他将satyagraha比喻为被动抵抗,或者是走路的方式(艾玛的例子)。非暴力不合作运动是活跃的它是一种力量,但它不是我们大多数西方人在想到“权力”时所想的那种力量。但事实证明,它是一种改变游戏规则、改变世界的力量,因为它跳出了实力和正义不断升级的范式。

重要的不仅仅是“你做了什么”。“如何”也同样重要。对甘地来说,是手段结果是,如果你通过暴力追求和平,你就制造了暴力。如果你通过爱创造了和平,那么你就创造了爱。

艾玛第二天回来了。“Satyagraha很困难,”她说,“但我要继续这样做。”当她挣扎时,她也知道,她在一天内经历过,这是一种与分歧的变革方式。我们可以在她的反思中看到,事实上,事实上,发现了一种新的力量。

正如甘地所说,当你放开“内心的暴力”,就会产生一种强大的新能量:

我所恳求的是放弃内心的暴力,并因此而积极行使由伟大的放弃所产生的力量。

纸的心挑战在于保持它——在日常的挫折中保持善良。因为当艾玛可以选择她的回应时,乔西还在继续寻找指责的机会。作为一个九岁的孩子,你怎么能不觉得这是针对你?很难退后一步,意识到乔西的反应就是乔西的反应。

在我们的情商训练中,我们有时会谈论“让别人变得优秀”的想法。这意味着放弃正确的想法其他人——这意味着接受“他们已经尽了最大努力,我不能做得更好了。”我们面临的挑战是找到一个真正的、坚实的核心,去关心这个“敌人”(我们的自我认为是“错误的/坏的/卑鄙的”),并放弃对正义的辩护。

Satyagraha是一种抵抗力和权力力量,致力于正义;在核心,它是以爱而开始的变化。

跟我来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