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如何改变破坏性模式?

Emma(我的女儿,现在9)经常在做工作的时候经常发出一个大惊小怪,特别是“愚蠢的写作家庭作业”(尽管通常喜欢写作并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这已经过去了,但几周前我注意到自己变得非常有反应。我越来越多地对她烦恼 - 以及关于家庭作业的刺激似乎涌入了我们的通信关系。

我会在早上打招呼,她会抱怨我......在下午打招呼,她会忽略我。然后家庭作业大惊小怪会出现,我发现自己以如此的判断方式思考,将她标记为“戏剧女王”,“非理性”和一些我不会投入印刷品。随着我的挫败感,我发现自己思考了,“她可以血腥坐在她的房间里,直到这项工作完成”(并用一种暴力的野蛮Ala“那将展示她!”)。

这项反应有两个方面,我想和你一起探索:

第一的当我感到不尊重和排除时,我对“家庭作业戏剧”暴跌的耐心。我伤害的感情转化为想要伤害。

第二当我感到不耐烦时,我陷入了一种力量(权力和控制)的模式,并处理表面的“事实”尽管我知道这是行不通的

在六秒钟的改变时,我们教导人们行为以情绪上有效的原因所做的方式,除非你改变潜在的情感动态,否则你不会创造改变。这一概念在Alan Deutschman的书中解释得很好,改变或死亡,我不断谈论(这里有一个面试我和他一起做过这个)。Deutschman表示,占主导地位,但失败,试图推动改变时的范式是使用事实力量恐惧

当我越来越沮丧时,我开始依赖权力和控制。我开始用事实来证明我是对的,用力量来强化我的权力感,用恐惧来强化我对她的权力。在FFF范式中,我们试图让人们改变。这行不通,因为人们不想被强迫。当人们感到压力时,他们会反抗。这种抗拒促使他们去保护自己,从而降低了他们面对风险的可能性。与此同时,随着我们的推进,我们变得更加恼怒,更不愿意去理解他们的感受,也不愿意去理解到底是什么阻碍了这种改变。

好乱 -我知道这一点, 但知识不够。所以在这里,我是,对我的女儿感到沮丧,我越来越沮丧,我发现自己越是击落这条赛道,这是一条智力,我智力地知道的导致更多挫败感。但尽管如此,我很糟糕。这就像我在一个可怕的日间电视节目,这些消息被束缚在我的大脑中。我得到的令人恼火越恼火,我就越越是在这种反应性,肤浅的破坏性的心态。

一旦我开始反思,我就可以看到这种模式 - 我正在开启这个轨道。很高兴认识,但那么什么?下车需要在思维+感受中的转变 - 一种走出动态的方法。

幸运的是,它在睡前后来一天。

我只是在亲吻我的女儿晚安,她有一个罕见的晚上没有手中的书......所以欢迎困倦的依偎。她现在这么大,在她的观点中如此凶悍。但是,当我们在第一次长期的飞机上骑行并告诉她,我躺在她旁边我有9年前的生动记忆。

只要我们中的一个人在抱着她身边走来走去,艾玛很满足。但是一旦我们坐下来,她迷惑了。我记得在黑暗中向上下来走上747个过道,瞥见了我们走过窗户的瞥见,在每小时500英里的速度下停起来,这是一个困倦的温暖的天使。

我记得一遍又一遍地悄悄地唱着同样的小歌(“La Mar estaba Serena,Serena estaba la Mar ......”)。可能对我和她一样多;我仍然可以感受到它的舒缓节奏。

我记得看着小厨房窗口,看着月光下的无尽的北欧冰,并想知道无限各种各样的外星人景观,如此寒冷和遥远。

当时,我没有意识到这将成为一个珍贵的记忆,但现在它是如此生动,带着怀旧的色调。令人惊讶的是,我们的心中印着什么。

并且从那个欣赏地,整个“家庭作业戏剧挫折”只是蒸发了。我记得这个人内心的珍贵(和故意)。在我的脑海里,我“让她很好了”,让我脱离活力赛道。这种情绪化的联系是同情心,它是一种全新的观察方式的门口 - 以及对FFF范例的解释。

自那天晚上,我们没有关于改变“家庭作业剧”的谈话,但它只是没有出现。它就像电路是(至少暂时)的扩散。虽然它可能是resurface,但我现在更敏锐地意识到陷阱 - 至少有一种出路。

跟我来

把它固定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