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情商入门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没人教过我什么是感情。甚至当我在大学学习心理学时,我仍然不知道为什么有时我会感到生气、悲伤、担心或高兴,以及我可以选择我的感觉。我注意到我有不同的感觉,其他人也一样。我注意到,有时通过使用与情境匹配的感觉,我可以得到更多我想要的东西,但很多时候,感觉似乎只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

愤怒的你呢?

你了解自己的感受了吗?你是怎么知道的?

你觉得自己能掌控自己的感觉吗,还是感觉上感觉在掌控着你?有没有一些感觉对你来说更容易理解,而另一些感觉则更令人困惑?

几乎是偶然的,我开始从事一份教人们感受的工作,所以我必须学习很多!我读书,和同事聊天,更密切地关注自己和他人的反应。我很享受学习情商的过程,它帮助我变得更快乐,更坚强,成就更多,所以我想和你们分享一些想法。

“情商”指的是善于感受。情商让我们做出正确的决定,并与他人合作。

有些人没听说过情商;这和其他形式的智能很相似。那么什么是“智能”呢?聪明的人能够收集信息并利用它来解决问题。例如,如果一个人在数学方面很聪明,他们能做好什么?他们非常关注数字,而且是准确的。然后他们利用这些信息来解决数学问题(比如如何除法)。

情商也是如此。情商高的人会注意到并能准确描述自己的感受。他们可以用感觉来解决问题(比如如何成为一个好朋友)。

为什么这很重要?

几年前,我和我的一位同事朋友安娜贝尔·詹森(Anabel Jensen)问学生们,了解情绪对他们有什么帮助。以下是一些来自孩子们的答案。它是如何帮助你了解情绪的?

我觉得自己更融入其中了。

我感觉不那么孤独了。

我学会了如何倾听别人。

我学会了如何成为一个更好的朋友,并让我的朋友成为更好的朋友。

我们一起努力让每个人的生活更美好。

我更能掌控自己的感情。

你觉得怎么样?

朋友

练习情商的人是更好的朋友。

悲伤的在过去的几年里,人们进行了很多研究来衡量情商技能如何帮助人们。这项研究以及我们在情感教育方面的经验表明,情商技能有助于年轻人拥有这些技能,更多的

你想要这些吗?

我姐姐和我玩得很开心,但是她变得很烦,然后我就回来了。

我很无聊。我知道有很多事要做,但我就是找不到精力去做任何事。

我希望我的朋友们不再把我排除在学校的游戏之外,但我不知道如何让他们包括我。

我有很多很好的想法,但是有时候孩子们不听我的,因为他们说我太专横了。但是他们的想法很无聊。

很多时候我知道考试的答案,但就是当时想不起来。

和平更多的这些吗?

我很高兴,因为我有很多好朋友,我总是可以和他们聊天。

当孩子们做错事或危险的事情时,我能够阻止他们——或者至少走开,不卷入不良行为。

有时我心情不好,但我能让自己摆脱它,重新开始。

我很少因为作业问题和父母吵架,因为我已经很擅长做作业了。

我的哥哥有时很烦人,但我知道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所以我们在一起很开心。

右边有你特别想多吃的吗?你还能想出其他更聪明地处理感情的方法来帮助你和他人吗?

左边有没有一个故事是你经常经历的?如果你在感情方面更聪明,你还能想到其他可以解决的问题吗?

遗漏了

这张照片里的“家伙们”是什么感觉?

在这幅图中,你是否看到了你可以用情商帮助他们解决的问题或挑战?

开始

关于情商最好的消息是,它是每个人都有的,每个人都可以提高。也许这不是你很重视的事情,或者你已经学到了很多,但无论如何,你在这方面成长了。我称之为“内在生长”。在外面,孩子的成长方式很明显(比如长高)。在体内生长是什么意思?

你能注意到你的内心已经成长了很多吗?例如,当你小的时候,你可能比现在更自私,更不细心。也许你已经学会了在行动之前多想一点,或者注意到自己什么时候感觉累了,更好地照顾自己?当然,也许另一个孩子或一个成年人在某些方面做得更好,但你已经长大了——这表明你是你可以.你还想在里面长得更大吗?

这是一个严肃的问题。如果你不是真的想变得情商更高,你就不太可能去做。另一方面,如果你回到上面的两个列表,你想要更少的“左”和更多的“右”,那么你确实想要成长——而且你可以。

- - - - - -

情绪是消息

我为一个叫六秒的组织工作。我们被称为"六秒"是因为情绪在我们体内的运作方式。假设你在玩,弄坏了你喜欢的东西。这是你大脑里发生的事情:

第1 / 4秒你开始注意并注意到发生了什么事。

第二¼第二你的大脑开始决定这是一个问题,并产生一堆新的化学物质。

接下来½第二这些化学物质流入你的大脑,开始进入你的血液。这些化学物质是在你体内引起一系列不同反应的信使(比如,收紧特定的肌肉,集中你的注意力,让你流泪,改变你呼吸的方式)。

下一个5秒这些化学物质继续在你的血液中流动,并在你的身体各处流动。这些传递情感的化学物质会让你体内的不同细胞产生新的化学物质——所以它们会在你体内涟漪,扩大它们的影响。

六秒钟后,原来的化学物质几乎都消失了。他们已经传达了他们的信息,而你现在正在对打破那件物品的错误做出反应。也许你在哭泣和悲伤,也许你很生气,想要责备,也许你很震惊,也许你想要逃跑。你的反应取决于你如何学会处理这些化学物质。

但令人惊讶的是:那些最初的感觉化学物质现在已经消失了。如果你继续感到悲伤/生气/害怕/受伤——不管怎样——你实际上是在选择重新创造越来越多的感觉化学物质。你不需要一直反应。你做出反应是因为这是你学会的。你可以学习一种不同的反应方式。

每个人都有这些化学物质,每一种感觉化学物质都承载着信息和某种化学力量。感觉是信息和能量。当我们的情商越高,我们就越善于“解读”信息,并利用这些能量推动我们朝着有用的方向前进。

- - - - - -

拥抱

让你感觉更聪明的三个步骤

在《六秒》中,我们可以通过三步练习情商:

1.注意你的反应。

我们称之为“了解你自己”,因为我们希望你能收看并密切关注
注意你体内发生了什么。

2.对你的回答负责。

这一步叫做“选择你自己”,因为你有很多选择
关于你的感觉、思考和行动,你会选择哪一个?

3.决定什么是真正重要的。

“给自己”是最后一步,因为现在你想的不仅仅是
关心的是你,而是你想给别人和这个世界的东西。

这三个步骤并不总是那么容易,但我们发现(就像学习任何东西一样)当你开始练习时,你会变得越来越好。通常我们向人们展示一个圆圈中的三个步骤。一旦你完成了其中任何一个步骤,接下来的步骤就会变得更容易。然后你可以一遍又一遍地重复这些步骤,直到你真正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以及如何朝着这个目标前进。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注意以下三个步骤。你觉得某些步骤容易还是难?你是否只在某些情况下才做这些步骤?也许当你和某些人在一起时,你会很仔细地遵循这些步骤,但当你和其他人在一起时,就不那么仔细了?

用这个图表来检查你的进度。它举例说明,如果你没有练习EQ....的步骤,你可能会想,感觉和做什么如果你在练习每一步,你会怎么想,怎么感觉,怎么做:

- - - - - -

你把这三步付诸行动了吗?

如果你是,你会说什么这样做

如果你经常这样做

了解自己:

注意你的反应。

“感觉就这么发生了,我不知道为什么。”

“我可以清楚地看到发生了什么让我产生了感情,我做了什么。”

选择你自己:

对你的回答负责。

“先行动,后思考……我别无选择。”

“我有选择如何回应,我不需要自卫或不假思索地攻击。”

给自己:

决定什么是真正重要的。

“我不考虑他人或世界,我只专注于我想要的。”

“我与其他人和我们的世界,我承诺尽我的一份力。”

- - - - - -

作为科学家的你

turtle-scientist在“六秒”,我们教老师一个处理学生情商的过程。它被称为“自我科学”,因为我们希望学生使用科学家的技能来了解自己。一个科学家通知。当事情按照预期进行时,她会注意到……而当事情与计划不同时,她肯定会注意到!不是沮丧或失望,而是好奇。科学家最有力的工具就是问题。科学家们总是说:“我想知道....”所以我鼓励你去尝试一下——像一个科学家一样观察自己。

注意你的反应和选择是发展情商的一个强有力的方法。事实上,通过密切关注你遵循这些步骤的方式,你将会完成第一步!你的情商优势是什么?你会在哪里卡住或遇到麻烦?练习以自我科学家的身份观察自己——你就在提高情商的路上了!

- - - - - -

-•

- - - - - -

情感到底告诉了我们什么?点击这里阅读第二部分:解读情绪

©2010约书亚·弗里德曼六秒,保留所有权利。由Logoxid插图

跟我来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