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聪明的感觉:第二部分

第一部分介绍了变得更聪明的感觉的想法——以及如何帮助你(孩子)得到更多你想要的…和更少你不想要的!在那篇文章中,我承诺我也会写更多关于情感和情感背后的意义的文章。在第一部分我还谈到了了解自己,选择自己,给自己“六秒情商模型”。本系列的下一篇文章,第三部分,被称为麻烦火车

无法抗拒的情感

本文专注于“了解自己”部分:注意到和了解您的感受和反应。请与之分享其他人-也请让我知道你如何喜欢这篇文章,并告诉尼古拉斯你如何喜欢这些图片!

在我生命的大部分时间里,我都感到非常困惑.它们似乎是自己发生的,突然间一种感觉会到来并接管一切。现在我对情商有了更多的了解,感觉对我来说更有意义了,但有时我仍然觉得它们令人困惑。

你小时候读过这本书吗,有时我是bommaloo?那个故事里的女孩非常生气她觉得自己变成了另一个人。我想每个人有时都会被巨大的感情压垮。有时是愤怒,但也有悲伤、恐惧、嫉妒、内疚或在暴风雨中翻滚的一大堆混合的感情。甚至兴奋也会变得如此强烈,似乎占据了一切。

人们有时把愤怒和恐惧等情绪称为“消极的”或“糟糕的”感觉,但我已经开始以不同的方式看待它。现在我相信感情是我们的一部分,没有好坏之分。它们是信息和能量。我们利用这些信息和能量所做的事情可能是好的,也可能是坏的。就像电一样:如果你把叉子插在插座上,那是很危险的,它甚至会杀死你。但这并不意味着电力不好,而是意味着我们需要了解它,并小心使用它。

把你的脚趾放进去

学习更多关于您的感受的最重要步骤之一是与他们交朋友。我的意思是,如果你告诉自己你的感受令人困惑和压倒性和坏的,那么你不会非常耐心地了解他们。

当我还小的时候,我试着不去想感受,因为它们让我害怕,我觉得它们会压倒我。我记得大学时我上了表演课,我的老师玛丽一直问我感觉如何。我很伤心,也很害怕,因为我离我爱的人很远。有一天,我告诉她,我不喜欢想太多的感觉,因为我觉得我可能会被所有的感觉淹没。她说:“我不是让你跳进水里,只是让你把脚趾伸进去。”

这对我来说是一个转折点。我尝试了Marie的建议,我很惊讶地知道我可以注意到我的感受并在没有被淹没的情况下调整到他们身上。我可以更接近自己的感受而不是躲在他们身边。我可以把我的脚趾放在水里,有趣,不危险。我仍然不懂感情,但他们变得不那么可怕。

棋子搬家

你曾经玩棋吗?对于那些不了解规则的人来说,它令人困惑。为什么有些碎片走一步,有些跳跃,有些缩小在对角线或线条上?如果你不知道任何规则,那么很难玩!

他说,我正在和一个名叫大卫Caruso关于感受的工作,他说,“感情就像棋子一样,他们有一定的动作。”这是一个令人惊讶的想法:感受有一种逻辑。有基本规则来了解如何移动和改变。

感情如棋子

例如,这里有三个我学到的规则:

色轮1.情绪变得或多或少激烈。每一种基本的情感,如喜悦或悲伤、恐惧或信任,都可以从微小开始,然后逐渐变大。一点点的快乐就是平静。添加更多,它是满足。加多得到幸福。更多的可能是快乐,然后是喜悦,然后是幸福。所以想象某人因为一切都很顺利而感到平静,然后她得到了更多的好消息……这种感觉会变得更强烈。当然,情绪也会变得不那么强烈。它就像一个色轮,有各种色调和不同的感觉。

2.情绪结合。我们通常同时有很多感觉。也许我们在同一时间很高兴见到朋友,担心考试,又为争吵而悲伤!这让我们很难理清自己的感受。有时我们用一个新词来命名不同的组合。例如,如果我因为某事没有按照我希望的方式进行而感到悲伤,又有点生气,我可以把这种复杂的感觉称为“失望”。

3.情绪使我们的注意力集中n.我们有感觉是因为某些事情正在发生——一些内在的或外在的事情。例如,当我们思考我们所做的选择时,我们是有感觉的。如果我们不喜欢自己所做的事情,那是因为我们的内心正在发生着某种变化,所以我们会感觉说:“嘿!注意这个,你可能有麻烦了!”这种感觉可以称为自责(或内疚或对自己的失望)。当我们看到新的和不寻常的东西时,我们会有感觉;我们可以称之为惊喜或兴趣。情绪的目的是让我们的大脑注意到这条新闻。

情感药水

想象一下,你发现了这个美丽的木盒子,上面刻满了有趣的符号。你打开盒子,发现有八个瓶子依偎在柔软的天鹅绒里。每一种看起来都不一样,有些是切割的水晶闪闪发亮。有些是带有复杂旋转设计的深色玻璃。每个瓶子里都有不同颜色的药水。这些药剂就是八种基本情绪。

英语中大约有3000个不同的表达感受的词语。这些都是从哪里来的呢?对于什么情绪是基本的,什么情绪是组合的,不同的研究人员有自己的理论。一位名叫罗伯特·普鲁契克的科学家说有八种基本情绪,它们以多种不同的方式结合在一起。普鲁契克说我们有这些情绪是因为它们能帮助我们生存。

以下是我对情绪如何帮助我们的解释:

基本情绪 为什么我们拥有它
愤怒 与问题作斗争
期待 期待和计划
快乐 提醒我们什么是重要的
信任 与有帮助的人联系
恐惧 保护我们免受危险
惊喜 将我们专注于新情况
悲伤 把我们和我们爱的人联系起来
厌恶 拒绝不健康的东西

画情绪你可以用八个瓶子画一个盒子,然后决定每种情绪的外观和颜色。

什么颜色是愤怒?快乐怎么样?他们的瓶子是什么样的?

我想象快乐是在一个闪闪发亮的瓶子里,似乎从里面发光。

瓶子配有一个特殊的滴管,每次只释放一点点。想象一下,你打开瓶子,将这些情感点滴结合在一起,制成神奇的药剂。不同的化学物质混合在一起,改变颜色——有时颜色保持明亮和清晰,有时它们浑浊而混乱。有时火花飞出来,有时浓雾。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种化学组合的食谱,但这里有一些想法,关于不同的感觉如何可以是基本情感的组合:

感觉 可能的配方
不耐烦 愤怒(有问题)+期待(展望未来)
担心 恐惧(危险)+期待(展望未来)
无聊 厌恶(拒绝)+悲伤(失去)+恐惧(冒险)
希望 期待(展望未来)+快乐(想要满足)
尊重 信任(接受)+快乐(想要满足)+期待(展望未来)
失望 悲伤(损失)+愤怒(有问题)
嫉妒 愤怒(有问题)+厌恶(拒绝)+恐惧(风险)
孤独 悲伤(失去)+恐惧(冒险)+厌恶(拒绝)

虽然这看起来像是一个关于巫师的奇幻故事,但情感实际上是一种化学物质。就像假想的魔药盒,我们的大脑和身体会产生这些不同的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在我们体内结合,进入我们的血液,然后影响我们的每一个部位。情绪是你的身体自我沟通的一部分。

每个人的感觉是什么?

每种感觉的配方中有哪些基本情绪?

感觉表达

对的感觉

情绪智力最重要的事实之一来自学习感情,思想和行动之间的差异。

想象一下,你弟弟搞砸了你的项目,你很生气,你告诉自己,“我弟弟是个混蛋”,然后你打了他。

注意在这个故事中有一种感觉,一种思想和一种行动。这三者是相关的,但又有所不同。感觉就是感觉。感觉并不能创造思想或行动。虽然,感觉和行动是相互影响的,他们一起工作,造成一个问题。另一方面,你可以有同样的感觉,同样的想法,和完全不同的行动。

为什么你有时会使用有问题的行为?虽然每种情况都有很多种应对方式,但我们大多数人倾向于反复使用一种反应。从某种程度上说,发火打人感觉很好。我们这样做,我们喜欢其中的一些东西,然后再做一次。我们知道这不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但它似乎是自动发生的。重要的是要记住,行为不是自动的,它是我们通过练习学会的。

如果我们练习过,“当我感到生气时,我就打”,那么我们就会学习这个模式,并倾向于一遍又一遍地使用它。我们每个人都倾向于学习几种反应模式。例如,你知道谁生气的时候会“blow up”吗?或者是那些心烦意乱时很安静的人?或者是经常离开房间以逃离不舒服的环境的人?

你呢?

你难过的时候通常会有什么反应?你是否会哭泣,或生气并责怪某人,或假装不难过,或讲个笑话,或其他什么?

当你疯狂的时候,你通常如何做出反应?你打了,或者说出均值单词,或者得到不高兴,刺破,或____?

一种模式是你通常的反应。什么时候(思想或感觉), 一世(你通常如何反应)

例如……

什么时候我觉得有人没在听我说话不听

一世觉得伤害觉得伤害

记住“观察像科学家”的想法我写的第一部分?观察你自己,就像一个科学家在研究你一样。在这几天里,注意你什么时候有一种强烈的感觉,并注意你倾向于如何反应。你打架吗?安静吗?跑了吗?你是否用另一种感觉来掩盖你的感觉?随着时间的推移,注意一些你反复使用的模式。

当你找到你的一些模式时:祝贺你!你在更明智地对待感情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不要忘记!

1.情绪是能源和信息。它们将像药物一样结合成许多不同的感受。它们并不好坏,但每个人都有一条消息 - 从你的一部分到你的另一部分的消息。

2.思想、感情和行动是不一样的。

的感情,思想,行动

练习注意感受、思想和行动之间的区别!

第二:看第三部分:走出麻烦列车

©2010.约书亚·弗里德曼, Six Seconds (www.my-pmu.com)。保留所有权利。由Logoxid插图。

感谢Ayman Sawaf的想法,了解感情的“滴水”,为“情感国际象棋”和艾玛自由人为彩色轮的想法。

跟着我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