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六秒”?

我们有趣名字背后的内幕和神经科学

你能在六秒内做什么?

1997年,我们的团队围坐在餐桌旁,讨论如何启动这个新的非营利组织。在列出了大约一个小时的名字后(如果你觉得“六秒”很奇怪,你可能会想知道“鸭嘴兽”也在名单上一段时间!),我们休息了一下,开始了新的话题。

我们谈到,对我们的组织来说,展示情商是一种简单而实用的东西是多么重要——任何人都可以练习并建立情商,而不需要复杂的过程。我们是精通体验式学习方法的教育者,既快乐又有意义,所以我们想确保我们的组织保持一种承诺,将大的想法提炼成小块小块的。

创始人!

Six Seconds的创始人Anabel Jensen, Karen McCown和Joshua Freedman出席了我们2013年在哈佛召开的会议。

以她一贯的风格,“研究表明”詹森(我们的总统)分享了一些关于情绪反应的最新研究,并说她一直在研究一个人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意识到同情的感觉——这是存在的6秒

开心的时刻!

我们大家互相看了看,好像有一盏灯亮了似的,然后有人说:“对了!”当我们思考这个不寻常的名字时,我们认为它包含了一些科学,一些我们独特的方法,以及我们使用情商来传播情感智慧的一些承诺。

为了了解这个名字背后的科学,这里有一个采访了我们的顾问委员会成员之一,神经学家坎迪斯·珀特.我们也有很多关于情绪神经科学的文章,这里有一个关于我们如何变得被动,以及如何不那么被动的例子如果你没有,一定要拿到这个漂亮的免费电子书与神经科学花絮和实用的技巧

正如我们常说的……

神经科学六秒

情绪是神经激素;通过大脑和身体传递信息的氨基酸链。这些化学物质主要产生于下丘脑,影响着我们体内的每一个活细胞,作为我们主调节功能的一部分。这些化学物质的每次“爆发”,从产生到完全分解和吸收,持续4-7秒。因此,如果我们错过了这六秒钟的机会,我们就错过了感受所提供的智慧和能量;此外,如果我们对某件事的感觉超过六秒,在某种程度上,我们是在选择重新创造和补充这些感觉。

观看2分钟的神经科学解释(右侧)。来源:Joshua Freedman和Six Seconds顾问委员会成员Candace Pert博士(《情感分子), 2001

记住!

最重要的是,我们想让你知道情商就在你的内心——每个人都有,每个人都可以学会更有效地利用它。虽然我们提供了强大的深度训练和EI开发方法,但你真正需要的工具已经在你的内心——如果你偶尔花点时间练习,每次6秒钟,你将提高你与自己和他人的关系质量。

由朱安妮从2004年5月2日出版的原始版本更新

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