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研究考察了社会情感指导与动机和目标设定、批判性思维和问题解决、协作和领导能力、敏捷性和适应性等学术能力之间的关系。在2010-2011学年,研究人员在她的三年级教室里植入了一门名为“自我科学”(Self-Science)的社会情感课程。

研究结果表明,动机和目标设定、批判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协作和领导能力、敏捷性和适应性都有所提高。平均所有领域的改进,接受自我科学的学生比对照组平均增加了25.7%。定性数据也被收集来了解学生的看法。考虑到像自我科学这样的情商课程的潜在好处,一名学生写道:

“如果我们在三年级学习自我科学,那么在四年级,霸凌者就会减少,甚至没有霸凌者。”

行动研究:探究社会情感课程对三年级学生学业能力和自我认知的影响

作者:安娜·科尔尼,马萨诸塞州

在加利福尼亚州硅谷一个富裕的郊区发生了一系列青少年自杀事件后,社区成员开始质疑在这个一直表现良好的学区里,小学生们所感受到的学业压力。为了给学生提供缓解这种压力所需的情感工具,一所K-5小学于2010年开始在有限的范围内实施社会情感课程。作为这一试点团队的参与成员,一位教师研究员检查了社会情感课程的影响Self-Science在动机和目标设定、批判性思维和解决问题、协作和领导能力、敏捷性和适应性方面的学术能力。

的干预,Self-Science,是由六秒钟:情商网络.它侧重于教学生如何做决定,沟通和协作,创造性地解决问题,同时培养情商。课程的作者指出,它的课程不是讲座,而是基于经验,以学生为中心,旨在赋予学生权力(McCown, 2010)。本课程以三个主要目标为基础:认识自己,选择自己,奉献自己。课程侧重于八个特定的能力领域:增强情感素养,识别行为模式,应用后果性思维,引导情绪,参与内在动机,锻炼乐观精神,提高学生的同理心能力,追求崇高的目标。

基于新兴的研究机构表明情绪智力是课堂行为和学习成绩的预测器(Esturgó-Deu&Sala-Roca, 2010),教师研究开始质疑这种特殊的社会情绪学习课程是否会对学习成绩产生影响。具体来说,教师研究员选择检查SEL项目对动机和目标设定、批判性思维和问题解决、协作和领导能力以及敏捷性和适应性的学术能力的影响。此外,行动研究试图收集学生对SEL项目的看法,以帮助他们做出有关课程采用的决定。

使用由教师研究员与大学顾问共同创建的40个项目的调查,以测试前-测试后的格式,3理查德·道金斯他们将同一所学校的年级教室与对照组教室进行了比较。对照教室是根据与实验教室在性别和种族方面的相似性来选择的。此外,两位老师都有相似的经验。

对于两组来说,在学年的过程中,在每个学术能力领域都注意到了差异,但治疗组的百分比增长明显大于对照组。在激励和目标设定的能力领域,对照组的平均水平提高了11.4%,而治疗组的平均水平在一年中提高了40.1%。批判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对照组中只增加了1.8%,在治疗组中增加了27.0%。在协作和领导技能的能力领域,对照组增加了9.1%,而治疗组增加了34.4%。两组最大的变化是在敏捷性和适应性方面,对照组提高了17.4%,治疗组提高了40.9%。

在分析动机和目标设定能力领域的数据时,变化最大的调查项目是“我喜欢挑战我的任务”,治疗组增加了64.3%,而对照组增加了7.2%;“我在学校为自己设定目标”,治疗组增加了62.2%,而对照组增加了10.2%。

在批判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领域中,治疗组与对照组差异最大的是“我对问题提出了很多好的解决方案”一项,对照组增加了1.78%,治疗组增加了34.09%;“我能列出支持和反对争论的理由”一项,对照组减少了5.12%,治疗组增加了34.09%。这两种技能都是在Self-Science

干预似乎对协作和领导能力领域的影响特别大,如“我是班里的领导者”一项所示,治疗组的这一项提高了73.8%,而对照组只提高了2.56%。在Self-Science课程设置上,很大程度上注重追求“给自己”。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学生们学习如何通过清晰、简洁的推理来发起变革,并说服他人加入他们的事业。这些课程让学生有机会练习他们的领导技能,并且从调查反馈中可以看出,这些课程似乎在学生作为领导者的自我形象方面相当有效。

最后的能力领域,敏捷性和适应性,治疗组和对照组在每个项目上都有所增加。然而,治疗组的增长百分比明显更高,特别是在“我在做作业时专注于任务”一项上,治疗组增加了51.92%,对照组增加了14.47%。的Self-Science课程并没有明确地关注这种技能,干预和这种成长之间的联系还不清楚,但答案可能在于从焦点小组获得的信息。

干预后,治疗组参加由5-6名学生组成的焦点小组。这些小组被要求定义“自我科学”一词,描述积极的学生行为,并指出如何做Self-Science在课堂环境中影响他们。教师研究员选择这些问题是为了评估课程的有效性,并帮助采取决定。值得注意的趋势包括Self-Science教学生控制自己的情绪。正如一名三年级学生所说,Self-Science是关于“你如何提升自己,让自己更了解自己,更了解自己的感受,以及为什么会有这种感受。”当被问及如何形容一个好学生时,只有3个回答与学习技能或智力能力有关,而9个回答与社交情感能力有关。学生们还注意到Self-Science帮助他们在学校表现得很好,因为他们能够专注于学业,而不是在操场上发生冲突,这可能解释了为什么这一组的学生在调查后比对照组的学生更能专注于任务。

正如一个学生所说:

我认为这对我们在学校很有帮助,因为我们通常会打架,这有助于我们避免打架。大多数打架都发生在外面,但当你走进教室时,你还在为此生气,就像‘我再也不会和她说话了’之类的。这样你就没有真正在听老师讲课。但是有了自我科学,你就不会经常陷入争吵,所以你可以更多地倾听。

本行动研究的主要目的是探讨社会情感课程对学生学术能力的影响。根据从测试前和测试后调查中收集的数据,有证据表明EI和学术能力之间存在联系。这些观察结果与Durlak等人(2011)在SEL项目的元分析中发现的结果一致,并为社会情绪学习的积极影响提供了进一步的经验证据。

其次,这项行动研究试图收集有关学生对SEL课程的看法的信息Self-Science帮我做收养决定。焦点小组的回答表明,部分学生理解情绪在专注于学业的能力中起着作用,一个成功的学生不仅是具有高学术智商的人,而且是具有高情商的人,能够监督自己的行为。这些结果表明,学生也认为SEL课程与成为一名成功的学生之间存在联系。

基于这个行动研究的发现,这个特定的小学场地选择实施Self-Science在更大范围内。因此,学生将在几年的时间里体验SEL课程,这可能对EI和学术能力产生更持久的影响。我们的学校面临着提高学术成就水平的巨大压力,社会情感教学对学术能力的积极影响值得各地教育工作者更多的关注。

参考文献

杜拉克,J. A.,韦斯伯格,R. P.,戴姆尼基,A. B.,泰勒,R. D., &谢林格,K. B.(2011)。加强学生社会和情感学习的影响:基于学校的普遍干预的元分析。儿童发展82(1), 405 - 432. - doi: 10.1111 / j.1467-8624.2010.01564.x

Esturgó-Deu, m.e., &萨拉-罗卡,J.(2010)。小学阶段学生干扰行为与情商。教学与教师教育26, 830 - 837。

McCown, K., Jensen, A., Freedman, J., & Rideout, M.(2010)。自我科学:开始社交情绪学习.旧金山,加州:六秒情商出版社。

苏珊·斯蒂尔曼博士的最新文章看到所有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