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学习的目标是什么?对参与者来说,获取信息就足够了吗?还是在他们实际应用所学知识时,你想要一些改变、一些转变?

是什么让它起作用?

神经元内部的变化六秒计划具有变革意义的原因之一是我们致力于采用严格的学习方法。我们来自于“建构主义”的历史,根植于人文主义的教育学派。建构主义的目标是让学习者建构意义。建构主义者注重于帮助学习者回答自己的问题并整合新的见解,而不是向他们传授信息或告诉他们你刚刚教的内容。我们还受到“融合”理论的影响,这一理论认为,学习的丰富性来自认知和情感的融合。

近几十年来,“基于大脑的学习”抓住了这些思想流派,并倡导建立“热认知”的学习。热认知意味着存在一种高度活跃的大脑状态,在这种状态下,由于学习者的充分参与,思维被加速和深化。我以前发过帖子关于我们的学习哲学,我们使用的六个原则指导我们的教学、指导、促进、指导和咨询方式,从而激发我们的热认知——这就是我们方法论的“方法”。

除了潜在的“如何”,我们还有一个非常具体的设计方法,将学习作为一个变化过程。因为学习和变化是如此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我们使用我们的change MAP作为一个结构(这个模型的一个好的方向可以在案例研究我们与美国海军的改变计划).当我们将改变过程应用到学习中,我们就会得到一个非常强大的结构。

变化图和我们的学习设计方法是一个螺旋循环。我们在一个圆圈中呈现了三个阶段,以强调学习(和改变)需要多次迭代的事实。在地图上,你可以看到至关重要的“红线”,即加速变革所需的情感转变。这些相同的转变对于学习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如果我们没有情感上的联系,我们就不会有强烈的认知。这三个阶段是:

  • 参与:创建认知和情感挂钩,以创造兴趣,激活已有的知识,并为新的学习发展环境。在这个阶段的最后,参与者应该看到主题的价值,并准备好接受更多内容。
  • 激活:通过融合情感和认知内容的实时体验,建立能力并吸收大脑;把强大的心智模型带到生活中,这样参与者就可以开始学习和测试新的概念。在这一阶段的最后,参与者将获得新的知识和对概念的“直觉级”体验。
  • 反映:通过综合和总结来整合新的学习,使这些知识、态度和技能更容易应用。在这个阶段的最后,参与者应该知道他们学到了什么,并承诺将其付诸行动。

迭代周期

这些阶段同样适用于一个20分钟的模块,一个90分钟的主题演讲,一个5天的研讨会,或者一个3个月的开发项目(其中将包括在一个跨越项目的大“元周期”中这个周期的数百次迭代)。这里有一个具体的例子开发人类表现课程关于“领导者作为教练”。在两个小时的模块中,我们从较高的层次介绍了这个周期:

  • 参与:参与者识别出他们钦佩的领导者的关键特质,并了解到教练的重要性和情商的概念。他们学习了一个简单、强大的心智模型来构建这些想法,然后观看一段充满情感的视频,展示这些想法是如何在行动中出现的。此时,他们已经激活了先验知识(关键属性),并开始看到这个概念的重要性或价值;他们在一个健全的心智模型中得到了一个“认知衣架”,这样他们就可以组织学习;他们对这个话题产生了一些情感和好奇心。
  • 发展人类绩效的信任方程激活:接下来,学员将学习成为“领导者即教练”的一些关键技能,并了解一种“信任公式”,这种公式提供了一种加强教练关系的方法。他们做一个积极的练习,他们在房间里走来走去,与其他小组成员进行有组织的对话,这样他们就可以真正地把这些技能运用到实践中——“真正的实践”,而不是角色扮演。然后他们使用Engage阶段的心智模型来分析体验。因此,在这个阶段,他们学习了一些实现Engage阶段之后出现的目标的技术,他们发现了这些技术是如何工作的,并使用组织“衣架”来分析他们的结果,所以新的洞察力开始整合。
  • 反映即将结束的时候,他们一起做练习来再次练习这些技能,找出应用新方法的具体机会。最后,参与者综合他们自己的要点,并确定至少一个具体的行动步骤。在这个阶段,他们将学习与现实世界联系起来,决定他们可以使用什么以及为什么使用,并决定如何前进。

正如您所看到的,整个两小时的周期包括许多小部分——每个小部分都是围绕E/A/R阶段组织的。此外,我们可以缩小在更大的上下文中考虑这个模块。让我们想象一下,我们正在为XYS,inc.计划一个完整的学习计划,以支持组织变革。他们想要更积极的团队和更多的人的认同,所以他们决定从专制管理转变。上述模块可以是一个组件:

  • 参与当前位置我们组织了一个虚拟的课堂会议,XYZ行动组的12个组长开了一个会议,并提出了一个计划。12个工作小组(包括小组经理)都接受了团队生命体征(TVS)评估.我们查看数据,并与网站经理和人力资源总监一起,同意关注信任。
  • 激活:在为期一天半的会议中,他们审查团队生命体征数据,并关注评估的信任维度。然后运行上面描述的Leader As Coach模块。
  • 反映:研讨会之后,每个经理都有一个计划矩阵,他们根据这个矩阵起草三个关键改进。我们有一个1-1的指导会议来审查TVS报告和行动矩阵。矩阵文件交给运营经理。我们还有另外三次与行动经理的指导课程,以支持她跟进这些承诺,并向工作组经理传授技能。

我不打算详细说明,但我们可以再次缩小,在变更项目的背景下看这个运营团队项目。换句话说,关于信任的E/A/R工作流可能是E/A/R循环的更大迭代的一部分。在更大的周期中,Engage阶段将包括为项目确定具体的硬指标,并与运营经理、总经理和人力资源总监达成共识,使之成为优先事项。在这个更大的周期的末尾,反射阶段将查看这些指标以查看ROI。正如我们在《内在改变》一书中所讨论的,这个螺旋式的过程是关键,因为每一次,我们都建立了进入下一轮改变地图的动力。

接下来

你如何使用它?无论你是培训师、老师、教练、运营主管、人力资源专家、父母还是朋友,你都可以使用这个框架来学习。你想让学习坚持到哪里?如果你更仔细地组织这个过程,让你的团队(和你自己)能够吸收新的信息并真正创造意义,会发生什么呢?想想你要做的下一个主题演讲,你要主持的下一个会议,你要聊天的下一个乘车旅程。你如何在这些阶段中建立动力?

  • 参与:用情感、数据和实质性的模型或框架吸引他们。
  • 激活:让它活起来,让它成真。
  • 反映:邀请与会者齐心协力,致力于接下来的步骤。

那就再做一次!

内部更换手册-350-clr

要了解更多关于这些阶段和周期的信息,我建议内部的变化.它是关于如何从人开始使组织变革起作用的——所以它不讨论学习设计。但是按照本文的逻辑,您将看到Change MAP如何应用于许多不同类型的转换。

(顺便说一下,这篇文章的结构是Engage, Activate, Reflect。你能看到阶段吗?)

跟我来

别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