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社会生物——群居动物——我们对群体中的权力和权力的动态高度协调。信任/不信任、接受/拒绝、归属感/孤立的情绪都与权力有关。

与权力相关的感受向我们发出基本生存需求 - 谁是威胁,谁是我们可以依赖的盟友,谁在路上。权力的使用是我们作为领导者,教练,父母和改变代理人的互动的核心。更有效,情绪情报将有助于我们理解和调整我们自己的权力使用,人们对此做出反应的方式。

权力的多种形式

在“西方”社会中,我们倾向于认为权力和力量是同义词,但实际上,我们都拥有并行使着多种形式的权力。即使我们没有力量,没有金钱,我们也可以有巨大的力量。

...... Vaclav Havel撰写了关于“无能为力的力量”,从那时起,已经推翻了许多政府。最近可见在塔里尔广场,在承认和接受无能为力的情况下,愿意放弃传统的“地位”属于一个群体的权力。牺牲的力量。

......一位客户最近告诉我一个价格谈判,以及他在交易中的“相反的人”的方式继续使用延迟和假装混乱的策略。一个缓慢的力量。

我今天在广播里听到一则报道,尼日利亚政府被指控用酷刑压制环保活动人士。残忍的力量

“……我们的女儿不喜欢帕蒂逼她完成工作,她会生气,还会跺脚……这是在行使一种特殊的权力,这种权力历来在青少年中很流行:任性的权力。”

有几十个,也许数百种不同的力量。所有这些“工作”在某种意义上。如果它们产生某些所需的,则有“福利”。同时,各自产生不需要的副作用,称为“成本”。你有什么样的力量,你锻炼身体?当你锻炼这些不同形式的力量时会发生什么?你每次使用多少价格?

当你回答这些问题时,我们称之为“应用后果性思维”(ACT)的情商能力正在发挥作用。当你考虑你的能力组合时,做ACT评估可以让你评估和选择适合情况的工具。你是否有效地使用能源,或者你在使用个人能源时是否需要一个更“绿色能源战略”?

情感的力量

一个原因是“乔希的情绪智力的基本规则” - 你可能看过的其他文章6日seconds.org

当人们感到压力时,他们会反抗。

这种“冲动感”并不一定是合理的或基于事实的。这可能完全是“他们自己的事情”,而不是基于现实。但如果感觉存在,感觉就比现实更真实。“抵制”可以采取许多形式,它并不是一个明确的反击,例如,“抵抗”可能意味着破坏,撤回,团结他人,捍卫,attacking-to-defend,拖延…不管什么形式,这意味着这个人不是在船上,给你全部精力和承诺。

我想探讨三个例子:

  • 我在为董事会主席的决定提供建议。她有足够的票数使一组董事提出的问题完全无效。她对持不同意见的人感到焦虑,很想利用这次投票。我问她这段关系的结果会怎样?这种行为会如何影响她努力建立起来的信任感和归属感?武力的使用可能会重新确认对领导的安全感和依赖感……或者,武力可能会消除任何正在出现的共同划船的感觉。如果首要任务是结盟,那么使用某种形式的权力来加强这一点就至关重要。
  • 我和一个同事正在和他的一个团队成员讨论一个决定。我鼓励他让其他人参与对话;他的第一反应是有些恼火,认为这会削弱他的权力。我鼓励他认识到,他实际上拥有所有的地位权力——让其他人参与进来是建立关系权力的机会。我问:“如果你在不涉及他人的情况下行使权力,他们会有什么感觉?”如果目标是买入,那么位置权力很容易就会颠覆这一点。
  • 几年前,帕蒂和我决定让孩子们离开现在的学校。同样,我们拥有了所有的位置权力——但我们没有去锻炼它,而是利用这个机会让孩子们参与讨论。结果,我们都更加清楚什么是重要的,最后,我们在这个决定上达成了共识。在过去的几年里,每年一月我们都会召开关于下一年的家庭会议,到目前为止,我们一直保持着共识。因此,当生活变得艰难时,我们很容易让孩子们重新参与进来,提醒他们在家上学是大家共同的决定。在这里,目标是共同承诺——因此,共同的力量是无价的。

前方的危险

很难看到各种练习的一些成本和益处 - 在这个分析中真正有效,您还需要对自己和其他人的感受来调整。考虑您支持他人使用权力的方式也是强大的。您的功率是否通过压倒性或破坏来减少他人?或者您的权力支持健康的共享,可以加强和放大彼此的成功?

在工作中,尤其是与拥有多种形式权力的领导打交道时,人们很容易过度依赖“原始”权力,比如暗含的威胁,“如果你不按我的要求做,就会损害你的职业生涯。”Robert Cooper博士是我们的顾问委员会成员之一,他有时会问领导们:如果你没有你的头衔和大办公室,还会有人追随你吗?换句话说,如果你没有职位、地位和财务控制所赋予的权力,你还会有权力吗?

对我来说,当我使用位置权力或武力时,通常是因为我没有耐心或害怕。“原始”力量似乎更有效率,当我压力大、负荷过重时,施加力量给我一种感觉,可能是一种错觉,认为我在控制之中,可以让事情发生。这也是一种彰显身份的方式。当我感到焦虑和不确定自己是否真的有权力时,我更有可能尝试施加力量。换句话说,当我对短期压力和紧迫感做出反应时,我最有可能拿出锤子。

当我试图修理房子周围的东西时,我注意到了这一点。我非常小心地开始,轻轻地尝试对齐部分或拆除小螺丝。然后我掐我的手指,或者我快没时间了,或者我怀疑自己,然后我就把它砸了。有时工作。有时,这方面的成本很高。

底线

这里的重点不是提倡某种形式的权力更好或更强大。当然,情商有助于加强人际关系的力量,增加影响力。有时情商会帮助我们看到是时候采取武力了:在某些时刻,一个强烈的“不”或一个不容置疑的“是”会比一个微妙的讨论带来更多的收获。但最重要的是,当我们运用我们的情商时,我们可以看到,每一次权力的行使都有超越眼前可见的影响。当你挥舞着剑或笔的时候,停下来运用后果性思维——考虑你真正想要的结果,并使用最平稳和有效地推动形势向前发展的力量。

跟我来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