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程式竞争力真的帮助我看起来更深入看起来,但它帮助我深入了解我生命和工作的各个方面”(学校咨询研究生实习生)

去年春天,两位辅导员教育工作者完成了对学校研究生院的最后一学期学校咨询实习生的试点案例研究。该研究的目的是利用六秒钟情报(EQ)模型,能力和评估工具,探讨补充传统学校咨询课程与社会情感学习课程的影响。在案例研究中,辅导员教育者在实习期间比较了两组学校咨询学生,其中一个人在EQ能力,领导力和宣传方面接受了培训,另一个在没有EQ课程框架的情况下接受领导和宣传培训。

学校辅导员在学业、个人/社会和职业发展方面帮助学生(ASCA, 2005),并参与领导和倡导学校改革的努力(DeVoss & Andrews, 2006)。研究人员的假设是,学校辅导员培训的学员,经过精心的情商训练,在向K-12学生教授社会情绪学习课程时,他们自己的情商能力会有所提高,而且会报告自我效能感。研究人员采用准实验混合方法设计。参与者是西南一所大学硕士项目的两组学校咨询实习生。其中一组为对照组;另一半是实验组。两组学生都参加了8个关于领导力和倡导的定期实习课程;而实习生情商能力的培养则是实验组关注的重点。

两组学生都完成了情商能力的前和后自我报告评估(六秒情绪智力评估,2011)。
数据来源还包括学生在课堂,期刊,中期和最终反思论文中的定性声明,以及校主管的评估反馈。实验组中的学生在评估中获得的八个能力获得个人和团体分数。这些学生在他们的SEI结果上从事个人反思和集团汇报,并记为学期期间使用方程式。

实验组的综合情绪智力得分为22.7%,对照组为0.5%,它代表了所有次电分数。

学校咨询实习生的EQ测试组展示了所有八个EQ能力的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从PRE到后测试。

情商组显示了课程的变革性力量,以及他们在个人和职业发展中使用新加强的能力的能力。其中两名实习生对他们的K-12咨询小组的学生使用了六秒情绪智力评估青少年版(SEI-YV),他们也报告说,他们的学生在测试前和测试后的小组分数有了实质性的增长。

提高自身情商的学校辅导员可能更能在学业、人际关系和积极的青少年发展方面帮助学生。将情商纳入高等教育的职前课程是将情商融入K-12教育的重要先导。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探索情商在研究生院咨询项目以及其他职前和职中培训中的作用(Jennings & Greenberg, 2009)。

本研究的全文载于:

Devoss,J.,&Stillman,S. B.(2012)。为ProSocial课堂开发情感智能学校顾问:一个案例研究。在P. M. Brown,M. W.Corigan,&A. Higgins-D'Alessandro(EDS。),亲社会教育手册。Lanham,MD:Rowman&Littlefield。

特别注意:Anabel Jensen博士,Six Seconds的创始人和总裁,将会在今年美国教育研究协会的年度会议,于2012年4月14日,在BC温哥华,SEL SIG(特别兴趣小组)。她的谈话将有权题为:ISARP:利用EQ在高等教育中。

有关SEI和SEI-YV评估工具的更多信息,并在线六秒钟和Live Sei-E评估认证课程对于教育工作者和社区成员,请通过(电子邮件保护) 我们的下一个SEI-E直播课程将于2012年4月23日至24日在凤凰城,AZ举行。//www.my-pmu.com/events/sei-assessment-educator-04231/

作者注:

Joyce A. DeVoss,博士,北亚利桑那大学教育心理学系副教授。她现在是医学教育部的协调员。他是亚利桑那州学校咨询协会(AzSCA)研究委员会的联合主席和《学校咨询研究与实践》杂志的联合编辑。她与人合著了《作为教育领袖的学校辅导员》(2006)一书,发表了文章和书籍章节,并在地方、州、国家和国际各级发表。

Susan Stillman, Ed. D.是“六秒教育”的主管。她也是北中部大学和菲尔丁研究生大学的兼职教师,并在北亚利桑那大学和南康涅狄格州立大学教授学校咨询学生。她是美国教育研究协会社会情感学习特别兴趣小组的现任主席,为扎根理论研究所的期刊做评论,也是《学校咨询研究与实践》的联合编辑。

苏珊·斯蒂尔曼博士的最新帖子看到所有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