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父母,这是你最大的恐惧之一。

你有一些朋友,他们的孩子每次一开口你就皱眉。或者在其他家长中被认为是恶霸。你的朋友经常被叫到校长办公室讨论他们孩子的行为。而且,最让人受不了的是,孩子被回避,也不被邀请去玩。

你担心的是这会发生在你的孩子身上。和你。

你担心,你的养育之旅开始时是如此的快乐和一个小小的,蠕动的襁褓在温暖的毯子将分解成一个绝望的负面情绪沼泽。你绝对不希望发生这种事。

但你不知道该怎么做。

你想要的、希望的、梦想的是一个快乐、健康的孩子,他长大后会自信、有礼貌、勤奋、友善;具有团队精神和领导能力。能够并且愿意让他或她的社区变得更好的人。一个值得你骄傲的孩子。她会让你觉得自己像个少女在等待心上人的归来。

但如何?

你的朋友都是非常讨人喜欢的人。他们非常爱自己的孩子——他们只想给孩子最好的。他们自愿贡献自己的时间,做美味的食物,善于社交,自己也有朋友。那么,为什么当他们看起来有这样的优势时,他们的孩子却有这样的困难呢?

和什么?

抚养一个很难管理自己生活状况的孩子并不难。但这通常是无意的。让我告诉你父母经常犯的错误。每当我遇到恃强凌弱的人、班级小丑、无所不知的人,或者粗鲁、沮丧或成绩不佳的孩子时,我都会在他们周围的成年人身上看到以下一种或多种行为。

然后让我告诉你该怎么做。这需要承诺和意识,但最终更有回报,我猜,更符合他们把襁褓中蠕动的婴儿放在你怀里时的希望。

育儿误区# 1:

简或约翰尼的父母可能会说服他/她,他/她是宇宙的中心,赞扬他们的外貌、成就,给他们礼物和机会,但与此同时,他们的内心世界对他们来说并不重要。他们可能会忽视孩子的价值观、信仰、行为和道德,相反地,告诉他们,他们不仅对妈妈、爸爸、祖父母、姑姑和叔叔,而且对其他人都很重要。他们看到的只是试卷上的“A”,而不是成绩中包含的思想、努力和见解。他们把孩子变成了他们的战利品。

父母的错误# 2:

他们将发出一个信息,挑衅是仇恨言论和行动的足够理由。这些父母通过他们的言行告诉孩子,挑衅是采取行动的正当理由,并支持“以牙还牙”的反应,即使是在交流的强度增加的时候。

育儿误区# 3:

卡罗尔·德韦克的作品常常被忽视。她的研究表明,最成功的学生是那些知道自己的天赋和能力可以通过努力、良好的教学和坚持来发展的学生。那些反复告诉Jane或Johnny他们是多么的聪明和有才华的父母,比他们的朋友和同学更加如此,而轻视努力工作和强烈的职业道德的重要性,这将使他们陷入困惑和失败。

育儿误区# 4:

他们做一些有问题的事情,然后模仿他们的孩子。当电话推销员打来电话时,他们会说“不在家”。或者他们告诉孩子的老师,他们不能在郊游时开车,虽然他们可以,但他们不想。他们不止一次地在简或约翰尼听不到的情况下这样做,而且没有任何解释。

育儿误区# 5:

他们经常对孩子的能力表现出焦虑。他们以某种方式让孩子知道——通过他们的言语或行为——在任何情况下,B级或C级都是不可接受的,当他们获得A,第一次或主要的团队选择时,他们会高度赞扬他们。如果他们不这样做,他们就会严厉批评。

育儿错误# 6:

这些善意的父母花费了大量的努力来确保他们的孩子永远不会感到任何不适、痛苦或失败。他们从简或约翰尼的道路上犁出所有的障碍,使逆境永远不会显示它的丑陋的头。当简或约翰尼忘记他们的学校午餐时,他们开车到他们最喜欢的餐馆买另一份。然后开车回学校亲自把它送到他们的教室。

传递模棱两可的信息,无视对他们来说什么是重要的,只说不做,撒谎或其他有问题的行为,把孩子暴露在父母的焦虑中,抱着不切实际的期望,保护他们免受挑战或逆境——这些都是当今许多问题儿童背后的父母行为。

取而代之的是什么

我们必须确保我们不会在孩子周围创造一个让他们困惑或害怕的环境。而且,我们必须建立他们的信心,让他们相信自己有能力应对生活的挑战,尽管有时这很可能是不公平的。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点,我们将看到我们的孩子茁壮成长,达到温暖我们的心,甚至让我们震惊的水平。

为此目的,我们必须采取以下步骤:

步骤# 1。

发送清晰和一致的信息。为此,试着写一份家庭使命宣言。例子可能是:“没什么大不了的”,意思是不管发生什么,我们都会解决的。或者“没有空椅子”——我们不会让任何个人问题阻碍我们作为一个家庭在一起。或者“我们践行4r原则——尊重个人、家庭、环境和社区。”“这些使命宣言应该通过一系列讨论逐步形成,所有家庭成员的观点都要被倾听和整合,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声音,展示自己的价值。”

步骤# 2。

对他们认为重要的事情给予考虑和尊重。问他们怎么想,什么是重要的。在他们冷静和投入的时候这样做。照顾他们的东西,尊重他们的感情,关注并考虑他们的感受。在他们上学的时候,没有他们的允许,不要扔掉那个破玩具。在没有和他们商量之前,不要代表他们接受聚会邀请。相反,让他们说出一些他们准备扔掉的玩具(当他们没有选择你认为他们应该扔掉的玩具时,不要根据你的感受行事)。在接受邀请之前,先问问他们是否想去参加聚会。

第三步。

展示自己是言行一致的坚强的道德榜样。在与儿童和成人打交道时,要诚实、诚实、果断、坦率。确保你正在做的事情值得模仿,因为你将会被模仿。孩子们是令人敬畏的观察者,无论他们是否意识到这一点,他们都会毫不犹豫地模仿你。

第四步。

要相信自己有能力应对挑战,无论是学术上的还是其他方面的。支持他们自己应对挑战,保持你自己的焦虑,而不是把它的负担交给他们。如果他们忘记了午餐,假设他们能搞定,他们会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请朋友分享他们的午餐,或者请老师帮助他们。不要认为他们无法应对挑战。

步骤# 5。

提供一个愿景,让孩子们认为自己是重要的,但平等的,社区的成员。和其他所有人一样,孩子们也有长处和短处,有时他们需要别人的帮助才能看清这一点。有时,和他们坐在一起,问问他们在学校、在家庭、在朋友的生活中什么是有用的,什么是没用的。和他们一起解决问题,让每个人的需求都得到满足。协商结果,妥协,偶尔也会在他们的需求无法得到满足时说“不”。

没有交通事故

所有这些都需要一点时间,专注力和对自己行为及其传递的信息的意识。但另一种选择对我们的时间和精神能量的消耗要大得多。更重要的是,它伤害了我们的孩子。

积极、强有力的教育方式会给你的孩子指明人生的成功之路;困难的孩子不是偶然出现的,坚强、自信、成功的孩子也不是。你会是哪位家长?是畏首畏尾的父母,还是骄傲地微笑(也许还会尖叫一声:-)的欣喜若狂的父母?选择权在你。

你为人父母做得怎么样了?你觉得你的孩子会怎么说?请在评论中告诉我们!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请在Facebook、Twitter、谷歌+甚至Pinterest上与你的朋友分享——这是所有父母都能从中受益的重要信息。下面有分享按钮。

或“喜欢”Facebook 6秒浏览更多关于情商的有价值信息。我会非常感激的!谢谢你!
停止新闻!第七届国际NexusEQ会议于2013年6月24日至26日在波士顿的哈佛大学举行。请预约日期,更多细节后续跟进。
Anabel Jensen的最新帖子看到所有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