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条件的爱情意味着你完全接受人 - 不想让他们更好吗?作为父母,这是否意味着你不推动你的孩子做得更好?作为配偶,这是否意味着你不鼓励你的伴侣成长?作为经理,这是否意味着您接受Ho-Hub性能?

有没有一种方法既能无条件地去爱,又能抱着很高的期望?

puddle-jump-unsplash

最近我注意到自己想到了关于我儿子和他(缺乏)家庭作业的判断性的话。懒惰的。瘸。伊思人。大多数情况下,我避免大声说出这些,但有一些,“不要那么___”短语出来了。

这绝对是不是我如何希望他看到自己,而不是我想如何思考和感受他。无论如何,我都希望他知道他被爱,而且我的价值和尊重他是谁。我希望他尽力而为,但与此同时,即使他搞砸了,他也是一个伟大的人。

感觉不足,通过它

也许这部分是因为我对不足的自我看法。我脑子里有这个小声音说:“你不会达到你的潜力。”我经常长大了。另一个,“如果你做得更好,你应该得到爱和尊重” - 没有人对我说过这个......但是,我听到了。对于我的大部分生活,我感到不充分,我需要证明自己。

一方面,这是一种激励。有时候,它迫使我强迫自己。另一方面,它告诉我放弃太难的事情,走捷径,真正的幸福生活在我之外。我当然不想把它传下去。

然而,我确实有很高的期望——我希望我的儿子工作更努力,做得更好。我想让他知道他是被爱的,完美的。这两者能共存吗?当我问马克斯(他现在11岁了)这件事时,他说如果我不逼他,我就会像那些父母一样,即使他们的孩子表现不好,我也会找借口,表现得好像他们是完美的。

爱有条件吗?

heart-stripey-people我可以看到我的许多客户和朋友也在为此而挣扎——尤其是那些被“选中”的人(不像我们的孩子,他们会收到一种“神秘的包裹”)。我们希望我们的丈夫和妻子能给予更多的支持,我们希望我们的朋友能多一点放松(或少一点放松),我们希望我们的员工能更加忠诚……然而,我们已经选择了这些人,并做出了承诺。我们做出这样的承诺是基于期望他们会变成我们真正想要的,还是基于他们是谁?

如果我们转过身来怎么办。我如何想要我的孩子,我的妻子,我的老板,看我?他们怎样才能激励我成长并做得更好?如果他们看到我不够好,它会帮助我更好 - 或者我会关闭吗?如果我感到真正的支持和接受,我会更有动力做得更好 - 或者我会自满吗?

我认为接受/爱和期待之间的区别对于健康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我当然知道,当我知道身边的人都站在我这边时,我会更有动力去做最好的自己——他们支持我是为了我想要的,而不是他们的期望。所以,也许这可以归结为放弃外部期望,转而支持我们生活中的每个人实现他们自己的目标?

那可以工作吗?它会感觉如何?我们如何开始?

跟着我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