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追求幸福之前,我们需要明确定义它同一个词,不同的意思?“我很高兴我的新鞋在打折。“我很高兴我们的孩子出生了。”

我们知道“幸福”是什么意思吗?我们似乎越来越痴迷于“幸福”,虽然我喜欢这个概念带来的积极火花,但我怀疑我们没有抓住重点。

正如Todd Kashdan最近所写幸福的问题(赫芬顿邮报),我们正在以一种实际上正在损害幸福的方式“追求幸福”!

“当人们越来越重视快乐时,他们就会变得越来越不快乐和沮丧。”

我经常问父母:“你最想让你的孩子做什么?”在我进行的一个小型民意调查中,73%的人把最高分给了……你猜对了,“幸福”。不幸的是,最近的研究表明,痴迷于快乐不仅会减少真正的快乐,这种趋势也可能会增加利己主义和减少对他人的关心。

我怀疑,其核心是对这个词本身的误解。

幸福产生不快乐?

你可能听过Brené Brown关于她对脆弱性的研究的引人注目的TED演讲。一个重要的发现:压抑一种情绪,你就会压抑所有的情绪。我们通过分离来应对超负荷——在神经层面上,我们抑制自己的情绪反应。这让我们“应对”严重困难的时刻(例如,一个战士在敌对的领土)-但生活在生存模式有很大的成本。

在“追求幸福”的过程中,人们经常拒绝困难的感觉——甚至责怪自己感觉比幸福“少”一些。我记得有一次在夏威夷度假,我想,“我应该非常幸福,”但我没有。在佛教思想中,期望与现实的不匹配是不幸福的原因之一。我拒绝了自己真实的、有用的担忧和不满的感觉,试图用“愉快”来取代“真实”,这增加了我的不快乐。

我怀疑我们很多人都落入了这样的陷阱:我们“应该是快乐的”,在努力做到这一点的过程中,我们把那些看起来与极乐相反的感觉放在一边。我们压抑不舒服的感觉,以为会为快乐腾出空间;但当我们压抑任何一种感觉时,我们就压抑了所有的感觉。拒绝那些“消极”的感觉只会让人麻木,而不是增加快乐。

更糟糕的是,这种情感上的偏袒让他们很难继续前进。情绪是机会和威胁的信号,本质上,我们用情绪来解决问题。我们用数学数据来解决数学问题,我们用情感数据来解决情感问题。如果我们决定只使用偶数,我们在代数上就会遇到困难——情感和关系的代数也会发生同样的事情。

在渴望幸福的过程中,如果我们拒绝并贬低悲伤,以及许多其他有价值的情绪,将其视为“幸福的方式”,矛盾的是,我们失去了大量的数据,这些数据实际上会帮助我们找到更深刻和持久的幸福。

肤浅的快乐

在英语中,我们用“幸福”这个词来表达各种各样的经历。从短暂的欲望满足,到与自己灵魂的深刻联系,我们都很“快乐”。“我在Six Seconds China的同事Wendy Wu和Natalie Roitman告诉我,汉语中有很多表达幸福的词,其中两个是:

快乐(普通话中的“快乐”)代表着瞬间的幸福。大热天的冰啤酒。一双令人垂涎的打折鞋。日落之美。

幸福(汉语中的“幸福”)意味着更持久的满足。关系中的互惠。平衡现在和未来。增长智慧。这种“幸福”是更深层次的,每个人都“拥有”它,没有人可以把它夺走。更稳定、可持续的。

我在中国的同事说,这两个词在英语中都可以翻译为“快乐”,尽管意思完全不同。如果我们很难区分幸福的这些方面,我想我们将很难获得任何一个。

我的一位大学导师科林•多贝尔(Colin Dobell)曾经用他干脆的英加口音问我:“为什么美国人如此痴迷于幸福?难道生活中没有更重要的目标吗?”当时,我认为快乐可能是一种满足感。几年后,我想要更深层次的东西。也许是“深刻的幸福”——我想感受到完整,与生命的结构相联系。我想要觉得自己配得上生活给予我的那些不可思议的礼物和机会。我想站在让世界更美好的历史一边。虽然这会让我很开心,但我也愿意为这些目标奋斗和牺牲。

新的研究表明,大多数人会称之为“意义”,而意义的驱动因素与“幸福”的驱动因素大不相同。罗伊·鲍迈斯特是这篇即将发表的论文的主要作者,幸福生活和有意义的生活之间的一些关键区别.基于对这两个目标的意义和原因的调查,一个关键的结论是:

如果所有的情绪都有价值——快乐,但也有悲伤、愤怒、恐惧……?“幸福似乎与从他人那里得到的好处交织在一起。相反,意义与他人从自己身上得到的好处有关。”

这篇论文提供了一个重要的见解:幸福,或繁荣,不是来自于追逐短暂的快乐,而是来自于深入地参与生活。“幸福主要是得到自己想要和需要的东西,包括从其他人那里,甚至只是用钱。相比之下,有意义的事情与表达和反映自我的事情有关,特别是为他人做积极的事情。”

我现在真的很开心

许多研究表明,我们可以提高我们的幸福水平,甚至提高我们的幸福水平。融入生活是关键。连接。深的关系。的意思。

最近BBC的一篇文章,我们能让自己更快乐吗他指出,“研究表明,过积极的生活与幸福的相关性最强。”

其他研究表明,金钱可以买到幸福——当用于造福他人时。慷慨、感恩、同情和服务似乎都与深度、持久的幸福呈正相关。

艾米莉·埃斯法哈尼·史密斯最近在《大西洋月刊》上写道,生活中有比快乐更重要的事情“通过将我们的一生奉献于‘给予’而不是‘索取’,我们不仅表达了我们最基本的人性,而且也承认美好生活中有比追求简单的幸福更多的东西。”

完全活着

在英语中,我们没有一个词可以表达“完全活跃”的状态,可以翻译成持久的幸福。马斯洛鼓励“自我实现”。幸福研究人员马丁·塞利格曼现在提倡“繁荣”。我喜欢“欣欣向荣”这个词。

所有这些词都描述了对生活的丰富参与。就像那些传统的婚姻誓言一样,这是关于生活的好坏。最有可能的是,我们实际上在挑战中成长和深化。这就是我们需要对所有情绪敞开心扉的原因之一,而不仅仅是“愉快”的情绪。

情绪帮助我们知道什么是重要的,在“成熟的判断”和道德决策中都很重要。它们告诉我们站在哪里,我们可以信任谁,该推开谁,该拥抱谁。它们还提醒我们要照顾好自己,也要照顾好彼此,并为抵抗和创新提供动力。

所以我们不要局限于追求幸福。让我们完全参与到生活中来,迎接恐惧和安全,迎接悲伤和幸福,甚至羞耻和骄傲。让我们用我们所有的情感作为顾问和信号,去冒险,去享受充实的生活。

跟我来

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