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的岛屿一个为期10周的情商课程能改变阿巴拉契亚乡村高中学生的情商分数吗?

肯塔基州东部是由位于陡峭的阿巴拉契亚山脉之间的山谷中的小城镇组成的,这里是产煤之乡的中心地带。该地区是美国辍学率最高的地区之一,生活在极度贫困中的家庭比例也很高。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意识到媒体的刻板印象,把他们描绘成没有受过教育的“乡巴佬”。尽管存在这些挑战,但日本有着重视家庭、社区联系和传统的强大文化。正是在这样的学习环境下,迈克尔·c·梅尔顿博士在六秒基金的帮助下,在当地一所高中进行了关于情商(EQ)的博士研究。

一个有技能的教育者的情商教育有可能改变学生的世界观吗?以下是一名学生对梅尔顿博士的回答。

“你在一堂课上说的话让我印象深刻。你说,‘我想让你知道世界是怎么看你的。“这真的改变了我在学校和家里的表现。在我说或做任何事之前,我都努力思考。”

ET1091东肯塔基州的高中生参加了一门情商课,这是由莫尔黑德州立大学的迈克尔·c·梅尔顿博士论文。他们对自己的经历表达了强烈的反应。

“直到我试着思考自己的行为和对他人的反应时,我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会真正影响别人对待我的方式。”

LCCHS 16在这个混合方法的案例研究中,梅尔顿博士在短短的10周内进行了评估,通过SEI-YV,即针对7-18岁青少年的6秒情绪智力评估,评估了情商教学对高中生情商分数的影响。

下面的研究问题是梅尔顿博士研究的核心。

  • 情商教学对学生的情绪智力(EI)水平或情商(EQ)有什么影响?
  • 在十周的课程中,是否有可能提高学生的情商(EI)水平或情商(EQ) ?

梅尔顿博士的研究过程是怎样的?

迈克尔申请了6秒格兰特和使用的SEI青年版测评在十周的干预前后测量学生的情商,每节课1小时,基于自科学课程

样本由50名9-12年级的学生组成,分为治疗组(25名接受10周干预的学生)和对照组(25名未接受10周干预的学生)。

在这十周的训练过程中,治疗组的学生参与了反思并将六秒模型中的许多情商能力付诸行动,比如说出他们的感受,引导他们的情绪和反应,识别模式,用乐观的态度做决定。

治疗组的学生还参加了一个单独的和保密的离职面谈,旨在评估情绪智力干预的价值和好处。

ET1087

结果:

与治疗组的SEI-YV结果发现在认识自己的追求和识别模式的能力方面有重要意义。总的情绪智力(EI)得分和增强情绪读写能力得分,也在了解自己的领域,两者都接近统计显著性。

RecogPatterns

控制组的结果没有显示出情绪智力得分或任何追求或能力在统计上的显著性。这是意料之中的,因为对照组只是通过接受SEI-YV测试而熟悉情商,因为他们不是研究的教学部分的一部分。

基于对治疗组学生的采访,64%的参与者表示,情商教学课程使他们更有建设性地思考他们的情绪反应如何影响他们自己的情绪,至少偶尔,他们更意识到自己的感受。

“我更清楚人们是如何通过我的行为和我所说的话来看待我的。”

45%的学生回答说,因为EI课程,他们更能做出积极的情感决定。

31%的参与者表示他们的个人关系由于他们参与了EI课程,成绩有所提高。

自从我尝试了一些我们在课堂上讲过的建议后,我和我妈妈的关系改善了很多。事实上,我试着去听我妈妈说的话,思考她为什么要告诉我她是什么样的人。

在电脑前工作的老师和学生三分之一的学生表示,自从他们参加了EI课程后,他们的日常生活更快乐了,41%的学生表示他们计划这样做继续使用EI策略来改善他们的人际关系。

“我更清楚自己的感受以及产生这种感受的原因。我更能观察别人的感受,也更能意识到可能是什么导致了他们的行为方式。”

治疗组中43%的学生认为所有学生都能从EI课程中受益,31%以上的学生回答说他们将来想参加更多的EI课程。一个学生写道:

我发现这很有力量。我一直都是一个友好、爱玩的人,但自从我越来越意识到自己的感受后,我与大人和朋友的关系得到了超出我预期的改善。我真的以为我不会从这些课程中得到任何东西,但我得到了!

讨论:

在这项为期10周的简短研究中,数据表明,在肯塔基州农村地区的高中班级中,EI的某些成分是有可能产生积极影响的。学生的自我意识技能(通过情感素养和识别模式来衡量)得到了提高。其他一些情商技能从测试前到测试后都出现了下降。这怎么解释呢?一种假设是,参与者在测试后的回答中可能更挑剔,因为他们更了解EI的概念。梅尔顿博士在另一项研究中有过个人经历,他在测试后的EI分数下降了,因为他在测试后回答的问题更加批判性。

考虑到时间的限制,从学生的评论中看到,在很多情况下,他们在这项研究中的经历深深地影响了他们,这是令人欣慰的。有关案例研究的进一步信息,请联系Michael C. Melton(电子邮件保护)

如果您是研究人员、学生、顾问,当然还有六秒认证或首选合作伙伴,希望使用六秒工具和评估进行研究,请申请我们的资助系统在这里

要了解更多关于社会情感学习的知识,请阅读并下载我们的2015年学校情商案例

为教育者访问免费课程:InspirEd - iSEL - EQ 101为家长- EQ Profiles - EQ Profiles为教育者
苏珊·斯蒂尔曼博士的最新帖子看到所有

把它贴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