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issie Jo和Gandhi的故事提醒我,其他人(孩子、父母、同事、朋友和家人)总是在看着。让我成为最好的自己。

girl-on-couch

每年冬天,我都会想起家乡爱达荷州的圣诞节。就像电影里演的一样,我发誓。蘸巧克力,烤夹心饼干,还有最受欢迎的南瓜派。它们在我的脑海中掠过,伴随着闪闪发光的雪,拉雪橇的铃铛和唱颂歌的人。在我75个圣诞节中,有71个是和我的父母和大家庭一起度过的。

我特别期待与我的外甥女克莉丝·乔(Krissie Jo)共度时光,在两年半的时候(语言快速习得阶段),根据我们有趣的电话交谈,我知道我将享受一次听觉盛宴。

周五,我在一阵祝福、拥抱和亲吻中回到家。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我觉得自己仿佛又获得了一个更短、更薄的影子。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克丽丝·乔所做的,包括洗脸、刷牙、用牙线剔牙、梳头、抹除臭剂或洒一点香水等平凡的事情。

也许最有趣的照片是她和我在我妈妈家过夜的那个晚上。她蜷缩在我的床上,几乎睡着了,所以我爬到她旁边,在背后放了几个枕头,埋头看书。

突然,我听到旁边有沙沙的声音。我想,“哦,天哪。我们又要去玩芭比娃娃了。”接下来我所知道的是,克丽丝·乔在背后支起两个枕头,买了必备的平装书,把一个小鼻子埋在书里——摇摇摆摆的小纽扣鼻子上还放着一副备用的老花镜。

我看着她,竭力不让自己笑出声来,心里纳闷:“她为什么用这种不寻常而笨拙的方式拿着那本书?”她的手指一定很疼。”下午我们一起读她最喜欢的一本书时,她没有这样做,我的小妹妹吞了一只野兔。

然后我注意到我拿书的姿势。这是令人不安的。她把她那可爱的婴儿手指摆成那种奇怪的形状,因为我的手在我的书上扭曲成那样。

你是榜样吗?

压倒一切的责任就像一个冰冷的雪球从我的背上滑下来一样击中了我。不管我愿不愿意,我都是她的导师。一方面,我默默地笑她的滑稽动作,另一方面,我在思考我是否想让我所有的信仰、选择和行为都被她模仿。

我想起了两句名言。第一个是丹泽尔·华盛顿(演员),他在采访中表示:“我不是榜样,也不想成为榜样。”

第二段引用的是犹他爵士队大前锋卡尔·马龙的话,他写道:“不管我愿不愿意,我都是一个榜样。”我必须同意卡尔的观点。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人,无论是父母、老师、阿姨、叔叔,还是名人,无论我们是否渴望成为他们的榜样。

因此,如果这是真的,我们就有必要思考一下我们影响他人的方式,并更加注意管理自己。于是我决定从明天早上开始(我知道克莉茜·乔会盯着我的一举一动),让我的行为值得她模仿。

幸运的是,家访让我有机会强调角色扮演的重要性。大约三年后,当Krissie Jo大约五岁的时候,家里的第二个女儿Ellie才两岁多一点——还有一个全新的妹妹叫Lyndsie Lee。

孩子们在看

我长途跋涉回家,因为我想看看刚出生的婴儿。我刚走进妈妈的小屋,侄女(三个女孩的母亲)就把六个星期大的婴儿交给了我,说:“给,贝尔阿姨。婴儿;我得接个电话。当然,孩子立刻开始声嘶力竭地尖叫起来。立刻,我,和许多做母亲的人一样,开始在怀里摇晃婴儿。

我拐进走廊,一边走一边哼着歌(我不是个好歌手),把孩子抱在怀里上下颠。大约一两分钟后,我背后闪过一道闪光。我想想不寻常。有人在拍我的背。

我转过身来,让我大吃一惊的是下面的场景:Krissie Jo(五岁)拿起了一个洋娃娃,跟在我后面走,模仿我的动作。这当然很迷人。然而,在她后面的是两岁的孩子,他没能马上找到一个娃娃,抱起家里的猫,对着他摇晃着哼着歌。这是一个如此滑稽和温暖的景象,它只是必须捕捉到电影。

《成为榜样的神经科学》

通过Marco Iacoboni和其他人的工作,我想起了镜像神经元的重要性。他的研究表明,当我们在交流、展示甚至表演时,我们的大脑中有神经元在燃烧,使我们能够做出那些行为。与此同时,专注于观看和集中注意力的观众大脑中相同的神经元也在兴奋。因此,神经元"镜子“对方的行为,就好像观察者本身的行为是一样的。”

习惯通常在大脑中以一次性的出现开始,然后是一次又一次的重复。很快,最初崎岖的小路变成了小径,然后是高速公路,最后是四车道的高速公路。模式正在形成。

我最喜欢的故事之一是甘地和爱糖的男孩的故事,我认为它强调了建模的重要性:

一位母亲带着她的儿子去见甘地,对他说:“主人,请告诉我的儿子不要再吃糖了。”甘地深深地注视着男孩的眼睛,然后对这位母亲说:“两周后把你的儿子带回来见我。”

“可是,主人,”她说,“我们远道而来就是为了和你在一起。请不要把我们赶走。请告诉我儿子不要再吃糖了。”

甘地再次考虑了一下,然后重复道:“两周后把你的儿子带回来见我。”

两个星期后,母亲和儿子回来了。她说:“请师父告诉我儿子不要再吃糖了。”甘地深深地注视着男孩们的眼睛,说:“不要再吃糖了。”

这位母亲说:“哦,谢谢你,主人,谢谢你。但是,请告诉我——上次你为什么把我们打发走?两周前我们在这里的时候,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儿子不要吃糖呢?”

甘地回答说:“两周前,我在吃糖。”

不管准备好了没有,我们都是榜样。让我们每天花点时间考虑一下我们的想法、感受和行为是否达到了传递给孩子的标准。如果今天做不到,我们能让明天变得更好吗?

Anabel Jensen的最新帖子看到所有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