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被蛇被迷住和排斥,所以当我几年前读这个故事时,当教学文学到八年级学生时,它是难以忘怀的。令人惊讶的是,它也让我思考向学生教授情绪智力技能的重要性。

照片- 1435834633447 - d6284fefe935

Grace Wiley选择成为一个专门在爬行动物世界的动物学家。她是一个小女人,几乎没有五英尺,没有体重100磅。经过早期,灾难性的婚姻,她决定的蛇比丈夫更容易应对,而且蛇是她的主要伴侣超过40年。当这个故事的作者达内尔P. Mannix遇见了她时,她64岁,住在赛普拉斯,一个小,沙漠镇,就在洛杉矶以外。

丹尼尔是从华盛顿特区动物园的园长马林博士那里第一次听说格蕾丝的。马林博士给他看了一张照片,上面是一个身材娇小的女人,肩上披着一条眼镜蛇,就像一根浇水软管。这条蛇部分展开了它的头罩,专注地盯着摄像机,它的女主人抚摸着它的头让它安静下来。丹尼尔将这条蛇描述为“一条奔流的恐怖小溪”。丹尼尔和我一样,被这个女人迷住了,她让从世界各地进口的毒蛇像猫一样在她家里乱跑。于是,丹尼尔在妻子朱儿的陪同下,决定去拜访格蕾丝。

snake-banner

当他们到达他们的第一个访问是什么时候,恩典正在院子里工作,清洁蛇箱。当丹尼尔和詹勒接近了她时,她拿起了她旁边的嘎嘎声,然后把它扔回了盒子里。她打电话给他们,“哦,不要在鳄鱼上绊倒。”至少有十二个鳄鱼队。“只是忽略他们的嘶嘶声,”她说。“他们并不意味着它,而不是任何不仅仅是狗吠。他们非常驯服,甚至知道他们的名字。现在来见到我的蛇。“

格蕾丝有蛇,蛇,蛇,蛇。她有来自德克萨斯州的响尾蛇,来自意大利的蝰蛇,来自西印度群岛的鳕鱼,还有来自印度的卡拉伊特。然后她完成了丹尼尔认为不可能完成的壮举。

三击,蛇出来了

格蕾丝向最近的眼镜蛇抬起她的手,蛇“像风中一样像芦苇一样摇晃,为罢工而肆虐。”恩典然后故意触摸其引擎盖。蛇在她手中击中,但错过了她。恩典向眼镜蛇展示了她的露天掌心,蛇撞了三次。然后她把手放在蛇的罩上并抚摸着它。在这一点上,蛇跛行,她捡起它,像婴儿一样牵守它。

丹尼尔花了三周时间学习格蕾丝的技巧。他学到了许多所谓的“耍蛇人”也知道和理解的东西。当眼镜蛇攻击时,它会直立向上。下面是它的工作原理。把你的手肘放在桌子上。你的前臂现在代表蛇。将你的手呈杯状,象征眼镜蛇的兜帽打开,并前后摆动你的手臂。这大概是眼镜蛇的搏斗姿势。现在让你的食指代表小的,像老鼠一样的蛇头。你的攻击范围受到前臂长度的限制。 This is also true of the snake. Its range is limited by the length of its swaying body.

所以只要稍加练习,再加上足够的勇气,你就能学会分辨眼镜蛇的攻击范围不到一英寸,就像格蕾丝一样。由于眼镜蛇动作相对较慢,神经稳定的个体可以及时抽动以避免被咬。而且,格雷丝很清楚眼镜蛇的尖牙很短,不像响尾蛇的尖牙那样折起来;因此,眼镜蛇不能刺人,而必须咬人。它抓住受害者,故意咀嚼,而毒液会流进伤口。

恩典将所有这些信息放在一起,以及COBRA无法直接击中的事实。她将这种知识与围着蛇相结合,他们可能变得困惑和沮丧。蛇可能相信它正在争夺一个无敌的对手。

“让我摘下眼镜”

没有教学情绪智力技巧,学生是无视的。

几个月后,丹尼尔为一家全国性杂志写了一篇关于巨型眼镜王蛇的文章。眼镜王蛇有15英尺长,它的毒腺里有足够的毒液(如果一滴一滴地注射)杀死500人。眼镜王蛇,不像大多数蛇,会在没有挑衅的情况下攻击。事实上,它们在丛林中跟踪一个人,目的就是为了咬他。

为了配合他的文章,丹尼尔想要一张致命的眼镜王蛇头巾被炸飞的照片。因为这个活动是他和格蕾丝以前做过很多很多次的,所以他去找她拍照。只是因为这张照片会出现在全国性杂志上,格蕾丝说:“哦,等等,让我把眼镜摘下来,这样看起来更好看。”

毫无疑问,你们中的许多人都可以猜出接下来发生了什么。没有她的眼镜恩典误导了远处,被最喜欢的朋友咬伤。后果是可怕的;那天晚上在医院去世了。

情商:那些眼镜

眼镜就像在学校里教授情商技能。

关于那副眼镜,我想了很多。他们保护格蕾丝不受蛇类致命的神经毒素的伤害,这种毒素会麻痹人体内的神经,但在虚荣的瞬间被移除,他们让她变得脆弱。我看到了格蕾丝的眼镜和我们在从幼儿园到八年级的九年教育期间为学生提供的特殊教育之间的联系。

眼镜是培训,技术和情感智能教育为学生提供的技能的比喻。

为生命的危险准备学生

我曾经教过的青少年和成年人,他们很清楚一旦离开学校就会面临许多危险。他们描述了毒品和酒精的诱惑;利用你的知识和技能获得权力和控制的诱惑;物质财富的拉动;战争、贫穷和绝望会侵蚀你的精神;这世界有许多方法可以打击自信和自尊,而这种教育却努力使他们具备这种自信和自尊。

在学校里教授情商技能对学生的成功至关重要。

保持情商教育的价值需要一生的努力,以确保我们的眼镜总是在合适的位置,我们有正确的处方,我们很好地照顾它们。当然,我们需要避免被虚荣心所困。

但除此之外,我们还需要:

•磨练我们的沟通技巧;
读好书并加以思考;
•写日记是为了给我们的挣扎、决定和生活提供视角;
•调整我们的批判性和创造性思维技能,以便我们可以为解决个人、社会和学术问题做出贡献;
•记住,我们对自己的生活负责,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对其后果负责;
•尽我们所能坚持。

*故事首先出现在Daniel P. Mannix的书籍所有生物伟大和小(McGraw-Hill,1963)

Anabel Jensen的最新帖子看到所有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