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文化对完美的痴迷就像阴影一样笼罩在我们的心灵、思想和身体上,让我们无法享受我们的生活。我们总是追求难以捉摸的完美,让自己陷入长期的失望之中。怎样才能对抗完美主义呢?当我们把自己奉献给他人时,我们会以自我同情和同理心来对抗完美主义。

学会用自我同情和同理心来对抗完美主义

这一生,什么才是真正的完美?

我想让你数一数,在你生命的24小时内,“完美”这个词出现了多少次。我提出这个建议,是因为我似乎到处都能看到这个词,从广告中承诺的“完美发型日”或“每次都是完美的结果”,食谱赞扬“完美的蛋糕”,以及pinterest上对年轻夫妇的压力,以确保他们的客人有“完美的婚礼日”。

我们都有一次旅行的记忆,一次活动——甚至可能是婚礼——我们会用“完美”来形容。或者你已经提高了做面包的技能,或演奏乐器,直到你达到了“完美”的上升,或“完美”地演奏了莫扎特的奏鸣曲。但我想说的是,这样的时刻越来越少了,在很大程度上,我们不得不满足于“伟大”,或者不那么雄心勃勃的“足够好”。

完美的影子

用自我同情和同理心来结束完美主义的阴影当我们想要改善,想要做到最好的欲望变得更加强烈时,会发生什么?完美主义很猖獗,也有它的阴暗面。APA引用“完美主义与抑郁、焦虑、饮食失调和其他心理健康问题有关。”

约克大学研究完美主义影响的研究人员发现完美主义的限制。“对犯错的焦虑最终可能会阻碍一些完美主义者从一开始就获得成功。”你知道完美主义者在什么方面不够完美吗?自我同情。这是我们最大的弱点之一。我们没有给自己足够的空间去学习、成长、突破和疗伤。

建立自我同情和同理心

学会用自我同情和同理心来对抗完美主义

我想告诉你挂在我墙上的一张纸条,特意放在我每天都能看到的地方。这是一篇装裱好的声明,用褪色模糊的墨水印出来的,是我认识的最杰出的人之一送给我的,对我来说,这是每天都要上的一课。它写着:

精彩的生活不一定要完美。

这是多么重要和开创性的认识啊!我每天都在想象,如果我们能放下对完美的追求——在食物、工作、旅行、人际关系和最琐碎的小事上——简单地享受生活的奇迹,而不是坚持我们必须经历最完美的奇迹形式。而且,这一意识让我更加感动和心酸,因为是谁把这句话作为节日礼物送给我。

她叫布兰迪,我的侄女。我和你分享,她的生活远非完美。十多年前,她被诊断出患有多发性硬化症(MS),这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疾病,会使人衰弱,无法预测,会破坏大脑和身体之间的信息流动。多发性硬化症会产生一系列具有挑战性的症状,从视力模糊、平衡不良到言语模糊和瘫痪。这些她都经历过。她患有原发性进行性疾病,患有肌肉疲劳和疼痛的痉挛,多年来一直在轮椅上生活。

但是,通过她目前还没有治愈方法的疾病的镜头,布兰迪发现了一个变革性的秘密:完美是一种幻觉,即使我们远远没有达到这样的期望,结果仍然是非常值得的。她自己的生活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她拒绝放弃,也拒绝让自己的症状压倒她。她保持着自己的幽默感,对于一个身患重病的人来说,她的生活非常活跃,经常去购物,烤她最喜欢的馅饼,用麻木的手指为朋友和家人包装礼物。她慈爱地养育了三个美丽的女儿,她们培养了毅力和勇气。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她能够保持自己的美容习惯,她经常去健身房锻炼她的上肢力量,以便更好地独立使用轮椅。她博览群书,喜欢让自己的双手忙碌起来;考虑到她的手并不总是很稳,她编织得非常好。她每年至少会给我织一条漂亮的手织围巾或编织枕套。它们是我珍视的礼物,因为它们有时是面对巨大挑战时的反抗行为,也是对这一信条的另一种提醒:不一定要完美才能有巨大的价值。

学会用自我同情和同理心来对抗完美主义

不完美的美

不完美是一个人心灵的窗户。日本人的“侘寂”概念体现了不完美的智慧。我们珍视孩子留下的字条,奶奶送的针织背心,和朋友散步时摔碎的贝壳“因为尽管它们不完美,但这些物品成为我们人性的灯塔:我们的感觉、感同身受、联系和爱的能力。

要把更多侘寂带入我们的生活,取决于我们专注、慢下来、改变平衡的能力从做到存在,欣赏,而不是完善。重要的是关注当下,欣赏小细节。Wabi-sabi提醒我们,我们都处在一个连续体从一种状态转变到下一种状态的过程中。我们的物质世界和我们的身体最终都会归于尘土。

极端的生活

当我思考时事和阅读新闻时,我开始看到越来越多这种狭隘而危险的二元思维,它似乎已经掌握了世界。例如,电影要么是大片,要么是烂片。表演要么改变生活,要么就是“无聊”。比如,想想有多少产品评论是固定在光谱的一端或另一端的——五星或只有一颗星——因为只有当它处于完美的极点之一时,我们才会真正动心去评论它。

如果你花时间在我们6seconds.org所支持的思想和实践体系中,那么你就会意识到这些二元模式的危险。但是在我和我侄女的关系中,以及她给我的信息中,我看到了一个非常及时和真诚的提醒:完美是无法实现的,追求完美就像追逐一个幻影。无论我们做什么,它仍然难以捉摸,遥不可及。

这是让我们放弃对完美的执着的两个重要原因,但第三个原因是迄今为止最强大的原因:即使没有完美,生活也可以很精彩!尽管有瑕疵,蛋糕还好吃吗?虽然你不会说它完美,但芭蕾表演令人愉快吗?我们对经历的享受,对生活本身的满足,不需要依附于如此沉重的期望。

更多的自我同情和同理心

重要的是要记住完美主义的模式是随着时间慢慢建立起来的。因此,我们有理由认为,撤销这一过程也是有意为之的。“因为他们对失败和拒绝有强烈的恐惧,完美主义者通常很难让自己暴露或脆弱,根据心理学家肖娜施普林格的说法.这使得尝试新事物,比如学习新思维方式更具挑战性。她说,当人们专注于失败时,他们会不惜一切代价避免失败个人失败的大论文."

完美主义有解药吗?我们能否改变我们的模式,拥有更多的自我同情和同理心?对于有完美主义倾向的人来说,最有益的选择之一是通过志愿服务和改变他人的生活来引导他们的精力。通过练习自我同情和同理心,你会帮助你的孩子。研究表明,完美主义是父母经常遗传给孩子的一种特质。戈登·弗雷特博士是约克大学的心理学家建议通过讲故事来培养自我同情和同理心。“孩子们喜欢听父母或老师谈论他们犯过的错误或需要克服的失败,”他说。传承智慧是我们送给自己和他人的礼物。

学会用自我同情和同理心来对抗完美主义

每天感激不完美

我想说的是,我们的不完美和局限提供了挑战,给我们一个理由早上起床,度过新的一天。就像布兰迪以一种让我感到谦卑的勇气和热情在战斗一样,我想借此机会向她的成熟和沉稳、她对生活的热情,以及她在非常非常不完美的情况下所展现的纯粹的毅力致敬。

如果布兰迪能找到快乐,即使在她的疾病带来的持续的困难漩涡中,那么我们肯定也能做到。也许现在是时候摆脱我们对生活不够“完美”的担忧了——不管那意味着什么——相反,要对每一天、每一刻、每一秒心存感激。当我们拥抱自己的错误和人生教训时,我们练习自我同情和同理心,从完美主义的阴影后面走出来。

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