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徒步穿越喜马拉雅山,在马来西亚研究红树林,在巴厘岛建造学校。他们是蜻蜓户外教育项目的学生,他们做的不仅仅是冒险;他们正在学习终生的社交和情感技能。

无论是在日本、斐济、香港、中国、尼泊尔、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还是尼泊尔,情商(EQ)都被纳入到Dragonfly的每一个项目中。

蜻蜓于2002年在香港成立,是中国及亚洲地区户外教育和体验式学习的领先供应商。蜻蜓也是六秒的首选合作伙伴。为蜻蜓”“六秒”项目的负责人威尔·赫廷克给他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方式,将社交情感学习(SEL)灌输给他的项目、他的员工和学生。

蜻蜓为小学、中学和大学学生提供全年户外教育、中文浸入式课程和服务学习项目。个人发展是这些领域的核心。

让我们来谈谈你的节目:你能说说哪个故事是EQ发挥作用的?

我能讲的故事是关于我是如何进入这个行业的。我是香港的一名教师,我开始开发学校的户外活动。我们去了泰国北部的一个项目。他们的语言模块有一个非常好的促进者。我的一个学生在数学和语言方面非常聪明,但在其他方面他真的不在乎。

我们经历了这个领导日,他在一天结束时的反应是,他对自己擅长的东西感兴趣,而其他他不喜欢或不关心的东西。在深思熟虑之后,他决定全身心地投入到每一件事中去,在自己的弱点上加强自己,而不是只专注于自己的长处,这是他灵光一闪的时刻。

当我们回到学校时,他决定做这些事情,所以他报名参加了学校的演出。这是一个真正有学术头脑的读书的孩子,突然间他要在剧中扮演一个角色!后来当我见到他时,情况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当他来蜻蜓队的时候,我会看到他,他的心态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你可以追溯到那一刻,一个强有力的反思。

我采访了来自南非的Jan Heenop也在做类似的冒险学习.在大自然中作为一个群体,做出群体决定可以迫使一些问题公开化。

所以,如果你有一群学生,他们要待五天,那就很紧张了。你可以从中获益良多。把它看成是学年的百分比。6%的学年互动可能是和我们的五天项目。

你是怎么把蜻蜓侠和六秒侠联系起来的?

几年前,我们的一位高级经理被迫将SEL引入到我们的项目中。他从各个地方取来一些零零碎碎的东西,根据我们的目的进行修改,并将其运用到我们的课程中。

我联系了六秒中国区域网络总监Natalie Roitman,我们在2016年2月为我们的员工组织了一个六秒课程。它发生得很快,就在我们培训项目之前,以及每个人离开去不同地方的第二天。我们没有太多时间来消化这一切。但这让我非常好奇,想知道更多。

我们的高级经理Mike Thomas和我一起参加了EQ从业人员认证(EQPC),它真的很有价值。我对情商和情商的了解有限,对评估的经验有限,也不了解他们能做什么。我还没被说服。我是个多疑的人。然后我开始在实践课程中有一些顿悟时刻,看到这些事情是如何与我的生活紧密相连的,并开始看到评估的结果是重要和有价值的。

去年11月左右,我们开始学习所有不同评估的课程。看六秒钟模型的一种方法是,它提供了一些全面且易于理解的内容。对于我们的客户和客户来说,这是他们可以得到的东西。我们在7月份完成了我们的首选合作伙伴身份,接近一年前。

它对你起作用了吗?

它是有用的。我们是一家小公司,对时间的要求非常大。我们每年大约有6000人参加我们的项目,但我们的业务性质是非常季节性的。我们的许多培训项目在8月份开始,所以我计划将这种模式引入我们秋季大季的培训项目中。这只是第一步。在秋天,我们通常每周带400个孩子出去。人们一周工作六天,一直工作到晚上。这是强烈的。

我们正在培训新来的辅导员并帮助他们将其融入课程和项目中。我的论文就是关于这个题目的。学校和老师到底对情商了解多少?他们认为把情商融入到户外体验教育项目中有什么价值?

“我们想让你在课程结束后对自己的余生进行有价值的反思。

我发现老师并不真正了解情商,人们只是想要户外活动。当我们问老师他们的目标是什么时,他们说他们只是想玩得开心。我们正在尝试做一些更具体的事情。

很好,我们灌输了社会情绪学习(SEL)模型,因为这样我们就有了五个关键的SEL领域,我们可以深入研究,并取得具体的结果。人们还是有点抵触。今年秋天,我们的计划是让所有参与者做一个评估。所以我们将在春季用100人来进行试点,并在秋季让3000多人来做。所以这将是一项艰巨的管理任务。而是看人们的反应。这将是自愿的,而不是强制的。我们希望看到人们开始重视这些评估以及我们从中得到的一些东西。

你是如何积分情商的?

现在,我们正在为每个学生使用Brain Brief Profiles来生成一个组Dashboard,我们希望每个活动组都有一个Dashboard。他们有一个专注的团队领导者,他更有软技能和反思能力,专注于这些事情,做所有的活动。试着有一些可教的时刻,在这里,在那里,贯穿始终,体验。

他们是如何将情商运用到课程中的?这里不是都在忙着做户外活动吗?他们会沿途停下来吗?

我们进行了一次洞穴探险。我们要做的就是迷你独唱。你在一片漆黑中坐了几分钟,让自己的思想四处游荡,你利用这个独特的环境,很少有刺激,去检查人们的想法,看看他们在想什么。

情商活动是有计划的还是有组织的?

主要是后者。但我们正在计划更多的活动。如果你要去一个峡谷,你知道有地方可以停下来,教官也知道那是你要停下来的地方。

在我们的旺季,你有50个教练,你想要有一个标准的教学方式。人们来这里的时间是三个月,所以计划得越多,他们就越容易学习。归来的教师在如何整合情商和六秒模型方面可以有更多的自由。但他们需要积累更多经验。

您的季节性教练在到达之前是否接受过情商方面的培训?

对于导师,我们将用六秒在线学习课程。它可以跟踪谁做了什么。我不确定这个月底的情况如何,但我们对这种可能性感到兴奋。

你对协作和情商之间的联系有何看法?员工、学生等。

组织改变需要努力,所以让我自己,一个已经上过几门课的人,和其他人接受培训是最重要的。

让更多的核心员工至少达到执业水平,当你试图将其融入公司文化时,这是一个挑战,试图引入情商,并付诸行动。这是大量的内部合作。

我们非常独立地工作。我们有全职员工在中国工作,所以我们不经常见到他们,还有在这里工作的人。他们在野外。我们总是到处乱逛。尝试合作是一个挑战。我认为,在我们的高级员工中,比如我自己和运营总监迈克,自从我们开始开展六秒活动以来,我们已经能够更多地进行交流。有些人在里面,它在进步。

与我们的季节性产品合作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他们需要了解不同的地点,我们指导的方式,他们需要检查所有的活动。此外,我们如何促进六秒的目标,如何理解仪表盘,并在他们到来之前设置在线学习是真正的关键,让他们准备进来。

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将情商和自我认知融入体验式教育,改变了我们招聘和雇佣的人才类型,以及对我们项目感兴趣的人。我们得到了更多对他们的手艺感兴趣的成熟的人,远离了户外教育的娱乐视野。这是我们的目标之一。

你教地球意识吗?

许多学生在成长过程中接受过这样的训练:外面很脏,你不想弄脏,所以你必须克服这些问题。我们专注于破冰和团队活动,让人们在大自然中感到舒适。有环保活动,我们做红树林研究,海滩清理,然后有关于这些方面的指导,我们谈论改变我们的习惯。说到消费,香港是世界上消费最差的国家之一。人们可以意识到他们的消费是对环境问题负责的。我们想做更多的事来提高情商和环保意识。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