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种高情商的方法来建立父母之间的信任

为人父母是这个星球上最艰难的工作。没有什么能比得上它——几乎没有训练,陡峭的学习曲线,不断的失败,和令人疲惫的时间。建立信任是成功的关键。情商如何帮助父母度过最艰难的育儿困境?当我们练习信任我们的情绪,承担情绪责任,平衡信任和期望,我们为我们的孩子和我们自己建立了健康的关系的基础。

H以下是作为父母建立信任的10个实用建议。

十种高情商的方法来建立父母之间的信任

在一个闷热的周六下午,我坐在游泳池边,看着我的两个儿子在水里玩。我注意到一个蹒跚学步的小女孩,穿着粉红色的泳衣,一遍又一遍地跳进游泳池。她爸爸随时准备接住她。她高兴得尖叫起来。然后,她跳到了他够不到的地方,一种恐慌的表情出现在他的脸上。他冲过去追上了她——非常及时。她的微笑是纯粹的幸福,而她父亲的微笑是恐惧和宽慰。

这个场景让我思考在养育孩子时建立信任意味着什么。信任是为人父母的基本要素,是如此的基本以至于很难去谈论或定义它。是什么让这个小女孩相信她的爸爸是可靠的,会做正确的事情?

情商如何帮助父母与孩子建立信任?我们都知道,从婴儿期开始,信任是通过父母和孩子之间一系列积极的互动创造出来的。父母和孩子之间建立的信任可以在不同的情况下转移,并对一个人与他人联系的能力产生终生的影响。以下是作为父母建立信任的10个实用建议:

相信我们的感情

当我们的孩子还小的时候,情感(他们的和我们的)会显得很突出。有时候,大的情绪可能是破坏性的,甚至是阻碍性的。面对时间的压力,父母们往往会感到压力重重。所以,当孩子发脾气,不听我们的要求时,我们通常没有时间处理这些情绪,我们倾向于通过贿赂、威胁和干扰来克服这些情绪。但是为了帮助我们的孩子建立对自己的信任,我们必须教他们关于自己的情绪,以及情绪是如何从他们自己传递给他们的信息。第一步是提高他们的情感素养。

小提示# 1:用中性的语言来描述你观察到的事情,承认你在孩子身上看到的情绪:“我看到你对你的姐姐很失望。”

小提示# 2帮助他们给自己的情绪贴上标签,逐步扩大他们的情绪素养:“你会如何描述你现在的感觉?”

小提示# 3确认你看到的情绪:“我能理解你为什么对你的朋友生气。”认同并不一定意味着你同意这种感觉,只是你注意到了,能够欣赏他们的观点。

最后一条建议背后的神经科学原理是,当我们认可孩子的情绪时,我们就给了他们停下来的空间,让他们觉得自己的感受被接受了。同时,他们的杏仁核会冷却下来,然后我们就可以和他们一起解决问题。

承担情感责任:

泳池边的小女孩试图爬出来时,膝盖撞到了墙上。她哭了,但她的爸爸没有立即来救她。当她继续爬的时候,他让她哭,同时鼓励她继续尝试。她翻过了墙。在这一点上,她意识到她可以让自己摆脱糟糕的情况。她知道自己有能力解决自己的问题。在这次事件中,小女孩正在学习相信自己。

当我们教孩子对自己的情绪负责时,我们是在建立信任关系的基础。情感责任是指我们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感觉以及如何处理自己的感觉负责。

小提示# 4:教导情感责任的最好方法是以身作则。当你与他人发生冲突时,让你的孩子看到“幕后”你是如何对这种情况承担情感责任的。

冰山# 5:当我们收听、注意、观察自己的行为时,我们就能更好地理解自己的选择。然后我们就会认识到哪些模式是有效的,哪些不是。作为一个家庭成员,和其他人分享你的生活模式,问问别人对你的生活模式有什么看法。

小提示# 6:头脑风暴可以让每个人对自己的模式负责。更多地意识到我们的情绪并对它们负责将教会我们的孩子关于后果性思维。

平衡信任与期望:

有一天,17岁的威廉问他的爸爸,他是否可以和一些朋友去看电影。威廉的父亲一开始拒绝了,但几个小时后,威廉被告知如果他想去,他可以去,这是他的决定。威廉并不完全相信这是他的决定。根据以往的经验,每当他要自己做决定时,通常会有一个“正确”的答案会让他的父亲高兴,而一个“错误”的答案会让他难过。果然,当威廉决定去看电影时,他爸爸说他对威廉的决定非常失望。

小提示# 7当我们给我们的青少年做出选择的权力时,我们必须接受最终的决定,即使它不是我们所希望的。为了确保他们的决定是可接受的,你要确保自己对所有的选择都能接受。限制他们的选择,直到你对他们的决定有信心。如果威廉的爸爸不同意他选择去看电影,那他就不该让他做决定。

Tip 8:作为父母,我们都知道,由于他们的前额皮质,青少年的后果性思维没有得到充分发展。所以,当我们期望我们的青少年思考他们的后果时,我们需要练习同理心。我们需要帮助他们运用结果性思维,即在决策过程中权衡利弊、长期与短期、自我与他人等。

正是在这种用自由、期望和接受来平衡界限的实践中,我们建立了信任的牢固基础。也许,如果威廉和他的父亲坐下来讨论每一个选择的后果,威廉可能会做出他父亲会满意的选择。

Tip 9:或许,作为父母,帮助孩子应对逆境是最困难的事情之一。对于大多数父母来说,当我们的孩子遇到挑战时,他们的本能是挺身而出“为他们指明道路”或“防止他们摔倒”。当父母急于帮助、防止错误或减轻痛苦时,我们剥夺了孩子通过解决问题来学习信任自己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我们也传达了我们不信任他们的信息。

冰山# 10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无疑会有很多起伏,会有新的和不熟悉的情况,我们将不知道如何养育孩子。面对许多问题,我们会感到无能为力和气馁。处理为人父母这一棘手问题的最好方法之一就是学会驾驭自己的情绪。当你开始对自己作为父母的角色感到焦虑和压力时,暂停一下,深呼吸,承认你的感受。然后回到第2条和第3条,开始标记和确认你的情绪。经过一段时间的情绪导航,你可能会看到一种模式开始出现。然后你就可以决定这种模式是有效的还是无效的。

想了解更多高情商育儿的妙招,请查看与他人良好地争吵:合作育儿的小贴士。

当我们的孩子了解自己的情绪并得到认可时,他们就会开始相信自己的情绪。当我们诚实地面对自己的情绪和缺点时,我们就打开了与孩子沟通的途径,建立了信任的基础。从这种信任中产生了对自我的信任,对他人的信任,对他们的需求会得到满足的信任,对他们能够有效地影响他们的世界的信任,等等。练习这些技巧来建立父母之间的信任是给你的孩子一生的礼物!

May Duong的最新帖子看到所有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