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情商:练习意识的技巧

你想知道如何提高情商吗?具体地说,有哪些步骤可以提高正念和自我认识?

在《六秒》中,我们设想到2039年有10亿人练习情商技能。所以我问了我们全球认证从业者的以下问题:你对通过提高自我意识来练习情商有什么建议吗?

如何提高情商:提高自我意识的10个建议

来自全球EQ社区的一些最喜欢的实用技巧

答案是基于六秒情绪智力模型,第一步称为自己。这是越来越意识;注意到你做了什么。在六秒模型中,有两种技能需要微调更加持续意识到:

1.熟练运用情感语言。要想练习情商,就必须具备情商素养。这是多方面的;其中一部分是能够真正明确地命名情绪——区分相似的情绪,比如感到悲伤和不知所措。除此之外,了解每种情绪的轮廓非常有帮助——能够定义它并理解它所传递的信息。悲伤是一种失去我所关心的东西的感觉,它有助于澄清什么对我来说是重要的。就像任何语言一样,我们通过简单地关注它的好处,但我们可能必须学习成为一个真正的专家。普拉特克的情感之轮情感镜感觉图表有两个令人惊叹的资源,以便流利地流利的情绪语言。我们觉得所有这些不同,细致细致的情绪,但我们并不总是有这些词来命名它们并理解它们。正如我们将在下一个提示中接近,将这种认知意识带入情绪境界非常强大。

“建立你的情感词汇非常重要。”

罗宾帕克梅莱迪斯

教练积分领先地位

2.命名你的情绪。情绪可以觉得自己扫过我们的强大目前,带我们去乘车。但神经科学研究揭示了一个非常简单的实践,帮助我们平静的水域:命名我们的情绪。它已被证明可以减少情绪的强度,只需通过闪耀我们的认知聚光灯,就是我们的感受。读本文是一个强大的推荐当你堵车时,这是如何运作的。尝试一下,让我知道它是如何为你工作的。一个微小的变化是给你的情绪命名…

3.用第三人称。对命名情绪的力量的进一步研究建议我们通过使用第三人称声音将自己与这种体验拉开距离。与其说“我很沮丧”,不如说“乔什很沮丧”。

或者,如果这太奇怪了,试着说,“我正在经历挫折”——或者“我的一种感觉是挫折。”

这些疏散技术打击了激烈情绪的全涵盖的性质,是一种自然的平静机制。但记住 - 情绪是信息 - 所以在你命名你的情绪之后,保持感觉,而不是立即改变或修理它们,这会导致我们下一个小费......

“当我发现自己对某种情况做出反应时,我需要一点时间并命名情绪。”

Nicole Tervalon.

技术总监麦肯纳山学派

4.观察而不是试图固定。说出你的情绪,然后简单地让它保持几秒钟。让自己沮丧、生气或悲伤。我们已经被社会化地认为一些情绪是不好的,正因为如此,我们有一种倾向,当我们感觉到它们时,就试图把它们推开。

在你的情绪之后,在你的情绪之后,而不是一个时期,它很诱人。“我沮丧,因为他做了要么,但这又一次加剧了这种情绪。相反,你可以说:“我正在经历挫折。”做几次深呼吸。

情绪化学物质被身体吸收大约需要6秒钟,所以至少给自己6秒钟的时间,这就引出了下一个技巧。

“成为自己的观察者。注意你的感受这些感受如何贡献,分散注意力,增强或挑战您。“

黎明圆锥形石垒

教练量子创新

5.感受到你身体中的情绪。我们经常在身体中感受到我们的情绪。在求职面试前的焦虑可能会带来紧张的肌肉或汗水棕榈,当我们走到门上拿起我们的重要其他地方,我们可能觉得我们觉得我们正在轻松地走路,我们的心在兴奋中砰砰直跳。这些只是我们在物理上感受情绪的一些常见例子。但研究人员已经发现这种不同的情绪普遍与身体的特定部位的感觉激活普遍相关。

一致的身体感觉模式与六种基本情绪中的每一个有关:愤怒,恐惧,厌恶,幸福,惊喜和悲伤。情绪感受与离散但部分重叠的身体感觉相关:悲伤减少了肢体感觉,上肢的愤怒感增加,喉咙和消化系统周围的感觉,胸部的感觉惊喜和恐惧,和全身的快乐感增强。

“训练自己通过身体的感觉来感知情绪。”

Shabbir拉蒂夫

高级培训师和实践者6秒

6.打破坏情绪的神话。我们经常陷入与情绪对立的关系中,认为它们是不好的,是我们应该抑制的东西。但说到底,情绪,即使是像愤怒这样具有挑战性的情绪,都是数据。他们的存在是为了帮助我们。克服这种情绪有好有坏的心态是练习情商最困难的部分之一,但它也非常解放。一旦你真正让情绪成为你的盟友,你就有能力掌控你的生活。第一步是承认情绪为你提供了有价值的信息。

情绪是我们对世界的感知所释放的神经激素。它们能集中我们的注意力,激励我们采取特定的行动。所以情绪没有好坏之分。它们都有独特的目的和信息。恐惧将我们的注意力集中在威胁上,激励我们保护自己。悲伤把我们的注意力集中在损失上,帮助我们认识到我们所关心的是什么。如果你想知道如何提高情商,第一步就是停止与自己的情绪作斗争。

想要更深入地了解这种非二元的情绪观点,请看这篇文章:重新思考的感觉。

“承认情绪,不是好的或坏的,对的或错的,而是作为帮助你获得自我意识的信息来源。”

唐梁翁

培训与发展经理东京海上人寿保险新加坡有限公司

7.注意触发前的构建。就如何提高情商而言,另一种方式是磨练你识别你在你不想去的方向的方向上的能力 - 在真正触发你之前。触发器通常是显而易见的。“他说,”或“或”我不敢相信她这样做了。“但我们必须记住,这些事件在真空中不会发生。我们的情绪基于我们对世界的看法,我们的精神状态在这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事实上,我们的感知并不像我们认为的那样客观。当我们已经感到沮丧时,我们更有可能看到轻视。当我们已经感到害怕时,我们更有可能将某事解读为威胁。所以我们必须检查自己,知道我们在哪里——在那个时刻,我们自己的偏见可能是什么。我们越快越好地进行自我检查,我们就越不可能反应过度或误解某些事情。

8.识别经常性模式:

当__stimulus______,我_____我的典型reaction____

这可能是了解自己最具变革性的部分。为了理解它,我们需要深入一点神经科学。我们的大脑有一种自然的倾向,遵循已经存在的神经通路。所以无论是在一段关系中还是我们自己,我们都有形成和遵循模式的倾向。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所有的模式都很适合我们,或者我们不能改变那些不适合我们的模式。

例如,“当我生气的时候,我把它藏起来。”我是从我爸爸那里学来的,所以这句话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但有了这种意识,我就有能力注意到自己什么时候开始反应,然后我就可以规划另一条路线,练习反应而不是被动反应。但这个过程的第一步是简单地认识到我自己的这种模式。

“当你为自己变得低调习惯的低调习惯时,请注意。”

Marek Helstrom

所有者目的是中心的教练和培训

Marek继续说道:“有两个常见的陷阱。第一种是对他人进行批判性的评判(如:“这有多愚蠢?”或者“他们到底在想什么?”)这类评论是提升或肯定一个人比另一个人优越的拐杖。情商的时刻从我们学会认识这个习惯开始,然后重新训练自己克制任何负面评论。

第二个常见陷阱是不必要的。这是我们许多人斗争的另一个领域。在当今的世界中,我们被教导甚至在最微不足道的事情上冒犯。从冒犯和感到冒犯时,人们迅速升级,批评,判断,苦涩和不可认识,这伤害了关系甚至我们自己的健康。情商的时刻注意对方的评论或行为,不要认为是冒犯或针对个人,而只是把它当作数据:“嗯,这很有趣。”或者,“我想知道她怎么了?”或者,“哇,他一定压力很大……”

对自己的情绪智力好奇?采取免费评估

9.把你一天的感受都写下来。与自己联系,并不认为你必须选择一种感觉。情绪是多层的,复杂的。一段时间非常正常,即使他们似乎彼此矛盾,也是如此。只是写下它们是验证的重要实践,以及如何改善情绪智力的一部分。

在办公室,把情绪白板分为一天的2-3个部分——早上、中午、晚上,列出6到8种情绪。然后让人们检查标记他们白天的感受。看看最大检查标记在哪里"

德克斯特空白

首席执行官Valmar国际

10.提醒自己,“情绪是数据。”情绪是有价值的数据,帮助您更清楚地看到。当我们停止战斗时,忽略它们或被他们窒息的感觉,我们获得了惊人的资源。记住情绪的目的是什么:要将我们的注意力集中并激励我们走向特定的行动方案。他们根据我们对世界的看法,他们是简单的数据,了解该怎么办。了解自己是关于开放自己的数据,下一步是使用它来选择我们想要去的地方。

记得下载你的免费海报和技巧,以提高自我意识。挂在办公室、卧室或任何你花了很多时间的地方都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现在开始注意到你的感受。观察没有判断或试图“修复”任何东西;只是注意你每天几次的情绪。“

谢丽尔McKenzie-Cook

“注意你自己的优势——更充分地融入你的优势。”

卡洛琳Meacher

“从自我意识开始。承认你的情绪,你感觉到它们在你的身体里,并给它们命名。当你感到不舒服的时候,给自己一分钟时间来做这个。”

伊琳娜sergeeva.

跟着我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