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一下,20年后,你的孩子和朋友谈论他们的父母。基于你过去两周的行为:你的孩子会怎么评价你?

“他很生气。”“她太忙了,我顾不上她。“他喜欢做我的爸爸。”“她是我最伟大的盟友。”

那是你要的吗?你理想的答案是什么?怎么罐同理心帮助你到达那里?

我记得我的孩子大约四岁和六岁的时候,我去旅行。在我离开的那天早上,我们发生了一场“典型的争吵”,最后我对他们大喊大叫。后来,当你在32000英尺的高空时,我清楚地意识到:“这不是我想做的爸爸。”如果这架飞机坠毁了,我不想让他们记住我是一个大喊大叫的人。”

90秒内减少父母的挫折感:同理心

我希望我能说,我瞬间就变了,变成了“爸爸的达赖喇嘛”……我以前没有,现在也没有那么高的情商。但是,我可以说,变化是从那里开始的。从那一刻起,每当我发现自己反应过度时,我就会听到我的飞机引发的承诺提醒我:这不是你想成为的人。

这里有一个90秒的有趣视频,讲的是如何用同理心做我们想做的父母:

父母的两种实用同理心工具

帮助我减少挫折感的最有力的工具之一,过去是,现在仍然是,一种同理心。当我为我的孩子感到不安时,我提醒自己:我的孩子可能是为我感到不安。当我对其中一个生气时(他们似乎轮流按这些按钮),我提醒自己:他/她可能是在生我的气。当我感到悲伤或疏离时,我会想:也许我的孩子也有同样的感受。

另一种工具则有些相反。

我问自己:

这真的是关于我吗?

通常当他们有强烈的感情时,我的冲动就是把它当成针对个人的。

他无视我。

她在拒绝我。

但是,有了一点同理心,我可以反思:如果与我无关怎样,怎么办?如果他们在这里表达这种感觉,在我的方向,是什么,因为这样做是安全的......但这并不是真的关于我?

我发现这是一个奇怪的悖论同理心需要对互惠的认识另一方面,是分离。相互依赖和独立,两者同时存在。这是作为父母看待我们的有力方式。

我希望您会尝试使用这些工具,并回来分享它们是如何为您工作的!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情商教育的建议和策略,请看全心育儿——如何运用情商来创造更多的平和、联系和快乐

另外,报名参加我们精彩的EQ通讯,获得更多的想法!

最近为家长提供的情商文章

[et_pb_dpfilterable_blog _builder_version =“3.0.105 fullwidth”=“关闭”posts_number =“4”custom_post_types = " post " include_categories = " 111 " show_title =“on”lightbox =“关闭”custom_url =“关闭”show_categories =“关闭”show_date =“关闭”show_excerpt =“关闭”show_more =“关闭”show_pagination =“关闭”background_layout =“轻”title_font_size_tablet =“五一”2″_i= " 2″_address= " 0.1.0.2″/]

本文于2015年12月7日在6秒发布于6秒发布

跟我来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