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个孩子失去控制,从孤立走向毁灭时,对孩子、他们的父母和社区成员来说,生活变得更好是“不可能的”。在一位勇敢的年轻人和他的家人的允许下,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讲述了如何走出一条回归生活的道路,以及情商如何帮助理清前进的道路。

山姆从毁灭生活的旅程到决定生命

情绪智力应用案例研究

由Michele Royan.

背景

山姆从“不合群”走向了自我毁灭的道路

作为幼儿园,山姆的父母注意到他们的儿子正在挣扎的迹象,但只有回想起来,他们认为这些迹象实际上是巨大的“红旗”,这么迫切需要改变。山姆在任何地方都不太适应。他将自己与别人分开,渐渐变得沮丧,并导致如何与任何人有效地沟通。

当他11岁的时候,山姆的行为升级了。他不会听成人,他在课堂上令人分心。他在家里有重大的“融化”,有爆炸性和抑郁的行为,然后变得更糟。山姆的混乱成为家庭混乱。他们都痛苦,甚至绝望,也无法看到出路。父母的长期斗争和关于育儿升级的相互冲突的观点。

不久之后,山姆痴迷于武器。他开始谈论伤害的人,并令人恐惧。此时,他的父母看到了巨大的危机,并意识到某些东西必须立即改变。他们选择把他带出私立学校,并找到一个教育顾问盖尔库兰。

即使有非常支持他的、受过良好教育的父母,在有爱心的学校辅导员的支持下上了一所“好”学校,山姆还是溺水了。他默默承受着没有应对技巧的痛苦,他的挫败感继续以破坏性的行为表现出来。在顾问的帮助下,山姆的父母努力为他们的儿子找到一个选择;即使在资源丰富的大都市地区,似乎也没什么帮助。

获得EQ故事

没有情绪素养,萨姆“沟通”破坏性行为

我,Michele Royan,已知Sam以来,他只有两岁,并与家人作为辅导员合作。看到危机中的山姆,家庭的解散,伤了我的心。但是通过eq,我知道有希望!

山姆和他的哥哥完全失去了联系,在他的黑暗空间中越来越迷失——一个如此脆弱和孤独的地方,他真的不相信有出路。他压抑着自己的痛苦,没有语言——没有情感素养——来表达他的痛苦和绝望。因此,会有更多的破坏性行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斗争已经成为家庭的“正常”,因此从内部没有容易地看到危机水平。

谢天谢地,山姆的父母及时意识到这是一场危机,并立即采取了激烈的行动。由于我们长期以来的关系,我邀请山姆参加了六秒情绪智力评估(SEI-YV)的青年版,作为对他自己、他的模式和他的选择的一些看法。他头靠在桌子上坐了30多分钟,基本上没有说话。我坐在他旁边,他慢慢地回答了问卷,但没有表现出任何情绪。就好像他的心门已经被关上了。

在使用SEI-YV工具与超过1000名学生,我从来没有看到的结果像我与山姆!

山姆的“生活晴雨表”得分

SEI-YV首先报告了年轻人对他们的“生活晴雨表”的自我评估——健康、成功、积极生活的关键因素。这些包括:良好的健康(GH)、关系质量(RQ)、生活满意度(LS)、积极成就(PA)和自我效能(SE)。左边是Sam在2016年5月的得分。

RQ - 关系质量 - 谈到他对近乎孤立和断开的感觉。SE - 自我效能 - 反映了他不存在的个人力量......他深刻的无助和绝望。

该工具继续识别与上述结果相关的情商能力。根据SEI-YV技术手册,上述“晴雨表”是由情商得分来预测的。模型中有8种能力,以下是Sam对这些能力的最初反应:

萨姆的EQ分数

前两个能力是“了解自己”追求建立自我意识。

鳗鱼,提高情感素养,是能够识别和理解情感的能力。山姆没有词汇表明他的感情 - 但也许更糟糕,他不明白他们。感情“发生在他身上”,他不知道如何处理这些艰难而复杂的情感。他能理解自己的世界,利用他的感情来对他的世界发作。

RCP,识别模式,意味着识别反复反应。Sam’s lack of self-awareness (fueled, no doubt, by his pain) was so low that he did not see how he kept making the same kinds of destructive choices over and over.These first two competencies form the “Know Yourself” Pursuit, focussing on Self Awareness.

接下来的四个能力构成了“选择自己”的追求,也就是一个人每天如何自我管理或表现自己。

行为申请后果思维涉及权衡决策的成本和效益,而不是在决策中反应。山姆不太可能考虑他的选择(甚至是他正在做出选择)的影响。他非常冲动。

NVE导航情绪,意味着有一些工具可以用来从一种非常不愉快的感觉旅行到一种更有成效的感觉。这意味着能够为自己或他人创造富有成效的情绪,这两者山姆都在努力。“导航”意味着通过挑战实现积极改变的过程。萨姆经历了多次崩溃。

EIM,从事内在情绪,是从个人价值观和承诺与他人驱动的承诺的能量。山姆并不高度动力,当他被贿赂或惩罚往往是激励的。山姆能够努力努力追求他感兴趣和订婚的东西

EOP.保持乐观,它能让你看得更远,让你拥有前进的自主权。当山姆面临挑战时,他很可能会责怪别人。他过分强调自己的问题,从他在《生活晴表》中极度低的自我效能感可以看出,他几乎感到完全无力。

最后一项能力来自“给自己”的追求,它激发了一种与他人的联系和目标感。

增加同理心,正在识别和响应他人的情绪。这对山姆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斗争。同理心是理解他人,形成持久和信任关系的关键。山姆经常最小化,忽略或误解了别人的感受。他不信任,觉得别人“没有”得到“他。

PNG.《追求崇高的目标》,将日常选择和行为与使命感联系起来。山姆似乎经常感到漫无目的,专注于他每天的需要来减轻他的痛苦。他很容易被一时的兴趣分心或动摇。

他的妈妈和爸爸看到这些结果作为验证,现在有能力能够积极地面对山姆的斗争的严重性。

孩子们在哪里能找到自己的声音?

选择新的东西

寻找专业顾问是一个转折点。Gail Curran通过寻找专门从事青少年治疗的治疗程序,帮助家庭有助于家庭。有数百种治疗性荒野计划和住宅治疗中心,年轻人远离日常生活,进入旨在催化积极生长的空间。面对性质的令人敬畏的力量,以及生活在荒野中所需的相互依存,以及合格领导者的技能和支持,这样的程序可以到达像山姆这样的孩子。因此,成千上万的孩子们希望能够找到一条途径,彼此重新连接,彼此,他们的家人和世界。

和许多孩子一样,萨姆不想去。但最终,他的家人温和而坚定地坚持,并护送他到野外。

11岁时山姆去了爱达荷州的一个野外治疗机构。他在野外度过了87天,教练们支持他的成长和发展。山姆被他的辅导员/治疗师认为是“入学以来最具挑战性的孩子”,他的辅导员说他非常抗拒改变。没有成长型思维模式,改变是困难的,这个家庭感觉卡住了。Sam成功的部分原因在于他身处大自然中,必须实时处理一天中的挑战。没有日常生活的便利和干扰,山姆被允许处理他的挑战和蓬勃发展,作为一个变革的代理人,学习解决问题和结果性思考所需的技能。这个项目给了他重新开始的时间,让他“重启”自己,根据自己11岁时预测和计划的结果重新调整自己的决定。

在荒野的87天内,对一些预期有很大的抵抗力。对于山姆来说,这是对他的局势的所有权很重要。随着他治疗师的专家指导,信任最终是伪造的,但并非没有大量的抵抗力。

他的教育顾问花时间探望他,并在他实现到住宅治疗中心所需的技能的过程中支持他。山姆开始寻找描述他的痛苦的话,他学会了融入他的一天,他现在能够反思支持他的增长。

干预

山姆开始寻找语言,并打开了新的选择

不可见的东西变得可见

结果

他初始Sei-yv后七个月,他再次参加评估,当他回家的圣诞休息时。这次,他笑了笑,持续的目光接触,并对谈话开放。在10分10分钟内,他完成了问题。

初步评估

第二次评估

结果

遇见他正在成为的人

山姆的母亲明确指出了这种评估过程的一个关键好处:使看不见的可见.验证Sam的绝望和他的增长,在图中拥有数据,给家庭提供了一种情境化Sam的经验......并庆祝他努力的结果。

评估结果反映了他的变化:还记得山姆是如何坚决反对参加这个项目的吗?去年夏天,他自愿回去做了两周的实习顾问。他告诉我,他会考虑每年都这样做,作为一种回报,同时也与他在这个过程中成为的那个人保持联系。山姆继续保持着自我意识,并开始注意到他在转变过程中所经历的过程。在想要帮助别人的时候,同情心开始增加,山姆开始为他的生活追求一个崇高的目标。

第二年夏天,他再次来到这里,看到一个新来的学生来到这个项目,他的脑海中就浮现出他辍学时的情景。萨姆能够解释这一过程对他的感受,并能够同情这个年轻的、挣扎的男孩正在经历的事情。他记得这个过程有多么艰难,于是伸出手去和男孩联系,安慰他。

山姆是一个狂热的滑板商,失去这种特权不是他享受的东西!有了学习过的情商工具,Sam越来越能在遇到挑战时停下来。他现在可以了解情况,找到一种不做出反应的方法,以便通过挑战而不丢失他的滑板。大多数孩子都有他们愿意为之努力的东西,他们的抵押品,知道这些抵押品是支持他们成长和改变的关键。

关键的见解

分享感情的语言,然后......

山姆的旅程为父母和老师们提供了重要的经验教训,他们可以通过挑战与他人合作——以及三个强有力的视频来继续对话:

衡量重要的事情。以一种可预测的方式面对现实:利用数据让它变得清晰和集中。把精力放在重要的事情上。陷入这种危机的孩子很少能做到,因为他们不知道如何乘分数。让认知测试和学术测试居于次要地位。回到教育和育儿的基础——与他人建立联系,形成积极的关系、价值观和礼仪。(更多关于这方面的好建议来自马云
关键方程式竞争力:增强情感的表达

打破破碎的模式以创造更好的模式.以现实的方式对抗现实:慢下来!尽可能多地反映并摆脱舒适的模式,因为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没有工作。找到新的方法来练习更好的技能,让你想要你想要的东西,并可以计划。做出小决定,导致今天和明天更好。山脉在一天内没有达到顶峰,但是每一步都越来越靠近顶峰!(更多地观看rawat更多
关键方程式竞争力:识别模式

花时间维持你的新方式。以积极的方式面对现实:每一天都很重要!但在你完成某些东西之前,你首先需要期待自己。花点时间建立你生活中的习惯和程序的新方法,以获得可持续性。(艾莉森登山人更提供更多
关键EQ见解:KCG模型是一个利用我们的情感来成长自己的过程

米歇尔·罗伊安
Michele Royan的最新帖子看到所有

把它固定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