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认为最高的环境问题是生物多样性损失,生态系统崩溃和气候变化......但是我错了,最高的环境问题是自私,贪婪和冷漠。”

——思佩斯

肯尼亚活动人士旺加里·马塔伊(Wangari Maathai)是首位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环保人士,他喜欢讲一个关于一只坚定的蜂鸟的故事:

一个巨大的野火消耗了羞辱鸟类的森林,随着火灾的肆虐,所有的动物都离开了森林并站着看着,碾压和不堪重负。They all felt so overwhelmed that they did not do anything, but the hummingbird decided, ‘I am going to do something about the fire.’ So it flew to the nearest stream, got a drop of water in its beak, and dropped it on the fire. Then it went back again, and again, dropping water on the fire as fast as it could. The other animals mocked the hummingbird, saying, ‘What are you doing? You are too small, your wings are too small, and the fire is huge.’ The hummingbird turned to them and said, ‘一世我尽我所能。

我们的世界就像动物的森林一样,被巨大的火灾所消耗。因为大多数人站在并观看,我们绝望地需要一代蜂鸟“谁愿意站起来,即使他们是唯一的做法,”Wanjira Maathai,Wangari的女儿和Wangari Maathai基金会主席,其使命是通过鼓励下一代勇敢的领导人来纪念她的遗产。

为了纪念这个目标和Wangari Maathai最受欢迎的故事,最近推出了蜂鸟领导项目 - 适用于青春期和青少年的个人领导和角色建筑计划,旨在激发肯尼亚的新一代原则公民和活动家。该基础与Jacaranda设计和教育合作设计了该计划。与首屈一指的培训服务合作,六秒钟,Wangari Maathai Foundation正在实施影响蜂鸟领导项目的影响,培养蜂鸟领导项目的效果,将改变制造商的现象团队携带在复杂的问题上创造多世代解决方案。

肯尼亚,从某种意义上说,整个非洲,可能正是这种创新项目的完美地点。它代表了改变人类与环境关系的巨大机遇和严峻挑战。

Wangari Maathai基金会鼓励一代人为未来的“蜂鸟”

在肯尼亚越来越勇于勇敢的领导

至少在纸上,肯尼亚的环境法实际上非常强大。自2013年以来,该国在其野生动物保护和管理法案下,该国拥有终身判决和200,000美元的罚款,以非法杀害濒危或受威胁物种。他们最近通过了一项法律,现在包括对环境犯罪的资本惩罚。旅游和野生动物部长纳吉布·巴拉拉说,这是因为在这个东非国家,现有的对杀害野生动物的威慑不够。然而,万吉拉说,问题远不止于此。

“我们正面临着肯尼亚的价值观和个人领导危机,”万家说。“我们有太多的人没有明确的价值观,或自私的价值观,以控制他们所做的决定。

最近由Aga Khan大学的东非研究所的研究发现,73%的肯尼亚人承认他们害怕争取他们认为恐惧报复的东西,而50%被认为是一种合法的业务方式。这很令人震惊。“它也显示在宏观层面上。透明度国际最新腐败感知指数肯尼亚肯尼亚145名中有176个国家。而这种恐惧,贪婪和冷漠的结合导致了广泛的环境破坏和民主价值观的侵蚀。这是一个问题,而在肯尼亚有利,存在于世界各地。

在肯尼亚和非洲其他地区,这种情况的独特之处在于它的人口结构。同一项研究发现,80%的肯尼亚人年龄在35岁以下。“我们在十字路口,”万家都说。“如果我们坐下来,无所事事,我们就在其他挑战中前所未有的环境破坏。但这也是改变我国课程的令人难以置信的机会。“

诚信群岛:生长蜂鸟领袖

瓦纳里教授于1977年创立了绿带运动,是一个赋予社区,特别是女性的环境组织,以保护环境和改善生计。一个简单但强大的原则推动了这种运动:有关公民不能坐在周围,并希望政府或其他实体能够独自解决环境危机,或腐败的流行。更改开始于内。改变始于发展个人的内在能力,然后他们在家庭和社区采取行动。这意味着培养情感智商技能,如同理心、勇气和韧性。

然而,在肯尼亚的公立学校,就像世界上大多数学校一样,这种类型的社会情感学习在课堂上往往不受重视,或被视为二等公民。重点几乎完全集中在提高认知技能,而不是非认知技能,如同理心、正直和自信。正因为如此,Wanjira说:“我们正在搅拌一个维毕业生..但我们并没有与非认知技能发言,这些技能是驾驶行为的人的关键要素比其他任何事情更重要。“

蜂鸟领导计划旨在填补这种差距。该基金会已巩固了八个核心SEL值的计划,以举例说明Wangari Maathai教授的生命和工作:勇气和信心,诚信和诚实,致力于卓越,创造力和智慧,恢复力,感恩,服务给他人,负责任的管理

“这是一个个人领导和角色建设项目,将年轻人配备他们需要满足未来挑战的工具和技能,为自己创造机会,并创造我们所谓的诚信岛屿诚信,”万家都说。最终的目标是创造一个国家,一个充满蜂鸣鸟的世界,他正在做他们的部分。

该计划于2018年10月在4所试点学校推出。

弯曲鱼,而新鲜的虽然新鲜:情绪智力如何变化

Muda Mlingo了解与情绪改变行为的价值。她成立了首屈一指的培训服务是一家位于内罗毕的人力资本开发公司,专门教授情绪智力。Mucha在学校遇到了Wanjira Maathai,他们的孩子参加,他们绑定了情绪智力技能的重要性

这个项目是如此必要,因为孩子的基础是关键!当我们早些时候开始时,我们更有可能改变人们的表现方式,“Mucha说。“如果这些情绪智力技能可以在一个年轻时的孩子们嵌入,这是最佳的开始。”随着斯瓦希里的格言说,'Samaki Mkunje Yungali Mbichi',意思是“趁鱼还新鲜时弯曲。”

正如他们讨论蜂鸟的领导计划,那么在其最初的阶段,Mucha询问了一个问题,对她不知不用,曾经是一段时间的万吉拉的思想:“你是如何衡量影响的?你怎么知道你的项目是否成功?”万吉拉回应说,在基金会进行早期规划阶段和风险评估时,衡量项目的影响一直是他们关注的问题之一。当穆夏告诉万吉拉,PTS刚刚成为“六秒”(Six Seconds)的首选合作伙伴时,万吉拉的眼睛亮了起来。“六秒”是一家非盈利机构,专门为儿童和成人提供情商评估和培训工具。有了六秒钟的工具,蜂鸟领导力项目可以测量孩子们在接受高影响训练项目前后的情商。他们可以精确地衡量出这个项目在改变方向方面取得了多大的成功。

“利用六秒的严谨工具非常令人兴奋,”万家都说。“尤为重要的是,我们开发强大的评估工具,以测试非认知技能。”

穆夏笑着说:“我们相遇的时间正好。”

几代人来:点燃情绪

因为木栅,首屈一指的培训服务之前从未与孩子一起工作过,她和万家决定建立一个EQ咖啡厅探索与孩子的情绪智力的概念。“我们将自己的孩子用作豚鼠,”Mucha用笑声告诉我。

据万家会称,咖啡馆超出了他们最疯狂的期望:“孩子们惊讶。他们有动力。他们受到了启发。他们订婚了。他们的个性以我们从未预料过的方式出现了。孩子们不会停止谈论它是多么令人兴奋,而孩子们的父母会问我们当下一个会有。因此,在Mucha和I之间开始这种关系,我们开始看看我们如何继续共同努力并建立这个计划。“

Mucha达到了Jayne Morrison,六秒钟的中东,非洲和印度区域总监,要求帮助发展课程。Jayne易于同意:“这么多项目 - 蜂​​鸟程序基础的8个值 - 六秒镜像我们的值。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合作。“

在六秒和Premier Training Services的领导下,Wanjira和她的团队于2018年10月在4所试点学校启动了影响评估工具。该项目不仅针对学生的情商评估和培训,还包括针对教师和家长的情商研讨会。

万希望这只是一个美丽的旅程的开始:“我们做了一个深思熟虑决定锚程序框架内的当前肯尼亚课程”万说,“所以,这是一个核心的一部分孩子的教育和现成的任何学校,想参与。”

要了解这个计划的更大的图片含义,这将是难以做到的比韦拉里Maathai的话更好:

#mylitthething.

Wangari的小东西正在种植树木,她相信,如果我们所有人都有一点点,那么我们可以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这是奥普拉的说法:

儿童接受教育生命体征评估,以启动蜂鸟的领导计划

学校外面的“访客”在学校致力于评估时:

工作继续在“Greenbelt”上

迈克尔米勒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