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问责文化:问责沟通的4个检查点

在没有Wiggle的房间做出明确的承诺,你将赋予自己和其他人。用实用的提示下载我们的免费海报,以练习负责任的沟通。

由约书亚弗里德曼

甚至可能持有某人负责吗?有些人谈论作为一个系统的问责制,以确保人们做我们希望他们做的事情。换句话说,一种创造服从的方式 - 权力的人通过奖励和惩罚来形成行为。在这个系统中,“老板”设定期望,“劣等”的人符合。通过惩罚那些不服从的人来说,老板“持有人们”。虽然从属可以追随,但他们真的在没有老板和他的奖励或惩罚的情况下忘记或贪婪,但不会发生这种行动。因此,当他可能被抓住时,“劣等”只有这项工作 - 这是服从,而不是问责制。

那么,什么是真正的问责制?问责意味着为你的选择的结果承担责任。这意味着掌控你的生活,包括成功和失败。在这个定义下,我不能让别人负责任,我所能做的就是为人们建立一个负责任的环境。如果我对别人的生活负责,实际上就是剥夺了他的责任。

你在司机的座位吗?

如果问责制意味着“拥有我的结果”(另一种说法的方式,“接受我选择结果的责任”)那么对面是什么?非问责制意味着提供所有权,甚至迫使别人掌握我的结果。这意味着成为受害者。想想一个非负责任的人在工作场所 - 你能看到他们如何逃避失败的责任和成功?他们是为了骑行。所以问责制问题很简单:你想骑在你的生活中还是开车?

如果我没有选择是负责任的,我在选择什么?如果我“骑行,”我是问题的一部分而不是部分解决方案?我是一个“懒鬼?”一个“接受者?”一个受害者?”有时我都是这些。有时候我会选择休息一下实际领导我的生命的艰苦工作。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我最有可能在家里做到这一点 - 在我关心的地方,大多数关于建模我最好的自我。一个原因很容易在家中不那么负责任的是,我的妻子是如此强大,有能力和培育。我知道她会原谅我,我通过少于我最好的方式利用这一点。 It’s awfully seductive sometimes to stay in that passive, non-accountable role.

在我教书的时候,我一直在努力提高一些学生的责任感。有些孩子总是不能做好他们最好的功课,我告诉他们我对他们的表现不满意。与此同时,我知道有时我把学生的作业看得很透彻,有时我几乎不看它。结果是,我创造了一个不一致的问责环境——我不仅建模糟糕,我还做出了留下“回旋空间”或模糊性的选择。我现在明白了,如果我想让我的学生更负责任,我就必须更负责任。

在我与管理者、教师和家长的工作中,我一次又一次地看到这种动态。我们希望人们按照某种方式行事,但我们混淆了服从和责任。真正的问责制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所以我们试图强制执行,结果却很平庸。当一些事情是人们“应该做”的时候,那些不喜欢问责的人会固执己见并抵制——“必须做”的越多,他们就越抵制!另一方面,如果抵抗者能看到负责任的人有更多内在的力量,学习,快乐和满足,也许他们会更有可能加入?

如果我们想要更好的结果,我们就必须加倍负责。我们找到了我们要留下的漏洞和“回旋余地”,并努力填补这些漏洞。然后我们会做更艰难的工作,兑现我们做出的每一个承诺。在这样的背景下,其他人的责任感缺失变得生动而不舒服,他们形成了一种内在的成长动机。

为什么我们阻止问责制

Wiggle的房间是我们离开的灰色区域,当我们不说我们真正意味着什么时,因为我们没有致力于全面清晰度。在我自己的互动中,我留下了各种原因的Wiggle房间。如果我拿出Wiggle房间 - 并使用负责任的沟通 - 我必须制定更强的承诺。实现澄清水平有一些重大成本。

  • 明确需要时间:在每天忙碌的生活中,谁有时间放慢脚步,具体化呢?
  • 清晰可能意味着更多的工作:例如,也许帕蒂,我的妻子,正在让我帮助准备一个聚会。我怀疑她想让我做很多工作,所以我回避一个具体的承诺——我不具体说我将做什么,什么时候做;相反,我工作一段时间,然后隐藏一段时间。从顾问的角度来说,我没有承诺具体的可交付成果。
  • 清晰度可能意味着丢面子:如果我做出了一个明确的承诺,却没有坚持到底,那很明显我失败了。
  • 寻求清晰度可能意味着缺乏信任:当你问“我到底要做什么?”以及“如果事情没有按计划进行怎么办?”人们开始叫你“律师似的”。他们甚至可能说:“总会有办法的,你不相信我吗?”
  • 询问特定承诺出现攻击性:特别是对于被调节的人“很好”,推动某人明确承诺会非常不舒服。
  • 含糊不清的协议可能会导致“更好的交易”:如果我们把对方限定在细节上,我就不可能得到比我要求的更多的东西,但如果是公开的,我可能会感到惊喜。

既然建立问责制存在这么多问题,我为什么要这么做?看看我自己的清单,我感觉受到了威胁,因为这种可靠的沟通方式中明显的冲突!首先,重要的是要看到,许多潜在的负面因素只是假设。据我所知,另一个人可能会欢迎可靠的交流,就像一股新鲜空气!不负责的某些负面因素应该比我假设的潜在负面因素更有分量。更重要的是,通过练习负责任的沟通,我将赋予自己权力,也赋予他人权力。

如何提高问责制:4个问题

所以,假设你认为收益大于成本,这里有四个“检查点”来建立可靠的沟通。如果你想要一张上面有这4个问题的免费海报挂在你的办公室作为提醒,只需在页面底部填写表格。

1.我隐藏吗?(不要错过机会!)

2.我对冲吗?(不要“尝试”!)

3.我“做得不错”吗?(不要“救援”!)

4.我支持学习吗?(不要过于简单化!)


1.“我躲吗?”是一个提醒,督促自己和他人确定承诺的具体细节——通常被称为“约定规则”、“可交付成果”或“满意条件”。实际上,这可能听起来像是“我不是100%清楚你想让我同意什么——让我们谈谈细节吧。”或者,“让我重复一下你问的问题。”你用什么词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表达清楚的意图。有时,人们会出于清楚的目的而变得粗鲁或不老练,他们会对自己说:“我只是直说了。”大多数情况下,这种行为只是另一种隐藏的方式。有些人因为害羞而逃避清楚,有些人因为粗暴而逃避,这两种方法都不奏效。真正的清晰是生动而平静的——像热天里的凉风,像黄昏里的银铃,像孩子在你脸颊上的亲吻。当你经历它的时候,你知道。如果你选择停止躲藏,你会更经常地体验到清晰。

“我对冲?”要求你做出承诺 - 没有中间地位明确承诺。如果你还没有准备好提交,说:“现在,我的答案是没有,”或“我会想到它”或“我想在24小时内再次讨论这个问题。”大多数人说:“我会尝试,”当他们的意思时,“不,但我不想让你失望,”或“这对我来说是一个低优先事项”。如果你说,“我会尝试,”它让蠕动的房间一英里宽。如果您打算离开Wiggle房间,那么说,“我会尝试”是有效的。你只需要小心,因为它完全含糊不清;你可能意味着说:“我要在片刻里犯下”,或者你可能意味着,“不是在一百年!”- 别人怎么知道的?他们会假设你的意思,“尝试”,你会对他们所听到的东西做出假设,你会有混乱的。

3.“我做得还行吗?”如果你在某人没有履行承诺时“让他没事”,你就是在减少责任。如果这是你打算做的,也许是因为你知道他们只是在学习,或者遇到了困难,那么“让它ok”就可以了。否则,告诉他们你不满意,要求赔偿。当他们找借口时,你会同情地倾听,友好地、坚定地协商一个新的协议。对很多人来说,这是一门外语,面对一个失败的人似乎不舒服,“不友好”。另一方面,让别人对你食言,然后在你的真实感受上撒谎,这是不是“很好”?不舒服也不坏!不适和自责是很重要的老师,当你因为不喜欢“让他们不舒服”而剥夺他们的这些东西时,你就剥夺了他们的学习。与此同时,要记住,人们不会在威胁下学习——所以你必须仔细观察你对别人的压力有多大。平衡点是最后一个检查点。

4.“我支持学习吗?”是关于责任问责的实际目的的重要提醒。并宽恕是增长的必要营养素。每一刻,我们都有机会练习我们的技能,变得更好 - 目标是有意识和故意,不要完美。我犯了错误,你犯了错误,其他人对。生命是复杂的,事件发生,我们无法预测,而且关怀的人会改变他们的优先事项,以满足变化的景观。有时你有意识地需要离开Wiggle房间,所以人们可以拯救面部,有时你有意识地打破其他三个规则之一。重点是故意这样而不是习惯性地做到这一点。您可以选择清晰,负责,灵活,慷慨和关怀!只是继续练习。

底线:学习

如果你支持自己的学习,也支持别人继续学习,你就会自动增加这种深刻而有意义的内在责任感。不是用惩罚来激励,而是用好奇心来激励。激励自己和他人去做一些值得学习的事情,用你100%的能力和伟大去做值得学习的事情。这种责任感会增加快乐、承诺、乐趣、个人力量,而且是有感染力的!当你实践内部责任和清晰的沟通时,你就会激励其他人也这样做,并一起创造可能的最佳结果。



本文于2003年首次发布于6秒世纪。该责任模式由已故的Mike Blondell和行动技术启发。2011年1月15日更新,2019年10月

下载免费海报:负责沟通的4个检查点

情商有什么新发现吗?

同理心是工作的未来

同理心是工作的未来

随着人工智能取代各行各业的知识型员工,社交和情感技能将成为区分优秀员工的因素

3提示释放动机 - 即使远程

3提示释放动机 - 即使远程

你如何利用情商来激发持久的动力?“动机冰山”是一个简单、清晰的模型,用于理解如何进行激励——即使是在世界卫生组织大流行期间。

技术孤独:丹尼尔戈尔曼的EQ提示

技术孤独:丹尼尔戈尔曼的EQ提示

在纷乱的当代生活中,我们如何保持与自我和他人的联系?丹尼尔·戈尔曼(Daniel Goleman)和约书亚·弗里德曼(Joshua Freedman)是世界上最杰出的情商专家,他们在一场精彩的问答中进行了讨论。

为什么是6秒?

为什么来自联合国、联邦快递、亚马逊、卡塔尔航空等地方的领导人选择了六秒的工具和方法?

  • 全球的:用于157个国家和地区 - 这种方法到处都是作品。
  • 科学最新的研究创造了一个强大的方法,由EQ的先驱-这些工具是可靠的。
  • 实用:光谈情商是不够的——六秒钟能帮你把它付诸行动。
跟我来

把它固定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