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在这个照亮系列中,我们将探索六秒情绪智力模型的每一个可学习的能力。这是第五周:锻炼乐观主义

你是唯一知道自己需要什么的人。
你是唯一有责任提出要求的人。
你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独一无二的、唯一能帮助自己的人。

你将如何利用这一优势?练习你的技能锻炼乐观

照亮:加强你乐观的肌肉

在印度,当一只小象被捕获时,人们会用绳子把它的腿绑在柱子上。它挣扎,哭泣,试图挣脱,但它最终停止了,因为它知道冒险是无望的。随着大象年龄的增长,它被绑在同样的柱子上,用同样的绳子,尽管它的体型要大得多。尽管它现在足够强大,可以轻易地挣脱束缚,但它没有。为什么?因为它认为它不能。因为人们忘记了这是一种选择。因为它忘记了挣脱束缚是它想要做的。

这是习得性无助。我们偶尔(或不是偶尔)都生活在大象的心理空间里。我们告诉自己,“我不能……”或“我永远不会……”或“我不配....”或者我们忘记了其实我们的选择比我们想象的要多。我们停止尝试,我们放弃,我们的自决和自由的肌肉就会萎缩。

学会乐观是我们恢复肌肉的方法。这是我们帮助自己的方式。

为了锻炼“学会乐观”的肌肉,我们将使用TIE技巧。首先,确定你目前正在经历的一种情况,在这种情况下,你可能正在练习一些习得性无助感,你可能感到卡住或沮丧,或者你可能觉得没有实际的选择。

现在,为你自己再次肯定这三件事:

T:暂时的。这种情况会过去的。你能想象你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吗?
我:孤立。这是一个孤立的事件,只是你生活的一部分。你生活中还有哪些方面比较顺利?
艾凡:努力。通过努力,你可以改变这种情况的一部分。这种情况怎么样?在你的控制?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你自己?

您可以在任何情况下使用TIE技术。这是一种简单而快速的方法来锻炼你的肌肉学会乐观,而且的好处这样做的机会是无数的。

刷新+更新每个星期一与照明在你的收件箱!

在学会乐观之后,你感觉如何?你能从这种感觉中得到什么启示呢?

在你的日常生活中,当你面对一个挑战,看似无助的情况时,你如何使用TIE ?

照亮是一个每周的电子邮件系列,提供实践高情商生活的实用技巧和激励灵感。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们会假设你的内心拥有所有你需要的智慧,你有一个世界需要看到的目标。我们将探索工具+技术来照亮你自己的内在智慧和目的。如果你想每周收到这个免费的礼物,请订阅在这里

迈克尔•米勒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