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数字时代的五大问题

首先,我们在打仗吗
人类和人工智能之间的关系?

我在世界各地都听到这个问题。有时是间接的,但重复的话很清楚:我们害怕科技。

又或者只是害怕不确定性,害怕我们所处的这个世界,科技被简单地塞进了一个黑盒子里,这个黑盒子似乎正在扰乱我们的生活。生活在超酷的硅谷,在这里,咖啡馆里的每一次对话似乎都是数字精英的一串缩写词,人们很容易就会忽略一种越来越强烈的感觉,即在布雷迪家族(Brady Bunch)的尽头,世界走错了方向。毕竟,“我们都知道”,技术正以无数种方式改善我们的生活……减少交通流量,改善医疗保健,让人们有了发言权,让我们与世界上任何地方的所爱之人免费联系在一起……

然而: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孤独。青少年抑郁症甚至自杀率都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公民社会似乎是一种矛盾修辞法。自动化正在夺走工作岗位,承诺的复兴难以实现。

我们生活在数字奇迹的时代,同时,我们也在痛苦中。我们是不是拐错弯了?

与此同时,毫无疑问,数字技术提供了强大的机会。这就像脸书(Facebook)上那篇带有讽刺意味的帖子呼吁所有人离开脸书一样,这些工具给了我们前所未有的影响力。也许这就是问题所在,前所未有的部分:我们还没有学会如何正确使用这些东西。

所以,3月24日,我们将举办第一个关于这些重大问题的虚拟在线会议.也许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我们将用数字技术来面对数字技术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正如你在EmotionAI网页上看到的在美国,有一群了不起的演讲者在努力解决技术与情感交汇的重大问题。

尼尔•埃亚尔(Nir Eyal)曾教科技公司如何让自己的工具强大地分散注意力,他将与大家分享让自己变得“不可自拔”,夺回控制权的秘密。

然后我们将讨论五个基本问题:

1

我们如何夺回控制权,让技术为我们服务,而不是反过来?

2

当我们将新科技应用于我们自己和我们的生活时,我们是增强了人性还是毁灭了人性?

3.

我们该如何装备我们的孩子,使他们能够驾驭这个高度复杂的“美丽新世界”?

4

怎样才能让我们的文化、商业和技术相互协作?

5

我们能否运用本土智慧和过去神圣的技术,让未来变得更美好?

跟我来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