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直播#8

"回归正常"还是什么新东西?

如果“正常”是个问题,那么情商如何推动创新呢?

“我们会把开关重新打开。“是时候恢复正常了。”但如果“正常”还不够好呢?我们正面临着大流行的巨大挑战,所以我们有理由想摆脱这种痛苦,退回到“两个月前的美好时光”——但我们能朝更好的方向前进吗?

与其对当前的困难做出反应,我们如何运用情商来想象我们真正想要的未来?从反应转变为重新想象——从退缩到前进——的基本技能是什么?在实践层面上,如果每一个挑战都是一个机会,我们如何定位自己和我们的组织前进?

介绍

我们经常听到政客们说这样的话,“是时候把开关打开了”,或者“我们必须恢复正常”。但这是正确的选择吗?用我们今天的小组成员之一Sara Pantuliano的话来说,“正常才是问题所在”——也许当我们在超时时间里,是时候向前看而不是向后看了。

关键问题

  • 是什么造成了“恢复正常”的压力?
  • 这有什么问题吗?
  • 现在,许多人都面临着巨大的、痛苦的挑战——情感上、经济上、社会上——这对恢复正常的需求有什么影响呢?
  • 当你看到当今世界正在发生的事情时,是否有一行诗或一句名言不断浮现在你的脑海中?
  • 你希望在未来的设计中看到一个怎样的关键原则?
  • 如果我们有一根魔棒,我们也许能解决世界上所有的问题——但现实是经济正在崩溃,社会结构正在瓦解....我们现在能改变什么吗?
  • 变革的杠杆点在哪里?
  • 对于我们这些正在与不确定性作斗争并感受“卡住”的痛苦的人来说,如果你可以写一张便利贴,让我们所有人都记住,它会写什么?

创新小组成员

  • 莎拉Pantuliano博士-海外发展研究所首席执行干事;曾担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苏丹的和平建设单位,莎拉是一个高级组的成员,在人道主义委员会人道主义和全球投资未来的世界经济论坛(WEF)系统,灾害杂志的主编,副董事会穆斯林援助和受托人的新人道主义和SOS荒漠草原。
    T: @SaraPantuliano来自@ODIdev
  • 苏麦克纳马拉博士-作为六秒亚太区网络总监,苏领导从韩国到澳大利亚的组织和教育实施情商。她与亚太地区的国际学校和大学有广泛的合作,是“未来准备计划”(Future Ready Initiative)的协调员,该计划将情商领导力课程纳入高等教育和劳动力发展。
    来自@6s_EQ的苏·麦克纳马拉
    我:@sue。麦克纳马拉的@6secondseq
  • 纳维•-印裔法裔美国学者,创新和领导力顾问,THINKERS50奖得主,硅谷畅销书作者。的作者节俭创新:如何用更少的钱做更多的事;全球畅销书的合著者此等的创新;他关于节约创新的TED演讲已经获得了超过180万的视频观看量。纳维是剑桥大学(Cambridge University)贾奇商学院(Judge Business School)研究员,也是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创业与创新全球未来委员会(Global Future Council)成员。
    T: @NaviRadjou
  • Chantel Samanek MBA- Chantel是Grey Insight的创始人和执行董事。她接受临床心理学培训,持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以变革管理为论文重点,并被认证为NLP从业者和教练。Chantel的公司是Six Seconds的首选合作伙伴之一,利用强大的组织活力和个人情商评估,为企业建立深入的解决方案,通过人员增长竞争优势。
  • 约书亚·弗里德曼, Six Seconds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大师认证教练;畅销书《领导力的核心》的作者
    T: @6s_EQ的eqjosh
    IG: @joshmfreedman of @6secondseq

看看纳的快速公司关于个人再造的文章https://www.fastcompany.com/40587024/before-we-reinvent-the-economy-we-must-reinvent-ourselves

看看Sara的ODI博客,关于全球重置的需要可以迎来一个新常态:https://www.odi.org/blogs/16815-covid-19-we-won-t-get-back-normal-because-normal-was-problem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