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激发重要的领导力

高绩效领导者的三项基本技能

新的研究揭示了情商是如何

改善“至关重要”的领导力、信任和变革

情商和领导能力之间有什么联系?新的研究表明,66%的领导力得分差异是由5个关键的领导力驱动力所预测的,高情商的人在这些因素上获得高分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7倍。自2007年以来,Vitality研究(6sec.org/vitality)一直在追踪工作场所情商的变化趋势;2020年的这一期深入探讨了个人领导力的有效性和情商的作用,特别是在加强信任和建设变革能力方面。

几十年来,理论家们一直在提出情商和领导力之间存在联系,许多研究也发现了这两者之间的一些联系。然而,到目前为止,对于情商(EQ)能力之间的具体动态,以及这些能力如何影响现实世界中的领导力,还没有一个清晰的认识。

为了了解推动领导力有效性的关键因素,来自70个国家的1325人(有关其他人口统计数据,请参阅关于该研究)参加了2019年生命体征研究,他们使用了两种完全独立的经过验证的评估工具,以及一份简短的问卷:

  1. 领导力活力(Leadership Vital Signs,“LVS”)
  2. 情绪智力(六秒情绪智力评估,“SEI”)
  3. 关于工作场所情绪的调查,来源于我们正在进行的研究(始于2007年的“工作场所问题研究”)

虽然“领导力活力”和“情商”模型都得到了很好的验证,但之前并没有发表的研究证明个人情商得分和具体的领导能力之间的联系。

衡量领导效能和情商

为了定义领导力,“六秒”开发了一个“关键领导力”模型,包含五个维度。这些都是通过一种叫做领导力生命体征的工具来衡量的;在这个框架下,有效的领导者设置了信任的环境,在这个环境中,人们被激励,适应变化,作为一个团队合作,并专注于执行关键的结果。这五个维度显示在生命体征模型中(图1)。

图1:生命体征模型

情商是指“更聪明地对待感觉”的能力,准确地获取和有效地利用情绪数据。为了使这个概念可行,Six Seconds创建了一个包含三个宏观步骤和八个能力的模型。如下图所示(图2),六秒模型是由一个标准化的、经过验证的评估称为“六秒情绪智力”(或SEI)评估来衡量的。

图2:情绪智力的六秒模型

六秒模型©六秒
6 sec.org/eq

SEI定义的能力

追求 能力 定义

了解自己

增强情感的表达 准确识别和解释简单和复杂的感觉。
识别模式 承认经常重复的反应和行为。

选择你自己

应用间接思维 评估你的选择的成本和收益
导航的情绪 把评估、控制和转化情绪作为一种战略性资源。
与内在动机 从个人价值观和承诺中获得能量,还是受外部力量驱动。
运动乐观 对希望和可能性采取积极的态度。
给自己 增加同情心 识别、联系和适当地回应情绪。
追求高尚的目标 把你的日常选择与你的首要目标感联系起来。

SEI“成功因素”或“结果”的定义

有效性-产生结果的能力

的关系-建立和维护网络的能力

幸福-保持最佳能量和机能的能力

的生活质量-保持平衡和满意的能力

“重要领导”的重要性是什么?

在研究这些评估之间的联系之前,有一个关键问题:领导力生命体征工具衡量的五个驱动因素重要吗?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将上述五个驱动因素的得分与来自领导力生命体征评估(LVS Outcomes)的关键绩效指标(kpi)相关联:
影响:建立牢固的关系来招募人员。
功效:产生有用的结果。
设计:管理一个顺畅的工作流程。
方向:设定一个可行的、强有力的远景。

我们将这四个kpi合并成一个整体变量,称为“领导力绩效”。同样,我们把这五种驱动因素(信任、动机、改变、团队合作、执行力)合并成一个单一的变量,称为“领导力活力”。

领导力活力与领导力绩效之间存在较强的正相关关系(R2=。66年,p < 0.03)。下面的图表(图3)直观地描述了这种相关性。

图3:领导力活力(LVS驱动组合)vs领导力绩效(LVS结果组合)

考虑到变化的速度和工作场所的高度复杂性——即使在2019年——变革是五大驱动因素中最强大的,或许也就不足为奇了。

情商对领导者的价值

二十多年来,研究人员和作者一直试图证明情商是领导力有效性的关键。6秒的出版,情商的商业案例,总结了广泛的学术研究。还有一个广泛的现实世界的集合将情商与领导力提升联系起来的商业案例研究,更强的团队合作,更有利的客户关系,并保持员工绩效。然而,情商和领导效能之间的确切动态关系一直难以捉摸。生命力研究首次揭示了领导力最受情商影响的具体方面。

第一个问题是考虑情商与重要领导能力有关的假设。在宏观级别上,如图4所示情商最高的四分之一在领导力活力5项指标上的得分比情商得分最低的人高19.5%。

为了更有说服力地总结这一点,我们使用了一个概率比计算:情商高的人在领导能力重要指标上得分高的可能性是常人的7倍。

图4:情商和领导力活力之间的联系

经历了18个

领导力的哪些方面是由情商驱动的?

Vitality数据是在2019年全年收集的。似乎到2020年第二季度,大流行可能会改变这些发现中的一些——但即使在2019年,研究也揭示了关于领导力的重要教训(2020年晚些时候,我们将发表《心脏状况》研究,探索大流行对情商的影响。点击这里参与并了解更多

我们评估这种关系的第一个考虑是测试:哪个LVS驱动程序(信任、激励、团队合作、执行力、改变)对领导绩效的影响最大(LVS结果的组合:方向、影响、功效、设计)?

考虑到变化的速度和工作场所的高度复杂性——即使在2019年——变革是五大驱动因素中最强大的,或许也就不足为奇了。组织正在努力应对不断的变化,从covialization,到实施新的流程,到并购,到重组。这个驱动力是关于领导者想象和执行变革的能力;它包括变更准备,将人们引入变更过程以构建买入,以及管理变更过程,

使用R-Squared(一种预测效度测试),我们发现联合结果中58%的变异是由Change得分预测的。这里是每个驱动程序和组合结果之间的相关性的R度量。

情商和领导力

每个驱动的分数如何预测联合的领导绩效结果:信任r2=0.48 p=0.01,动机r2=0.49 p=0.00,团队合作r2=0.45 p=0.06,执行r2=0.43 p=0.89,改变r2=0.58 p=0.00

情商与领导力的诠释

每个“驱动因素”似乎对合并的结果都有很大的贡献,而且大多数都有很强的统计学意义。变化是最强大的驱动因素,对领导力绩效(合并LVS结果)有巨大和高度显著的贡献。

这些情商工具对领导者让人们参与变革的能力做出了强大的、统计上显著的贡献,而变革反过来又对领导表现有很大的影响。

变化的动力是什么?

回想一下,SEI在六秒模型中测量了八种能力,以及18种“大脑才能”,这是实施情商的行为工具。本质上,这些模型为领导者将情商付诸行动提供了一个“如何做”的过程。

与“改变”得分最相关的情商能力是“锻炼乐观主义”,Six Seconds将其定义为“对希望和可能性采取积极的视角”。在商业环境中,锻炼乐观主义看起来像是设想新的可能性并找到创造性的解决方案。在会议上,有这种能力的领导者会保持开放,知道前方有一条路,即使那条路并不明确。如图5所示,锻炼乐观的得分预测了31%的LVS变化驱动变量。

图5:情商和领导力活力如何相互作用?

最能预测“改变”得分的大脑才能是“创业精神”,它能预测“改变”得分中30%的变化。6秒将企业家定义为:“发明解决未来的挑战,”和大脑的创业人才解释指南指出,人才是视觉+行动:“建立一个路径向愿景,你看到未来,今天找到能源采取措施向它。”

统计情商和变化

变化分数:R2=。31日,p = 0.00

创业预测变化得分:R2=。30, p = 0.00

情商与变化的诠释

这些情商工具对领导者让人们参与变革的能力做出了强大的、统计上显著的贡献,而变革反过来又对领导表现有很大的影响。

锻炼乐观精神和企业家精神的力量在于积极主动地面对世界。这两者都涉及到所有权、感觉代理和关注未来。因此,能够培养对变革的准备的领导者将提高这些能力,以便让自己和他人参与到变革中来。仅仅有一个计划是不够的:领导者需要有人来推进计划。

信任是心理安全的驱动因素

最近有很多研究讨论工作场所的心理安全;这可以归结为信任。你是否曾为一个引起不信任的领导工作过?在这种情况下,人们对改变的态度有多开放?领导者产生信任的能力是组建包容性团队的关键,在团队中每个人的声音都能被听到;建立起强大信任的领导者为团队成员创造了创新和实验的机会,而不会因为失败而受到惩罚或责备——即使是在人们可能变得反复无常的压力时刻。如图5所示,除了领导性能的主要因素(lv结果相结合),信任也让领导人的一个强大和重要贡献能力锻炼乐观,情绪智力之间形成一个良性循环,活力,领导和领导绩效和个人成果。

情商和心理安全

预测运动乐观得分的信任得分:R2=0.29, p=0.00

信任得分预测领导绩效得分(合并LVS结果):R2=0.48, p=0.01

预测个人结局得分(SEI结局)的信任得分:R2=0.34, p=0.00

情商与心理安全解读

领导者产生信任的能力对他们锻炼乐观主义的能力,以及他们个人和职业的成就起着重要的作用。

正如生命体征模型(图1)所示,在生命体征模型中,信任在概念上和数量上都是中心。信任似乎是一种缓解因素,它可以扩大或限制领导者在其他因素中的效能。因此,这也有助于他们成长和运用情商的能力,这是有道理的。这一发现很重要,因为除了EQ驾驶领导有效性,我们现在有证据表明循环,领导能力也提高情商。换句话说,团队成员的心理安全也为领袖,创建心理安全的燃料所需的未来方向变化的敏捷性。

……我们现在有证据表明,领导力也在改善情商。换句话说,团队成员的心理安全也为领导者创造了心理安全,这为改变敏捷性所需的未来导向提供了动力。

持续领导:信任与弹性

如上所述,领导力生命体征是领导力结果和SEI测量结果的驱动因素:有效性、幸福感、生活质量和关系。这四种结果被合并成一个变量:个人表现。

关于持续领导能力的统计

领导力活力预测个人绩效;信任是关键因素:R2= 0.34

情绪智力预测个人表现;关键因素是被称为“追求崇高目标”、“参与内在动机”和“锻炼乐观主义”的能力(R2从0.2到0.46)。

在大脑才能中,适应力是最高的预测因素;R2 = .46

对持续领导力的解读

这三个关键的情商能力与变化敏捷性的重要性相关联,与面向未来的行动相关联。追求崇高目标就是要把愿景变成行动。内在动机是指自我驱动的能量。乐观主义就是创造可能性。综合起来,这些都是通向未来的道路。当我们把韧性作为关键时,我们意识到道路是不确定的,充满了挑战:个人表现可持续的领导者既有着眼于未来的精力,也有保持距离的能力。

关于这项研究

“工作场所活力”研究的这一阶段包括来自70个国家的1325名完成调查(如上所述)的人。通过电子邮件和社交媒体招募参与者,在阅读知情同意后自愿完成三份问卷。在这些回复中,有610个是完全完成的,统计上是可靠的。如下图所示,除了全球多样性,参与者的教育和职业背景也各不相同。

为了进一步评估情商和领导力之间的关系,我们做了一个分析,看看主管的反应是否以类似于上述发现的方式与情商相关。LVS调查是一个360度的评估工具;换句话说,一个人先填写关于自己的问卷(自我评估),然后邀请其他人,如主管、同事、团队成员,提供反馈。这些提供反馈的人被称为“评级者”。

为了了解多评价者的观点,我们邀请了随机抽样的参与者来邀请评价者。然后我们将评估者的反应与个体的情绪智力自我评估(SEI)进行了比较。

总的来说,我们发现情商分数和评分者的分数之间存在正相关关系,这与上文报道的结果类似。然而,这些发现并没有统计学意义。我们推测,为了完成这项分析,我们需要一个更大的样本,这是我们未来想要做的。

总之,虽然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像往常一样!),但这些发现为培养高效领导者的关键领导技能提供了重要的见解。

图6:根据角色分组的示例

图7:按性别划分的样本组

图8:基于教育的样本组

关于作者

约书亚·弗里德曼

约书亚·弗里德曼

首席执行官

情绪可以是一种资源,将我们与最重要的事情联系起来。如果每一个人,每一个年龄,每一个地方,都有技能和支持来提高他们的情商呢?

如果每个人都能培养同理心,让我们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提高情感素养,这样我们就可以分享正在发生的事情……增强有目的的选择能力,让明天变得更好?

这就是我正在做的!

托马索Procicchiani

托马索Procicchiani

设计工程师

Tom领导Six Seconds公司的研发工作,并管理团队,负责Six Seconds发布的系统、平台和情商评估。Tom是众多自定义评估工具的合著者和设计者,包括TSI、EQFIT、SEI LTC等等。他也是主要研究研究的合著者,包括,心脏状态,工作场所活力和其他学术研究出版物。汤姆还是一位音乐家,也是托马斯·罗斯乐队的创始人。

0评论

提交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填字段已标记

这个网站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邮件。了解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跟我来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