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的情绪:

重新思考情感作为盟友,这样我们就可以逃离“消极情绪”的陷阱

感觉是什么意思?为什么会有感觉?当我们将情绪视为“好”或“坏”时,我们是在不断地与自己的情绪进行内部斗争。还有别的选择吗?我们怎样才能摆脱这种二元论的观点,与我们所有的情感做朋友呢?这篇文章包含了Josh的感受列表(在文章的最后解释了),你可以通过按钮访问:

由约书亚弗里德曼

想象一下“原型”的孩子和父母比如一个男孩,大约8岁。他的父母正忙于处理330万件任务和杂务,这是漫长的一天,每个人都如履薄冰。孩子正在做着童年的事情,然后发生了一些事情——几乎无关紧要的事情,他很难过——这对他来说也是漫长的一天。让我们假设他非常沮丧,毫无理由的沮丧,并表现出来:他摔了什么东西,踢了什么东西,大喊大叫,被这种情绪冲昏了头脑(并害怕父母的反应),他开始哭起来。

家长的典型反应是什么?它经常被翻译成“停止”——传递出一个明确的信息,即否定孩子的感受。我们大多数人都是带着这些信息长大的,我们知道:“我们的一些情绪是不好的”但如果这是错的呢?

解雇的感觉

在你自己的情感经历中,你学到了什么?你听到的故事是什么愤怒、恐惧、伤害或嫉妒之类的感觉?

我一直享有特权的和来自100多个国家的人一起工作,世界各地的人都告诉我同样的事情:那些都是“消极”的感觉。即使是“坏”的感觉。我们发现它们不舒服、难以承受、可怕、失控(现在我们对自己的“坏感觉”产生了“坏感觉”)。

那么,对坏事的自然、合理的反应是什么呢?控制它。把它带走。封面。把它压碎。或者至少把它藏起来。也许在一些治疗之后,“管理”它。就像玛姬·辛普森对丽莎说的:“把糟糕的感觉压下去,压下去,直到你站在它上面,然后微笑。”

拥抱这些困难的感觉怎么样?

越来越多的人乐于带着“积极的”情绪去做这件事——快乐的潮流似乎正在慢慢消退,但仍然有一个普遍的信息:快乐是好的,所以如果你不快乐,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这种态度充满了批判;我们将情感的激励力量限制在了少数人身上。我们认为有些情绪是好的,这就要求其他情绪是坏的。

在过去的24年里,我一直在教授情绪是积极改变的驱动力,我逐渐意识到,这种对我们自己情绪的诋毁是情商的最大障碍。

深入了解普鲁契克的情绪之轮

普鲁特奇克模型为探索情感的意义提供了一个美丽的框架。我将解释这个模型和它的价值——然后是二元论思维的致命缺陷。然后我们再找另一处风景。

如果你还没有探索过我们的互动版普鲁特奇克模型,它会让你明白为什么这个感觉轮如此有用,但下面我将更深入地讨论它的含义和局限性。

普鲁特奇克的情绪之轮有什么用

罗伯特·普卢特奇克是一位心理学家,他开始对动物(包括人类)利用情感帮助生存的方式感兴趣。F遵循达尔文的传统,有一个自适应目的的情感。换句话说:情感帮助动物生存,通过提醒我们威胁和机会,并提供一个普遍的、跨物种的交流机制。如果你曾听过狼愤怒的咆哮,或被小狗顽皮的笑容迷住,你就会发自内心地理解这一点。

Plutchik提出了一个包含八种基本情绪的模型,他将这些情绪组织在轮子左上角的3D“冰淇淋蛋卷”模型中。他根据它们引起的生理反应将它们分成了相反的两组。例如:

愤怒的狗变大、变大声,并向威胁移动。

受到惊吓的狗会变小,安静下来,远离威胁。

大多数情绪研究人员用其他方式组织情感,例如把恐惧和愤怒放在一起,因为我们经常一起经历它们……但记住普鲁特奇克正在观察生理反应:

情绪+生理反应 相反的情绪和相反的反应
愤怒→攻击 恐惧→保护
厌恶→拒绝 信任→拥抱
悲伤→关闭 快乐→开放
惊喜→回头看 期待→展望未来

情绪是信号:理解情绪的含义

有许多不同的方法来定义情绪(和下面是对情绪、感觉和情绪的解释).研究人员在这种“适应性”的传统把情绪定义为基本的生理反应帮助我们在情绪(a)将我们的注意力集中在威胁或机会上,(b)激发反应的地方生存和发展。

例如,愤怒是我们的途径受阻的信号。我们想要升职,我们觉得有人干涉了,我们对那个人很生气。愤怒的作用是将我们的注意力集中在威胁上,并激发我们对抗或冲破障碍的反应。

下面是八种基本情绪的图表,以及对关注点和动机的描述:

基本情绪 焦点 动机
愤怒 问题 战斗或前进
期待 机会 走向
快乐 机会 做更多这样的事情
信任 安全 与他人联系
恐惧 威胁 保护
惊喜 不确定性 停下来,看一看
悲伤 损失 停止并澄清
厌恶 问题 拒绝

把情绪看成对立面的好与坏

我们可以用这张表来“解码”我们的情感体验。它告诉我们,情感是有目的的,所有的情感都有价值。

不幸的是,尽管Plutchik来自适应性的传统(所有的情绪都有价值),在这个模型中,仍然很容易说有些情绪是“消极的”。因为他们和问题联系在一起或威胁。

这种对某些情绪的消极判断导致人们使用情绪抑制等策略。压抑有什么错?在某些情况下,它是有帮助的,但作为一种长期的应对机制,它是没有帮助的。例如,本研究显示出对清晰思考能力的抑制降低,这一个表明它会增加强度和心理压力。还有一个问题,正如在本研究在美国,压抑“负面”情绪也会降低幸福感。

我看到的一个主要挑战是,当我们把一些感觉判断为消极的时候,如果我们感觉到了这些,那么我们就有问题了。

我记得我和一个听过我解释这一点的教练客户聊天,她说:“我知道没有负面情绪,但我有愤怒的问题。”当我请她进一步解释时,她的结论基本上是:“愤怒是不好的,因为我感到愤怒,我就是坏的。”无论我如何努力,我们都无法跨越这个障碍,因为她的文化规范围绕着感觉(尤其是性别感受)我在这个视频中解释过吗)是如此根深蒂固。

我们能用更少的负面判断来描述与问题相关的感受吗?

我们可以试着去掉这种判断,把其中一些称为“愉快的”或“不愉快的”,以减少消极偏见。这并不完全有效,因为所谓的不愉快的感觉通常并不令人不愉快。例如,有时当我认为儿子在违抗我的时候,表达我的愤怒是一件很愉快的事。相反,当我父亲去世时,我感觉悲伤是对的(虽然不是很愉快,但很好)。

另一种方法是将它们描述为“收缩”与“扩张”。考虑这一点是有用的与问题联系在一起的感觉会缩小我们的注意力让人们把注意力集中在问题上,让我们慢下来,限制我们的风险。另一方面,有些感觉会激励我们向外看,变得更加开放,敢于冒险。在所有的“极性”描述中,这是我的首选,因为它真的不带有评判性。

然而,我想更进一步。我们怎样才能走出“消极情绪”的陷阱,找到一种不加评判地描述情绪的方法呢?

在佛教和许多其他信仰传统中,有一个“非二元性”的概念。好与坏不是对立的,它们可以被视为一个整体,具有平衡的两面。这在视觉上表现为阴阳符号。在这张图中,宇宙(一个圆)是对半的,但实际上并没有被分割。黑白是相互联系的,它们是一个具有两个方面的圆。

有没有一种方法可以把情绪看作是中立的数据,是我们传递给我们的信息,关于什么是重要的?

是否存在一种非二元论的观点来评价所有的情感?

与其将情感定性为对立面(好/坏,愉快/不愉快,收缩/膨胀),有没有办法将它们视为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在我的工作中,人们经常在一个连续体上描述情绪——从一个极端到另一个极端的光谱,把一种情绪和它的对立面作为数轴的两端。这有一些优点,因为我们开始把它们作为一个整体的一部分联系起来,但它仍然是二元的:数轴上有正整数和负整数。

愤怒是动力的一部分

为了找到一种不同的思维方式,我让我们回到普鲁特奇克模型对愤怒的定义:当你想去某个地方,但你的路被堵住了,你会感到生气。

因此,愤怒来自于“想要移动的欲望”和“路上的障碍”的组合。换句话说,我们可以说没有承诺就没有愤怒:如果你哪里都不想去,你就不会生气!换句话说,它们不是两个独立的东西愤怒只存在于对比中,在平衡中,在承诺的背景下。

那么,我们把这种“想去某个地方”的感觉叫做什么呢?也许期待?或者也许承诺是这个词更有力的版本?

恐惧是优先级的信号

恐惧呢?恐惧是一种潜在威胁的信息——一种你所关心的事物正处于危险之中的信号,所以如果你不在乎,你就不会感到恐惧。换句话说,恐惧和关心(又名爱)也是一种非二元性。

悲伤是一种有意义的信息

当你失去重要的人或事时——一段有意义的关系,一个重要的人——悲伤就会出现。但当我们感受到那种意义和意义时,我们会把它体验成快乐。

厌恶是安全的一部分

最后,厌恶是一种侵犯的信号。它意味着规则被打破,协议面临风险,关系的体系和结构处于危险之中。然而,如果我们对同样的事物没有信任感,如果它们不能传达出一种安全感和平衡感,那么我们就不会在意它们是否受到威胁。

它们真的是相反的吗?

在这一点上,我对这些构念的假设相当满意——不是对立的,而是整体的。黑暗和蜡烛的光亮,但仍然缺少一些东西。

我已经思考这个问题好几年了,最近我听到一个想法,我想考虑一下。我有幸与哈佛大学法律与医学院教授丹·夏皮罗(Dan Shapiro)一起参与了一个小组讨论超越理性:在谈判中使用情绪.会议在哈佛法学院举行,主题是谈判中的情感和精神智力。

在描述在复杂的谈判过程中首先识别并处理情绪的挑战时,丹简洁地总结道:“这真的很难!”所以他的建议是注意情绪,但要深入一个问题:驱动情感的基本需求是什么?由于基本需求的数量相对较少,也许只有五种,所以处理这一套可能比较容易。如果我们能注意到这五个基本需求,夏皮罗令人信服的理由是,真正的谈判更有可能发生。

控制情绪真的很困难!

在所有这些关于感觉的抽象思考中,它也记住了内在的力量。情绪可以是巨大的和令人困惑的。很容易感到不知所措或迷失在情绪中。然而,如果……也许……那些是最具洞察力的时刻呢?

通常在谈论基本需求时,前提是当需求被满足或未被满足时,一系列的情绪都会浮现出来。在《非暴力沟通》一书中,马歇尔·罗森伯格和他的同事们对这些动态现象进行了精彩的阐释;问题是,这是一个二元论的模型,悲伤本质上是关于未满足的需求吗?或者有时候悲伤是因为我们爱得太深?

听到夏皮罗用基本需求作为解释谈判的情感动力的一种方式,我想知道我们是否可以通过这个镜头来看待“情感的非二元性”。但如果情绪都是重要事物的信号,而不是满足/未满足需求的二元性呢?

如果感觉告诉我们:有重要的事情发生了呢?

有了这个原则,我开始以一种新的方式来考虑情感:不要认为情绪是对立的,如果它们都只是重要事物的信号呢?

下面是一些例子:

愤怒承诺都与想要移动,实现目标的需求有关。很容易看出,这种情感对是与一种被称为成就的基本需求结合在一起的。

当我们感到厌恶信任,这意味着产生秩序的社会契约是脆弱的(这种契约可以存在于我们自己的内心,当我们违反自己的戒律时,我们会感到厌恶转向内心)。虽然恐惧也是风险的信号,但它通常与合同无关,而是与人有关。信任是安全的标志;因此,也许信任的特定担保与厌恶的特定危险相平衡,在这种情况下,这种建构与安全的基本需求相关联。

恐惧而且可以产生与无生命物体的联系(失去家园的恐惧),我怀疑这种动力最深层的根源是一种滋养他人的渴望,一种平衡或和谐的渴望。连接。这可以被称为归属感的需要。

再一次,Sorrow-Joy动态似乎在很多情况下都会出现,但我一直在思考快乐的生物学。快乐是由鸦片产生的,鸦片被大脑的许多部分吸收,但尤其是在评估的大脑额叶皮层。这是一个有趣的组合,因为它意味着当我们真正理解了,我们就会得到内在幸福的奖励。我们可以把这种对意义的追求称为对目的的需要。

我正在继续研究这种方法,并在“大信息”的逻辑中找到了几种感觉;下面还有更多,欢迎你访问我的谷歌表格,我把几百种常见的感受分类了:

下载Josh的大感受清单

我一直在根据情感作为重要信号的逻辑,将情感分类。我们邀请您访问这个列表,将其用于您自己的学习……如果您愿意,请添加评论/建议来帮助它发展。

释放情绪

在六秒解锁情商课程在美国,我们进一步发展了这个模型,使用情感作为钥匙的隐喻——在正面印有对情感的标签。

我个人觉得有一个挑战是孤独的包括.我想这是因为我经常感到孤独,我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我开始把孤独看作是消极的东西。但如果这么多年来,孤独只是一种邀请呢?如果感到孤独和被接纳不是对立的——如果它们都是关于什么对我重要的信息呢?

另一对,如图所示,是希望绝望.我们很难不把绝望看作是消极的——这是一种令人揪心的经历……在绝望之中,希望似乎永远不会再来。然而,当我们陷入绝望时,我们非常关心.我们不会无动于衷的。我们在为“本该”感到悲伤。现在是时候工作,是乐观主义的锻炼.只有在这种状态下,我们才能理解生活中真正的机遇,以及我们在追求可能性的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和作用。

对于所有这些挑战的感觉,这种转变的关键,对我来说,是停止抗拒。说:这种感觉很重要。它是来帮我的。这是一个关于我认为真正重要的东西的信息。塞内加的这句话对我有帮助

要记住关于情绪的三个关键信息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可能有比这些更多的基本需求,当然还有很多很多的“想要”。这种需求和欲望与大量的情感联系在一起。但是,如果我们能将其提炼到一个简单的层面,我们复杂的情感就会变得更容易理解和管理。虽然我不确定这些标签是否完全足够,但我希望你们能理解以下三个关键信息:

1.情绪是有原因的信号。
他们不应该“盲目服从”,但也不应该被忽视。

2.情绪关乎重要的事情(你感知)
需求和情感之间有一种内在的联系。在试图理解自己或他人的感受时,要考虑到它们可能是核心需求的信号。

3.情绪是中性的——数据和能量
尽管这种感觉会让人不舒服,难以抗拒,但不要急于去评判它们——也不要因为有这种感觉而评判自己和他人。相反,要把每一种感觉都看作是一个更大的故事的一部分,一个真正最重要的故事。

感谢Ayman Sawaf分享Lazarus的工作并解释情感是成对的,感谢David Caruso教我感受的适应性价值,感谢Dan Shapiro对需求的思考。

情商方面有什么新进展吗?

移情是工作的未来

移情是工作的未来

随着人工智能取代各行业的知识工人,社交和情感技能将成为区分优秀员工的标准

脑、心、手:是什么让学习效果最好?

脑、心、手:是什么让学习效果最好?

有很多东西要学,但首先:什么是学习?最新的神经科学如何帮助我们理解学习如何最有效——对我们自己、在工作中、在学校里……在生活中!

跟我来

把它贴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