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育儿技巧

有时候,为人父母就像是从一个冲突转移到另一个冲突。当我们想要做的只是举起双手,大喊大叫,砰的一声关上门的时候,我们怎样才能培养出富有同情心和有思想的孩子呢?

与他人和睦相处

合作育儿小贴士

养育子女的任务——就像科技、工作、教育和旅行——在过去的几代人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且,从我们在2020年看到的焦虑和压力来看我们今天面临着更多的剧变。我们从父母那里学到的可能不是抚养孩子的最好方法。但我们还能做什么呢?情商如何应用于抚养我们的孩子?

我不会试图说明这些技能中哪一个是最重要的。相反,我感兴趣的是运用情商,让为人父母的日常重担变得更容易、更成功。

令人高兴的是,从我小时候起,父母的教育方式已经现代化了。传统的解药,独裁(照我说的做!)协作风格。

合作式育儿法强调家庭决策时的沟通、协商、妥协和包容的方法(让我们一起解决这个挑战!)。

这并不是一个容易掌握的系统,尤其是当我们自己的背景倾向于“我是老板”的时候,但一旦我们分析这个概念,我们就会发现合作式教育等同于对待我们的孩子而不像出现故障的机器或不愿在家里训练的走失的宠物。

从根本上说,协作式育儿法需要一种散漫的方法来解决父母的需求和孩子不断变化的愿望需要以一种妥协的形式结合在一起的时刻。但是,等等——这是第一个巨大的挑战:有些孩子的词汇量或情感成熟度不足以参与这种深思熟虑的讨论。我知道我们谈论的不是谈判一个重要的和平条约或气候变化协议,但这些协议是复杂的,确实需要注意。想象一下这些讨论对孩子们来说有多紧迫——比如今晚看电视的时间,第二勺冰淇淋,或者中学舞会的万圣节服装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让我们以这样一个想法为出发点:能够与孩子协商,将会使“不!”,而更微妙的中间立场是“哦,好吧。”

要做到这一点,需要一套重要的技能——语言能力,一点同理心,以及为僵局找到解决方案的意愿。简而言之,婴儿不会参加这个讨论,但一个三岁的孩子可能会。一旦孩子意识到这一点,“不!”achieves nothing but a roadblock (and a frazzled and frustrated parent) they’re more likely to try to find a compromise. I find that instead of “No,” an “Ok, how about we try this” works better. These are ambitious notions, and they won’t work in all circumstances, but they’re terrific starting point.

养育子女是一项艰苦的工作;

你必须磨练自己的谈判技巧,
每天都要有耐心、勇气和韧性。

“试试这个”有一个伴侣概念:“这个爱我的人现在更快乐了,因为我已经从原来的位置爬下来了。”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时刻,凝聚了我们的感情!孩子看到妥协会给双方带来好的结果,典型的双赢;孩子得到的屏幕时间(毕竟)是完全足够的,以及从取悦和帮助父母中获得的满足感。与此同时,父母展示了一些解决人际关系问题的关键策略,并表明他们准备在一个充满爱、同情和宽容的环境中向孩子妥协。这是信任。这就是我们如何在一个时刻构建它。

我要强调的是,这是“联系和妥协”必须在青少年时期之前建立模式。

我们不能夸大这种谈判的力量,也不能夸大它为更精细和微妙的妥协(比如青少年可能申请哪里的大学,他们是否应该穿衣服)创造未来沟通途径的潜力那件衣服去参加毕业舞会,还是去吃纯素食立即对家里的其他人都是公平的)。如果我们相信我们的关系,随着时间的推移层层建立起来的信任,它会使高风险的决定风险大大降低因为我们有坚实、可靠、值得信赖的历史。孩子们会回想起他们依靠你的日子,你一直在那里支持他们。父母会回想他们期望孩子遵守协议的时候,并有证据表明孩子会做出好的决定。

让我们来看看另一种类型的父母风格——专制型父母。你听过"我父母每周用皮带打我两次"吗这对我没有任何伤害”。爱的人施加的身体暴力没有情感上的影响,这种说法经常被人提起,这是一种自我欺骗的行为。我对这种说法的回应可能是:“你不知道如果没有这种惩罚,你会变成什么样。”危害尚未确定、界定,也未进行探讨。”

在很多情况下,这种不诚实掩盖了根深蒂固的怨恨和情感伤害,这种伤害往往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显现出来,而且具有破坏性。

现在,考虑声明:“因为我是这么说的!”坚持要孩子服从,仅仅因为父母是一个这就是事情应该是怎样的,拒绝了孩子可能能够理解潜在的基本原理的想法。此外,孩子甚至可能有一个不同的和有趣的视角。孩子甚至可能对这个问题或挑战有一个“打破常规”的解决方案。

我坚信,如果我们不能为这些规则给出理由,那么就没有理由为这些规则辩护作为一名家长,我理解事情会变得多么令人恼火,就像其他人一样,我也曾试图大喊大叫,摇摇手指,把我的观点甚至我的力量强加给这个令人沮丧的小生物。然而,我认为这样做——在面对大喊大叫、不合逻辑的情况下保持冷静和宽容——是树立最好的榜样。

我们可以提供替代方案,而不是决定事态的发展。我们可以通过谈判达成妥协,而不是制定法律。我们可以寻求孩子的意见,让他们知道他们的意见很重要,而不是支配他们。这就是父母的角色与教练、导师、阿姨或叔叔、顾问和/或顾问融为一体的地方。也许最能说明问题的是,我把这些讨论视为建立伙伴关系——在通往成年的漫长道路上,这是一种不可估量的价值。

父母们经常会在如何处理问题上产生分歧,在这一点上,情商可以为达成共识铺平道路。当你的伴侣不支持你的育儿限制时,该怎么办?

首先,让我们认真对待你对成为伴侣的理解。如果你真的想要一个养育伴侣,一个能分享养育过程中所有W(高潮和低谷)的人,那么你必须重视你的伴侣。这意味着理解并接受对方的观点和风格是有价值的。它可能和你的不同,但它仍然是你的风格的一个可接受的选择。

如果你真的想要一个搭档

为了分享养育孩子的过程,你必须重视他们。

当父母在孩子面前为养育孩子而争吵时,他们就破坏了他们的伴侣,并给家庭动态增添了混乱,而孩子们需要的是可预测的和明确的期望。

当父母介入另一方和孩子之间的争吵时,会给孩子传递一个复杂的信息,让他们感到不安全。这可能会在孤立的争论之后形成破坏性行为和模式的涟漪。

当然,父母们会有不同意见,他们也会不同意如何为人父母。但是我们可以同意如何不同意。

# 1暂停

你现在真的想吵架吗?

思考。这一刻“为了防止对我的孩子造成持久的危险,我真的需要介入其中吗?”或者这是一种“这是我不喜欢的事情,我们应该稍后讨论并讨论它”的情况。

在激烈的冲突中暂停一下,选择稍后再讨论,给你和对方一些时间冷静下来,走出你的反应。花些时间,散散步,做晚饭,看一场表演,反思一下你处理冲突的方式和方法。从争吵的激烈时刻中抽身出来,然后再谈一谈,这可能是合作育儿的最佳长期解决方案。

# 2的优先级

对你来说真正重要的是什么?

想想我们的最终目标是什么。这个论点是让你离目标更近还是更远?并不是每件事都值得争吵。腾出时间(在孩子上床睡觉后,或者在开车的时候),双方就这个孩子的年龄和发展能力的目标进行严肃的讨论。对于夫妻来说,在孩子的目标上保持一致是很好的,这样你们就可以互相支持。另外,提前制定一个计划,关于家庭内部如何给予反馈。没有人喜欢在争论中被纠正。在每个人都感觉不那么受威胁、更有建设性的时候进行谈判。

使用“2星和一个愿望”来给出反馈可能会有帮助。想想你欣赏对方在争吵中的两件事。“我喜欢你说你害怕去的时候。这让我明白了你为什么不想穿鞋。”然后对下次你想要什么只提一个建议。“到了准备出发的时候,我希望我们都放下电话,穿上鞋子,不要分心。”

树立安全和尊重的沟通模式是培养孩子情商的核心。记住,我们每天都在尽力做到最好,如果我们互相帮助,我们可以做得更好。同情心是建立信任的核心。

#3寻找选择

你们俩都能得到自己真正想要的吗?

我的一个朋友分享了他童年的一个故事。他和他的兄弟在为一个柠檬而争吵(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那时孩子们还没有什么别的事情可争吵)。两个男孩都想要它,但不想让对方得到。妈妈走了进来,拿起柠檬,把它切成两半,说:“好了,不要再打架了。”她递给每个孩子一半。男孩们感到震惊和愤怒。他们泪流满面地抱怨她的解决方案把一切都搞糟了。一个男孩想要柠檬汁,另一个想要柠檬皮。现在两人都不高兴了。

向各方征求意见,看看你是否能找到一个解决方案,让你和对方达成妥协。当我们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并能与他人沟通时,就有可能解决许多冲突。说——和听——是关键。

找到共同点并达成妥协并非不可能。我相信,当结果给予参与的每个人更多他们最初可能期望的东西时,创造性的妥协就出现了。订立和重新订立协议是彼此表达爱和尊重的一种方式。这是解除人际关系的重担。

对我来说,底线永远是,当父母愿意去爱和支持一个困惑、沮丧、比我小、中等或高的人,并引导他们走向和谐、安全的中间地带时,我们就很好了。在一个充斥着二元思维带来的分裂的世界里,我想不出比实践合作养育更好的为成年生活做准备了——从而为我们的孩子树立榜样,学习积极的调停和解决问题的思维。

对自己好一点!尝试任何新事物,尤其是那些我们非常关心的事物是很困难的。给自己和孩子一样的爱和鼓励。实践协作式育儿不会在一夜之间解决问题,但它会给你新的策略,帮助你与他人很好地斗争,这样他们也可以很好地与你斗争。

情商有什么新发现吗?

科技孤独:丹尼尔·戈尔曼的情商技巧

科技孤独:丹尼尔·戈尔曼的情商技巧

在纷乱的当代生活中,我们如何保持与自我和他人的联系?丹尼尔·戈尔曼(Daniel Goleman)和约书亚·弗里德曼(Joshua Freedman)是世界上最杰出的情商专家,他们在一场精彩的问答中进行了讨论。

转变中的父母教育(#26)

转变中的父母教育(#26)

我们正处在一个高度不稳定、孤独、压力巨大的环境中……对许多家庭来说,学校开始了,工作也在改变:我们现在该如何养育孩子?

复杂的情感——养育年轻人(#14)

复杂的情感——养育年轻人(#14)

2020年是一个动荡的时代,我们正在与CV19、种族主义、气候不稳定、两极分化、日益增多的心理健康问题作斗争……作为年轻成年人的父母,我们中的许多人觉得,我们没有给他们留下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我们该怎么做?

教孩子成长心态的9种方法

教孩子成长心态的9种方法

培养一种成长型的心态与生活中更大的幸福和成就密切相关。这里有9个技巧和策略,可以给你的孩子成长心态的礼物。

阐释:完美主义,第1点

阐释:完美主义,第1点

完美主义是对犯错的过度恐惧。本周,我邀请你关注一下完美主义,或者害怕犯错,是如何在你的生活中出现的。

Anabel Jensen的最新帖子看到所有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