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理心与同情:有什么区别?

同情与同情的差异是什么?

虽然它们经常可以互换使用,但它们之间的关键差异会导致非常不同的结果。社会心理学家、畅销书作家Brené Brown说:“同理心驱动联系,而同情心驱动断开联系。”学习更多的移情和同情的区别,并获得实用的技巧来增加你的移情。

由Michael Miller.

同理心与同情:有什么区别?

同理心和同情之间有什么区别?基本上,情绪。共情方法体验别人的感受。它来自德国人艾因福隆,或“感觉进入”。“这需要真正感受他人感受的情感成分。”另一方面,同情意味着理解别人的痛苦。它在本质上更具有认知性,并保持一定的距离。

这种热闹的RSA动画,由BrenéBrown的剪辑叙述谈谈同理心,完美突出显示差异:

来自Brené的TED谈话我最喜欢的一线?

“很少能响应更好,是什么让事情变得更好。”

通过练习所有3部分来增加同理心

同理心有3个部分,有更多正式的名称,但可以更容易地理解为思想,感受和行动。为了真正练习同理心,所有3都需要:

1认知同理心- 这是思考部分。在某种情况下想象自己,以及它是什么样的。如果我们在没有接下来的两部分的同理心的情况下使用这个部分,我们就会陷入同情。

2情绪化的同情心- 这是感觉部分。它矗立着肩负着肩膀,与其他人和他们的感觉。它不是在他们之上或除了它们之外,但与他们一起。

3.表情行动- 这对我来说是最困难的部分,以及很多人。因为它实际上意味着沉默,而不是正在做任何事物。许多人,我自己包括,默认提供某种解决方案,新的视角或转移 - 做某事。你知道常见的说法,“不要只是站在那里,做点什么”?我们的同事大卫屯骨表示同理化正是相反的:“不要做某事,站在那里。”听起来很愚蠢,但实际上需要巨大的勇气和脆弱性。

然而,“做某事”的诱惑往往是一个深入的格式化模式,所以让我们来看看一些最常见的陷阱,剥夺人们努力练习同理心:

获取免费同理心指南

下载你的免费移情小抄

常见的同情陷阱

'至少'陷阱

“很少出现异常反应至少,”布朗说。看看我前几天在Facebook上看到的这个互动。注意这样的注释是如何导致断开连接的。这个人说,“对不起”,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但随后开始将她的痛苦与她朋友的痛苦进行比较。同理心的机会就失去了。

在这方面,这种反应似乎荒谬,对了吗?而且它是。但这也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方式来应对其他人的问题。试图放在它上面是不可抗拒的,至少。我知道我犯了它。我的借口是我“帮助他们”看到光明的一面。虽然这当然有一个地方,当人们脆弱的问题时,通常就像在黑暗中坐在黑暗中一样。

什么会有什么意志回应看起来像?

评论:“我很抱歉。几年前我为肾结石有了一个大账单,我可以与那种可怕的感觉相关。我正在想你!”

只是一个小的差异,这条评论现在点燃了联系。它把他们放在同一个团队,有共同的感受。与其试图通过提供不同的观点来解决问题,解决方法是让对方确信这些感觉是有效的,他们并不孤单。这就是移情和同情的区别。

“承诺你不能保留”陷阱

我的姑姑琳达吓得要死。她已经快60岁了,是一位活跃的退休人员。她每天步行数英里,在社区大学上课,并参与当地政治。几个月前她滑倒摔断了臀部,需要手术。几个月的不动对她的感情造成了伤害,对再次跌倒的恐惧对她的影响比任何事情都大。

她敞开了一些朋友,说“”我真的害怕再次摔倒。“还有最常见的反应之一?“......你是如此小心。“这意味着要安慰,但它真的只是使她的恐惧感染了。并暗示原因发生的原因是因为粗心而发生。一个更加善解的反应是简单地点头和解释你所听到的感受:“听起来你真的害怕再次摔倒。”正如BrenéBrown所说,“很少能响应更好,是什么让事情变得更好。”简单地坐着不适和未知是一个美好的挑战。没关系:“听起来你害怕再次摔倒。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但我在这里为你。“

同理心与同情:尝试的实验,以及资源学习更多

实践:尝试这个实验,我听到了Josh Freedman,六秒钟的首席执行官:当有人表达的感情时,你想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如果你等一下,怎么办?倾听更多...肯定这些感受是真实的。接受:它是它的。只有毕竟,那么问:你想要任何关于该怎么做的想法,或者你得到了这个?

了解更多:简短的视频了解有关情绪智力的更多信息:

你也许也喜欢…

迈克尔米勒

把它固定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