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领导者的主动听:

利用情商来倾听的4种方法

在15年内测量成千上万的人,有两种属性使真正的领导者脱颖而出。第一个正在倾听。为什么领导者之间这样一个罕见和强大的做法?成为其中之一是什么?

今天,我与一群商业领袖在里斯本,又称,听起来像罕见和异常强大的特殊领导人的礼物。如果我在与你的同事交谈,他们会在他们的生活中想到你的“脱颖而出的领导者”吗?我怀疑更加仔细的聆听是最强大的方法之一,最不属于列表。但在一个徒升的世界,智能手机和包装的时间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有更多的障碍。

为什么倾听如此重要?

从我的个人经验来看,我很容易想到我没有感觉到真正的倾听的时候。这引发了我各种各样的不安全感:我重要吗?我有吗?我有发言权吗?作为一个有点内向的人,我经常觉得自己像个局外人。但当有人真正倾听我的时候,我能感觉到他们之间的联系。我怀疑倾听满足了我们人类的许多基本需求:

首先,良好的倾听是一种礼物,它触及了对重要性的核心需求。当人们倾听我们的时候,他们给了我们时间。他们不是“花时间”去倾听,而是给予。这给我们发送了一个原始信号:我的事。

其次,当领导者倾听时,我们会有归属感——这是最强大的人之一激励因素.从字面上讲,当我们“感觉被倾听”时,我们就有了“座位”。我们是团队的一员——当领导者在倾听时,我们也是领导者团队的一员。我们在。

被倾听的感觉激发了人类的第三个基本需求:成就感。我们有自己的声音我们有机会做出贡献。我们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为什么要听难?

在思考这篇文章时,我想起了我与团队的最后几次互动。我即将踏上一段漫长的旅程,有大约一百七十万项任务要完成,我非常专注于自己的“事情”。我的一个团队成员来问我一些问题。在某种程度上,我认为这是一种干扰,并开始判断:“这真的不重要,我们为什么要现在讨论这个?”幸运的是,我很快学会了停止内心的批评,我控制了自己的情绪,让自己变得有同情心……但这种最初的反应提供了一些洞察力(我希望如此,否则,我刚刚承认自己毫无理由地有点混蛋)。

正如我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提到的压力和协作在美国,有一项有趣的研究是关于我们的前额网络优先处理信息的方式。为了“专注”任务和数据,我们的大脑关闭了其他功能,包括处理情绪数据:更多的任务导向意味着更少的同理心。在我们高压力的生活中,我们迫使我们的大脑玩杂耍,当空中有太多的球时,我们会掉一些。不幸的是,我们经常会掉下易碎的玻璃,而这些玻璃是用来建立信任、伙伴关系和尊重的。

在六秒模型中,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是识别模式.当你有太多事情要做的时候,你的典型反应是什么?当你觉得有人打扰你的时候?当你感到不耐烦的时候?我的模式当然不能帮助我倾听……

如何做一个更好的倾听者?

我怀疑,情商在倾听中至关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情商技能有助于我们应对压力(这里有一些)医疗保健中的情商与压力研究).情商技能帮助我们平衡那些玻璃球,并帮助我们在必要的时候优先考虑掉哪些球。准确的评估毕竟是智力(无论是情感智力还是数学智力)的关键结果之一。下面是一些在倾听时提高情商的建议:

1.激发想象力和好奇心

最近在《福布斯》上发表了一篇关于神经科学的同理心,研究员Marco Iaboboni对想象力与同理心之间的联系进行了一些见解。当你想象的时候,你建造了新的神经途径 - 你创造了桥梁。你不知道这个人正在遇到什么,但是你可以玩“如果是怎么办。”“如果我有这个问题怎么办?”“如果我现在就得跟自己说话怎么办?”“如果她犹豫不决,需要我的帮助怎么办?”“如果真的有我没有发现的问题怎么办?”

我发现好奇心是倾听的宝贵伙伴。我很喜欢日本的一句谚语:“另一面也有另一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有一些迷人的东西隐藏在我们的视线之外。人们很少(从来没有?)说出他们真正的想法……见鬼,有一半的时间我甚至不知道我真正的想法是什么。但通过这种想象力和好奇心的组合,我可以进入一个奇迹和开放的感觉,让我听到远远超过所说的。

2.优先顺序

最大的障碍或许是忙乱。你看了《纽约时报》关于"忙碌的陷阱“?摘要:“'疯了忙碌的'有这么多人抱怨几乎完全是自我强加的。“我们喜欢忙!我们沉迷于它。可能是文字,化学意识的成瘾。我已经注意到了在太平洋的长期骑行,我是一个很棒的倾听者。或者在漫画中穿过罗马的蜿蜒街道。或铺设在加州海岸的家附近的温暖的沙滩上。或者在超级深夜Letlag-of燃烧的聊天,啜饮新加坡阿拉伯季度的薄荷茶。这些是“时间之余时间”的动作。没有议程。 No menacing “to do” list.

显而易见的是当没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时,我会更好听。唔。让它定居一会儿:我们的工作是领导者的工作是什么?不是引领我们的人民真正做最重要的事情吗?

记得那个伪造,好吧......假装

关于微笑有相互矛盾的证据——似乎即使是一个虚假的微笑也能减轻你的压力,改善你的情绪,但研究表明,它也能让你变得更好悲惨的假装幸福。在任何情况下,许多人都能够识破至少许多假货(你可以在这个免费的BBC测试自己实验).任何状况之下,当我们“假装”的时候,我们传递了一个复杂的情感信息.这种不一致是一种可以触发不信任的信号 - 即使我们不知道这是发生的。相反,抓住你的感受的所有权,所以你可以是真实的。

不断注意自己的感受。当你感到不耐烦、焦虑、不知所措时,你就不太可能是一个好的倾听者。这些不是“消极”或“不好”的感觉,它们有重要的作用和目的,你不太可能“把它们放在一边”。相反,将情绪视为问题的信号,并处理它。在问题升级之前就这样做,这将是相对容易的——否则你将有很长一段时间表现不佳,特别是在像倾听这样的工作中。

你可以学会驾驭情绪。如果你需要帮助,找一个情商教练。如果你致力于领导别人,这是一种无价的技能。

是什么使得

特殊领导......

特殊?

他们听。

4.挂起和参加

我的朋友Mimi Frenette在给美国海军教授情商技巧时分享了这个短语。暂停意味着停止做其他任务,停止内部闲聊(例如,考虑你要回答什么)。Attend的意思是注意到——不仅仅是听单词,还要注意到意思。下面是什么?

当Lea Brovedani描述了信赖,聆听停止他们在做什么的领导人。他们关闭了他们的电脑。他们搬到了一把新椅子。他们引起他们的注意。这使得倾听了这种关系的文字力矩。信任投资。

在她关于同理心的章节中作为一个正直的领导者,Bruna Martinuzzi提供了几个倾听提示,包括:“不要中断人。不要违背他们的担忧。不要急于提供建议。不要改变主题。允许他们的时刻。“

你可能也会喜欢…

跟我来

把它固定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