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页面

普鲁契克的情感之轮:探索情感之轮

情绪会让人困惑!但是,如果你能在情感轮中探索它们,并通过一张简单有力的情感清单更深入地挖掘它们,会怎么样呢?普鲁契克情绪模型提供了一种简单的逻辑方式来理解感觉。加上!在这一页的底部,你会找到我们的顶级情绪资源,以及一个表格来获得你的免费情绪列表,并解释了几十种情绪。

你会在这个页面上找到什么

➔普鲁契克的情感之轮的互动版本

➔Plutchik转轮的免费翻译指南

➔Plutchik的情感之轮免费下载PDF版本

➔了解更多关于情绪和情绪素养的免费资源,包括六秒情商模型

定义的情感轮

心理学家罗伯特·普鲁契克创建了上图所示的普鲁契克模型。它显示了8种基本情绪:喜悦、信任、恐惧、惊讶、悲伤、期待、愤怒和厌恶。普鲁契克的情绪轮根据生理目的组织了这8种基本情绪。这个模型实际上是一个小小的“冰淇淋蛋卷”,它向情绪轮展开。

正如你将在下面看到的,这个框架有助于使情绪变得清晰,有时会感到神秘和压倒性。为了提高你对情绪的理解,Plutchik的情绪轮是一个很好的起点——我们在下面提供了一个解释指南!

那么,这些颜色和花瓣意味着什么呢?

下载Plutchik的情感之轮免费

想要一个PDF版本的普鲁契克情绪转盘吗?只要填好下面的表格,我们就会寄给你一份免费的家庭、办公室或教室。

解读普鲁契克的情绪之轮

主:这八个区域的设计是为了表明有八种主要情绪:愤怒、期待、喜悦、信任、恐惧、惊讶、悲伤和厌恶。

对立:每一种主要的情感都有一个极性的对立面。这些是基于每种情绪在动物身上产生的生理反应(包括人类……Plutchik研究的是动物!):

  • 快乐是悲伤的反面。生理学:联系vs退缩
  • 恐惧是愤怒的反面。生理学:变小并隐藏vs变大并大声
  • 期待是惊喜的反义词。生理学:仔细检查vs向后跳
  • 厌恶是信任的反义词。生理学:拒绝vs拥抱

组合:没有颜色的情绪代表一种混合了两种主要情绪的情绪。例如,期待和快乐结合起来就是乐观。快乐和信任结合在一起就是爱。情绪通常是复杂的,能够识别一种感觉实际上是两种或两种以上截然不同的感觉的结合是一种有用的技能。

还有第三种感觉,没有显示在感觉轮上,是3个部分的组合(也许有些感觉有4个或更多的部分?请在下面的评论中告诉我们你的想法),

强度:圆锥体的垂直维度代表了情绪的强度——当情绪从外面移动到轮子的中心时,情绪会变得更强烈,这也通过颜色来表示:颜色越深,情绪越强烈。例如,最轻微的愤怒是烦恼。当愤怒达到最高强度时,它会变成暴怒。或者,如果不加以控制,无聊的感觉会加剧厌恶,这是深紫色。

这是在人际关系中需要注意的关于情感的一条重要规则:如果不加以控制,情绪可能会加剧。这就是智慧所在增强你的情感词汇量:这是有效的基石导航的情绪。

普鲁契克的情绪轮帮助我们从更广阔的视角来看待读写能力。文化的意思是“一个人的知识一个特定的主题场。”因此,提高情绪素养不仅意味着拥有表达情绪的语言,还意味着理解不同的情绪是如何相互关联的,以及它们是如何随着时间推移而变化的。

你可以在2001年发表于《美国科学家》(American Scientist)上的一篇文章中读到罗伯特•普鲁契克(Robert Plutchik)对他的情绪模型的解释,并继续阅读下去施普林格国际出版公司

情商的六秒模型

提高自我意识,做出更好的决定,并与目标联系起来。

探索模型→

想要一个快速、强大的工具来开始?下载情绪列表:Emotoscope感觉图表。

我们的核心信念之一是,不存在“坏”情绪。情绪是威胁和机会的数据信号。为此,情感表列出了数十种情绪的目的。

探索情绪神经科学,7个关于情绪的惊人事实和更多免费的情绪素养资源:

学习情绪

情商有什么新动向?

动机冰山:释放动机的3个技巧

动机冰山:释放动机的3个技巧

你如何利用情商来激发持久的动力?“动机冰山”是一个简单、清晰的模型,有助于理解如何激励——即使是在大流行期间的世界妇婴基金会。

87种方法让你变得善良和有爱

87种方法让你变得善良和有爱

有时候,你觉得不可能变得善良和有爱心。当你在努力接近你内心深处的爱的地方时,给这些专家的建议,让你试着变得善良。

3- d图:教练工作的3个问题

3- d图:教练工作的3个问题

哇!当指导起作用时,新的可能性就会产生,客户会感到一种难以置信的自由和支持。但即使是优秀的教练也不总是能得到这样的结果,这通常是因为他们错过了3个“必须”问题中的一个:3- d图:3个问题……

情商(EQ) =更善于感受

情商是一种可学习的、可测量的技能,它可以预测提高工作效率、人际关系、生活质量和幸福感(这是研究

情商导论 免费参加情商测试
如何提高你的情商 加入六秒社区
订阅免费更新 潜水与解锁EQ
发现即将到来的情商事件 约6秒

你得到你所测量的——所以测量重要的东西

对许多人来说,情商是无形的——所以我们创建了一些评估,让它变得清晰、可操作、实用。

开始时可以尝试免费版本

情商测试介绍 个人的情商评估
使用工具查找器找到正确的评估 组织情绪智力测验

转型能力建设

六秒启动了世界上第一个情商从业者认证,被广泛认为是全球情商发展的领导者。公开和内部的EQ认证。深入到这个转换方法与解锁EQ-然后继续进行4项专业认证:

情商教练认证 认证社会情绪学习专家
情商顾问认证 认证的EQ主持人

情绪驱动人人驱动表现

Six Seconds为企业提供工具、方法和专业知识,以提高情商的人性化表现。正如案例研究库所示,情商可以加强领导力、团队效率、客户服务/销售、加速变革,并建立高效的企业文化。

商务情商概论 寻找专家(教练、顾问、促进者)
案例研究图书馆 约6秒
即将来临的事件 6秒的客户

你得到你所测量的——所以测量重要的东西

为了有效的、基于证据的发展,Six Seconds发布了一个情商测试系统,产生了实用的、可操作的见解。

情商测试介绍 个人的情商评估
使用工具查找器找到正确的评估 组织情绪智力测验

转型能力建设

六秒启动了世界上第一个情商从业者认证,被广泛认为是全球情商发展的领导者。公开和内部的EQ认证。

探索途径:

情商顾问认证 认证的EQ主持人
情商教练认证 认证社会情绪学习专家

学习的核心

《六秒》是为全球所有利益相关者提供全面的工具、方法和专业知识,以改善教育。

情商教育导论 弹出的节日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
什么是社会情绪学习? 寻找专家(教练、顾问、促进者)
高等教育中的情商/ SEL 约6秒
即将来临的事件 在选取先锋

你得到你所测量的——所以测量重要的东西

为了有效的、基于证据的发展,Six Seconds发布了一个情商测试系统,产生了实用的、可操作的见解。

情商测试介绍 个人的情商评估
使用工具查找器找到正确的评估 教育生命体征

转型能力建设

六秒启动了世界上第一个情商从业者认证,被广泛认为是全球情商发展的领导者。公开和内部的EQ认证。从情商教育者认证开始-然后继续进行4项专业认证:

情商教练认证 认证社会情绪学习专家
情商顾问认证 认证的EQ主持人

关于情商的增长有问题吗?让我们谈谈!

六秒愿景是十亿人在练习情商,因为我们认为它会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我们是一个非营利组织,支持每个国家、每个部门的变革者,使用变革型情商工具和方法。

该字段用于验证目的,应该保持不变。

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