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页面

情绪、情感
和情绪:
有什么区别呢?

情绪和感觉经常可以互换使用,但它们真的不是一回事。那么情绪、感觉和情绪之间的区别是什么呢?

让我们分析一下差异,看看行之有效的提高情绪素养和情商的方法。

由迈克尔•米勒

这只是时间问题

简短的回答是:时间。首先是情绪,然后是感觉,因为情绪化学物质在我们的身体中起作用。然后,情绪从各种感觉的结合中发展而来。

情绪是根据我们对特定诱因的解释而释放的化学物质。我们的大脑需要1/4秒来识别触发点,大约1/4秒来产生化学物质。顺便说一下,情绪化学物质会在我们的全身释放,而不仅仅是在我们的大脑中,它们在我们的大脑和身体之间形成一种反馈循环。持续时间大概是6秒-我们的组织因此而得名。

感情当我们开始融入情感,思考它,“让它融入”的时候。在英语中,我们用“feel”来表示身体上和情感上的感觉——我们可以说身体上感到冷,但我们也可以在情感上感到冷。这是“感觉”含义的线索,它是我们感知到的东西。当情感化学物质在我们的大脑和身体中处理时,感觉更加“认知饱和”。感觉通常是由混合的情绪驱动的,并且比情绪持续的时间更长。

情绪更广义。它们与特定的事件无关,而是输入的集合。情绪受到以下几个因素的严重影响:环境天气、光线、我们周围的人)、生理我们吃了什么,我们做了什么运动,我们有多健康),最后是我们的精神状态(我们集中注意力和当前的情绪)。情绪可以持续几分钟,几小时,甚至几天。

了解情绪和感觉的顶级资源

1通过我们的互动式Plutchik Wheel来理解情感

普鲁契克的情感之轮:情感之轮

2以下7个事实可以让你更深入地了解情绪神经科学:

你应该知道的关于情绪的7个惊人事实

3.用对情绪的新观点来摆脱消极情绪的陷阱:

综合情绪:感觉是同盟

简而言之,情绪、感觉和情绪

情绪

情感是什么?

对感知刺激的即时生理反应我们身体释放的化学物质会持续大约六秒。

为什么我们会有情绪?

情绪不断地调节着每一个生命细胞,以适应新出现的威胁和机会。它们提供了关于我们周围世界的原始数据,这些数据对我们的运作至关重要。

感情

感觉是什么?

当我们内化情绪时产生的身体和精神上的感觉。感觉是充满认知的情感化学物质。

为什么我们会有感觉?

感受是我们如何开始赋予情感意义的方式;它们使我们关注并对感知到的威胁或机会做出反应。我们是根据情感数据来行动的。

情绪

情绪是什么?

情绪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各种感觉和情绪的混合体;情绪是一种半持续的精神+身体+情绪状态。

为什么我们会有情绪?

通常,情绪和感觉发出的威胁和机会不是一次性的;有了持久的情绪,我们就能处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

情商就是更聪明地对待感情——试试吧!

想要了解自己的情绪和感受?感觉自己没那么不知所措了吗?这里有一些资源可以让你更深入地了解情商。

1名字你的感受。研究发现,这个简单的技巧在我们大脑的情感和认知部分之间架起了一座重要的桥梁。

2了解所有情绪的功能。看看这个互动的在线工具以普鲁契克的《情绪之轮》为基础,探索数十种情绪的意义和目的。

3.探索的感觉情绪感觉卡.这副牌鼓励你这样做唤起、探索、表达和扩展感情的世界。

文章

关注最新的情商文章、案例研究、研究等等。

视频

加入视频直播,在YouTube上学习上千个免费的情商视频。

时事通讯

在商业、教练、教育、育儿等方面应用情商的实用技巧。

网络学习

在Udemy上报名参加我们评分最高的课程吧:工作中的情商。

认证

加入解锁情商- 1天深入了解为什么,什么和如何情商。

事件

在线或亲身加入我们,体验六秒之道!

跟我来
约书亚·弗里德曼的最新帖子看到所有

情商(EQ) =更善于感受

情商是一种可学习的、可测量的技能,它可以预测提高工作效率、人际关系、生活质量和幸福感(这是研究

情商导论 免费参加情商测试
如何提高你的情商 加入六秒社区
订阅免费更新 潜水与解锁EQ
发现即将到来的情商事件 约6秒

你得到你所测量的——所以测量重要的东西

对许多人来说,情商是无形的——所以我们创建了一些评估,让它变得清晰、可操作、实用。

开始时可以尝试免费版本

情商测试介绍 个人的情商评估
使用工具查找器找到正确的评估 组织情绪智力测验

转型能力建设

六秒启动了世界上第一个情商从业者认证,被广泛认为是全球情商发展的领导者。公开和内部的EQ认证。深入到这个转换方法与解锁EQ-然后继续进行4项专业认证:

情商教练认证 认证社会情绪学习专家
情商顾问认证 认证的EQ主持人

情绪驱动人人驱动表现

Six Seconds为企业提供工具、方法和专业知识,以提高情商的人性化表现。正如案例研究库所示,情商可以加强领导力、团队效率、客户服务/销售、加速变革,并建立高效的企业文化。

商务情商概论 寻找专家(教练、顾问、促进者)
案例研究图书馆 约6秒
即将来临的事件 6秒的客户

你得到你所测量的——所以测量重要的东西

为了有效的、基于证据的发展,Six Seconds发布了一个情商测试系统,产生了实用的、可操作的见解。

情商测试介绍 个人的情商评估
使用工具查找器找到正确的评估 组织情绪智力测验

转型能力建设

六秒启动了世界上第一个情商从业者认证,被广泛认为是全球情商发展的领导者。公开和内部的EQ认证。

探索途径:

情商顾问认证 认证的EQ主持人
情商教练认证 认证社会情绪学习专家

学习的核心

《六秒》是为全球所有利益相关者提供全面的工具、方法和专业知识,以改善教育。

情商教育导论 弹出的节日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
什么是社会情绪学习? 寻找专家(教练、顾问、促进者)
高等教育中的情商/ SEL 约6秒
即将来临的事件 在选取先锋

你得到你所测量的——所以测量重要的东西

为了有效的、基于证据的发展,Six Seconds发布了一个情商测试系统,产生了实用的、可操作的见解。

情商测试介绍 个人的情商评估
使用工具查找器找到正确的评估 教育生命体征

转型能力建设

六秒启动了世界上第一个情商从业者认证,被广泛认为是全球情商发展的领导者。公开和内部的EQ认证。从情商教育者认证开始-然后继续进行4项专业认证:

情商教练认证 认证社会情绪学习专家
情商顾问认证 认证的EQ主持人

关于情商的增长有问题吗?让我们谈谈!

六秒愿景是十亿人在练习情商,因为我们认为它会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我们是一个非营利组织,支持每个国家、每个部门的变革者,使用变革型情商工具和方法。

该字段用于验证目的,应该保持不变。

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