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3级在这篇演讲中,“六秒钟”主席卡伦·麦肯分享了情商教学的定义、过程和目的。卡伦于1967年创建了著名的纽瓦学校,作为一个实验室,为天才儿童整合学术和情感发展(该学校后来因教育卓越而获得两项联邦蓝丝带奖)。凭借这一成功,她出版了开创性的情商课程,Self-Science,1978年,在戈尔曼1995年的书中被称为情商教学的两种模式之一。1997年,她成为“六秒钟”创始主席,2009年,她帮助启动了该项目Synapse,六秒钟的实验学校这是她致力于在全球推广情商技能的一部分。

::

我很高兴来到这里,有机会和你们谈谈情商,它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以及它在学校中可以发挥的更大作用。我这次演讲有三个目标:

  1. 与你们分享我的信念:情商教学是一门基本的、核心的课程;
  2. 定义教学情商,并描述教学情商的程序;和
  3. 鼓励你成为一个催化剂和倡导者,一个变革的推动者,一个驱动力,一个传授情商的资源。

我将从一些你们可能已经很了解的统计数据开始。然而,看到他们这样在一起,总是提醒我,我们必须做出改变,我们必须采取行动,我们必须实施系统的解决方案,这将极大地改变我们的学生、他们的家庭、教师的生活,潜在地,我们的社会。

为什么我们在教育中迫切需要情商

我一直认为,现在被普遍称为“情商”的东西,对于应对这类统计数据至关重要。建筑情商将有助于减少这些风险,它会给孩子在他们的生活中做出选择的工具和技能,积极和富有成效的结果,当他们经历逆境,这些技能将会增加他们的应对,超越的可能性令人不安的事件。

如果学生和教师要成为一个完整、健康的人,情商是必不可少的。

我的使命,我的激情,我的承诺,我的崇高目标是支持自己和他人成为“人类”。过那种健康的生活

三十多年前,这种冲动促使我创建了一种新型的学校。凭直觉,我知道有可能重新定义“教育”的概念,包括社会情感领域。

在六十年代,人们非常关注人类潜能运动。我们在寻找理解自己和他人的方法。我们受到理想主义的启发。希望世界变得更有爱心,更包容。在这个世界上,人们被赋予权利,可以作为一个完整、健康的人生活。

在这种背景下,我认为重要的是重新定义教育的概念,不仅包括智力领域,还包括社会情感领域。

那时,没有人谈论“情商”。没有人有一张基于情商的学校照片。这样的学校将如何运作。

为了探索这一愿景,我把几组有兴趣加入一个顾问组的社区领导人聚集在一起,设想一个教育环境,可以改变孩子们的生活和我们社区的未来。我们在两年多的时间里会面,共同定义一种新型的学校。

这个过程的一个重要方面是,与一群诺贝尔奖得主会面,他们被邀请与顾问委员会相处一天。他们的任务是为自己设想一个理想的学校环境。那会是什么样子,会有什么不同,他们会如何度过他们的时间,以及他们会学到什么。

诺贝尔奖得主:你的理想学校

这是一个令人惊奇的会议。他们一致认为,自己在学校的经历往往很困难:他们被孤立——与众不同——这影响了他们的友谊、社交技能和情感发展。他们的教育中缺失了一些东西——他们同意在社交情绪学习上花更多的时间会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增强他们的经验——而且不会以任何方式阻止他们追求智力。

他们相信拥有技能——拥有高水平的情商——会丰富他们的生活、家庭和社区的生活。

这是“回归基础”时代的重要一点——这一点是情感素养是基本的——甚至可能是最基本的——在这一领域投入时间和精力并不会降低学术成就。

情商能提高学习成绩。在过去的一年里,报纸和杂志上出现了大量的书籍和文章,一个全新的行业也应运而生,以支持工作场所的情商。人们似乎普遍认为这些技能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教育界有同样程度的投入,那将是伟大的一天。

我所能找到的在学术上最“成功”的诺贝尔奖得主一致认为,社会情感教育和认知教育是相互支持的。

这就是我们1967年成立新瓦学院的前提。这是一个实验,看看如果我们把孩子和社区的情感发展与智力发展同等重要,会发生什么。

学习成绩和情商一起发挥作用

我们的目的是创造一种模式,在这种模式下,我们致力于学术卓越,使用最新的教育研究和教学中的最佳实践,在这种模式下,情商和社交智商与学术追求一样重要。在这里,我们重新定义了成就,包括人类发展的所有方面。

它工作。

这个概念不仅在我们学校起作用,而且开始在社会上流行起来。这种回归整体的运动在许多自助书籍中表现得很明显,针对成人问题的研讨会和项目的激增,各种形式的治疗的复苏。但研究的焦点仍然主要集中在成年人身上,主要集中在干预上。

所以,一方面,我们有很多成年人在寻求这种成长,另一方面,我们有新一代的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就很少有机会学习这些技能。特别是考虑到我们一些曾经传授这些技能的机构——比如核心家庭——已经崩溃。

认识到这一需求,我创建了一个专注于情商的课程,名为自我科学,主体是我.自我科学是一门提高孩子情商的课程。

该课程的基础是自我调查,以了解我们的思想、感情和行动之间的关系。来识别和识别我们的反应模式。认识到我们所有的模式——所有的选择——对我们自己和他人都有成本和收益。去探索其他的选择,这样我们就不会被自己的模式所束缚。

当我们开发这个项目时,看到学校社区和个人的变化是令人兴奋的。我们有家长开始要求开设他们自己的自学课程。

戈尔曼:教情商的模型

我们也有访客评论说,孩子们正在学习情感技能和与世界谈判的能力。成年人希望他们在学校时就已经掌握的技能。

time-magazine-EQ在我们每周的旅行中,最常听到的评论是,“我希望我也能上这样的学校——我希望我的镇上也有这样的学校。”我们曾经一度每年接待2000多名游客。几年前,丹·戈尔曼——畅销书《情商他是其中一位来访者,由于他的来访,我们的自学课程在全国闻名。戈尔曼称这个项目是“情商教学的典范”,从他的书中你可以知道,他用了整整一章的篇幅来阐述这个领域。

看到戈尔曼的书如此受欢迎是令人兴奋的——看到《情商》登上《时代》杂志的封面是如此令人鼓舞。感受这种人文主义的复兴,理解我们情感自我的重要性,是我向帮助自己和他人成为人类这一崇高目标迈进的一步。

我们现在看到,发展良好的情商是解决当今许多问题的基本预防性解决方案,而不是挣扎于短期干预。

是时候改变关于儿童的统计数据了

我们正处在一个我们可以影响我之前给你们看的毁灭性数据的时刻。我们现在知道,情感素养是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它是可以教的。

  • 我们需要什么来改变这些统计数据?
  • 在你们的学校里,怎样才能教授这些知识呢?
  • 我们能做些什么来帮助每个人成为一个完整的“人”
  • 怎样才能将我们对教育的定义扩展到包括情感素养?

图像帮助我专注于我的承诺。所以我想和大家分享一张我用来保持我对这项工作的关注的图片。

我喜欢冰山这个比喻,因为大约15%的冰山是可见的,85%的冰山在表面之下是看不见的。看不见的。未知的。未经检验的。

“我把冰山当成了我自己。15%的我是可见的——对我和其他人来说。除非我下定决心去了解,否则85%仍然是个谜。

我们生活在15%的世界里。它包括我们拥有什么,我们住在哪里,我们做什么,我们认识谁,人们对我们的看法,我们为之奋斗,我们积累了什么,我们试图给谁留下深刻印象,等等。我不想陷入一场心理辩论,但我把这15%称为“自我”。这是大多数人大部分时间生活的地方。这是关于我在中心的事。

另外85%的生态系统是关于我们的整体性的。它是关于其他人,整体,中心。它是包容性的。这是关于我们的本质,使我们成为真正的人。在这85%中,有力量、联系、激情、成就感——爱。是的,独立是重要和必要的,相互依赖是建立一个更美好世界的基础。请记住,冰山漂浮在所有其他冰山共享的海洋中。

我们都生活在自我系统中——这是我们成长的方式;世界就是这样运转的。但当我们开始对自己和他人有更深的了解,当我们变得有情感素养,我们就能够从我们的自我系统转向我们的生态系统。这种转变对我们来说是可行的。它包括终身学习。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越来越接近我们的生态系统。

学会一起工作

我想让你在一张纸上画两栏。给左边一栏写上“自我系统”或“我”,右边一栏写上“生态系统”。或者“我们”——或者任何对你有用的词。

花点时间在你的两个专栏中写一些形容词来描述这些概念。

现在请与您的邻居分享您的列表,并随时扩展您的列表和分享想法。

我想让你明白的是,情感素养能让我们了解整个冰山。为了摆脱自我系统的陷阱。走向整体。

我们都知道,要改变我们的信仰系统、思维模式、感觉和行动,都需要承诺。事实上,这种变化要求我们不可避免地做出承诺。

我致力于了解、理解并生活在85%的生活中。这是一项终身的任务。每一天,我都要提醒自己我那无法逃避的承诺。每天我都要努力——我必须做点什么。

现在花点时间,想想你自己的承诺。特别是你对自己作为终身学习者的承诺,对你的学生的承诺,以及对使情商成为你教育体系基石的承诺。你的承诺带来了什么遗产?它们会通向整座冰山吗?

::

什么是情商?

情商是一种理解和塑造我们如何思考、感受和行动的方式。正如戈尔曼在那本书中所阐述的,研究表明,情商影响着家庭、工作和娱乐的成功。

KCG-model-clear在六秒钟内,我们将情商分为三个基本部分:了解自己、选择自己和给予自己。情商的所有基础都符合这个结构。有许多模型,所以这里的目的不是说这就是模型,而是给我们一个框架来讨论这些想法的一个机制

了解自己,包括

  • 发展命名和交流情感的语言——这是情感素养的一大部分;
  • 建立自我意识——包括看到那些情绪在我们身上起作用;和
  • 认识思维、感觉和行动的模式,以及这些模式对自己和他人的影响。

选择自己包括

  • 自我调节/自我控制——包括管理情绪、亲社会行为、有责任感、有责任心和可信赖性的行为;
  • 运用后果性思维——换句话说,看到我们的选择和模式的积极和消极影响——并在必要时重新选择它们;
  • 吸引人的内在动机;和
  • 选择乐观。

最后,

给自己包括

  • 创造同理心——这要求你在与他人互动时应用所有那些优秀的“了解自己”技能。同理心让你理解、支持和培养他人——通过感受他人的感受来建立相互依赖。最后
  • 致力于一个崇高的目标——一个超越你自己,奉献给更大的世界,并通过服务做出积极贡献的目标。

::

创建一个视觉

我想让你们想象一下,十年后,你会拿起报纸,看到一个让你的心灵微笑的标题。这一标题证实了社会真的在为发现冰山而行动。标题是什么?

花点时间,和你的伙伴分享你的标题。

现在,如果这个标题要成为现实,你明天——甚至是现在——需要做些什么来朝那个方向前进?

我的标题是“孩子们爱学校”,所以今天我在这里和你们所有人谈论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来共同创建学校,让孩子们感到完整。明天,我决心采取更多措施。这些步骤也是我崇高目标的一部分,因为建立情商,帮助孩子们热爱学校,这些都是支持我和他人成为人类的一部分。

那你打算怎么办?

自我科学-教导情商

下一个问题是,如何将这些技能融入学校?

Self-Science是一个融合情感和认知学习的过程。它基于一些非常简单的假设:

  • 没有感觉就没有思考,没有思考就没有感觉。
  • 你对体验的意识越强,学习的可能性就越大。
  • 你获得的自知之明越多,你就越有可能对自己和他人做出积极的回应。

通过经验、讨论和自我反思,Self-Science帮助建立基于尊重、责任和韧性的学习型社区。在社区中,问题在升级之前得到解决。本课程的重点是预防和教学工具和技能,学生将每天使用。

自我科学的核心是学习思想、感觉和行动是相互关联的。归根结底,它们是不可分割的,

当我们开发Self-Science时,我们想要一个特定的课程,我们也想要一个全校的文化。我们将自我科学规范、技能和工具注入整个学校社区。例如,我们就彼此交谈的方式达成了协议。

语言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领域——词汇是如此强大,我们实际上创建了一个规则,叫做“没有杀手语句”。——我们没有太多的规则。

“没有杀手声明”意味着我们不会贬低他人的本质——我们不会用我们的语言“杀死”他们的一部分。那些让人尴尬、羞耻、贬低的词,像“愚蠢”、“极客”,甚至像“闭嘴”这样的词——因为这些词会伤人。

也有杀手级的声音和杀手级的长相……可悲的是,我们都很优秀,通常都有各种各样的“杀手声明”。

我要你在你的笔记本上写下一段你童年记忆中的绝招。

在你的成年生活中对你很重要的人说的话。

这是你的绝招。

::

一所学校的社会情绪学习

在Nueva,自我科学是孩子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包括在“学术”教室里。老师们学会了问能引起孩子们情绪的问题。他们设计的课程引导孩子们去思考,去认识自己与更大的社区的关系。这类课程贯穿整个学校,使自我科学的“课程”部分更加强大。

这种灌输可能以多种方式发生。重点是,无论学校里已经发生了什么,都可以扩展到包括自我科学规范。

让我给你们举一些在任何课堂上都能看到的自我科学的例子:

  • 练习书法。我们的一位老师被要求教书法,所以她使用了EQ引语,比如,“看这只乌龟,它只有在伸出脖子时才会进步。”
  • 时事。你感兴趣的故事,愤怒,社区,孤独,恐惧,受害者,英雄,勇气,分享。
  • 纪律。你现在的感觉和你想要的感觉是什么?招聘理想的教室/学生/教师。
  • 文学。关于感觉、动机和榜样的问题。
  • 数学:用黄金矩形作比喻,或者用任何形状作比喻。错误,意思。
  • 甚至是日常问题。研究表明,当今课堂和教科书中75%的问题都是低顺序、死记硬背的问题——如果老师问的问题范围更广,那么学生在回答问题时就可以更多地运用自己的各个方面。

除了这种“编织”,还有其他技能最好在他们自己的时间和空间教授。这可以是有自己会议时间的特定课堂,也可以是独立教室内的特定时间。在这门课上,孩子们发展情商技能,并在安全的环境中练习;这正是《自我科学》一书所涵盖的内容。

自我科学课程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开放式议程课程,学生们提出当前的内在和内在问题,小组遵循一个过程来产生想法和可能的解决方案。

另一种自我科学课程使用一种共享的体验,比如游戏或活动,然后是汇报。汇报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它有助于将一次经历转化为更广泛的理解。汇报可以是对开放式问题的讨论,可以是写日记,可以是一个艺术项目,可以是一个小品,也可以是一组意见的分享(就像我今天让你做的那样)。重要的是,认知和情感探究同时发生。“那感觉怎么样?”和“你做了什么?”以及“关于这次经历,你是怎么想的?你是怎么告诉自己的?”

目标是开发儿童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认知工具。

自我科学的第一个挑战就是简单地给孩子们语言来表达他们的感觉和想法。由于这种读写能力不是整个社会的一部分,孩子们需要这种工具。然后,一旦他们能够谈论想法、感觉和行动——准确而谨慎地谈论——然后我们就可以继续检查模式及其影响——包括积极的和消极的——这样我们就可以做出更好、更深思熟虑的选择。真的,这是任何学习的要点。我们的目标是在任何情况下都有许多好的选择。

::

如何培养情商

我们现在已经完成了我承诺的三点中的两点——当然,我们几乎没有时间了。但这最后一部分是如此关键。同样,我今天的最终目标是鼓励你们成为一个催化剂和倡导者,一个变革的推动者,一个驱动力,一个传授情商的资源。

我知道你已经走上了填补这个角色的道路。你们比大多数人有更好的机会去创造改变,为教师、学生以及彼此提供支持网络。

我想让你们记住几个要点,我的意图是,这些将成为你们开始我们今天讨论的工作的工具。

  • 情商是关键的,也是可以教的。
  • 情商是成功的核心
  • 为了发挥我们人类的潜能,我们需要与85%的人建立联系——与我们的生态系统,与地表下冰山的那部分联系。
  • 教育工作者每天都要面对社会的低情商——辅导员和教师每天都要面对社会中缺乏情商的后果,所以你们的干预工作几乎是压倒性的。
  • 如果我们要改变这个制度,预防是至关重要的。
  • 你们是发起和维持教育基本情感素养的预防项目的人。
  • 当情感技能和工具成为每个人日常教育的一部分时,咨询将更加有效

我邀请你们每个人做出承诺,采取一些行动来提高你们学校的社交情绪学习水平。

以下是一些可能性:

  • 成长源于小步。和一个人,一个同事,一个管理员,一个老师交谈,并发起改变。
  • 建立一个同辈讨论小组。
  • 与一群学生见面,讨论如何让情商成为学校更大的一部分。
  • 寄封信回家。
  • 花一小时浏览六秒网站。
  • 阅读讲义中列出的一些书。

再次感谢你们为创造美好未来所做的工作,我和我的团队在这里支持你们。

::


本文首次发表于www.my-pmu.com 9.30.99

别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