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对自己情绪和模式的了解会影响我们在工作中的表现,以及在家庭中的人际关系。它们是不可分离的。随着意大利人的情商不断提高,商业领袖们正在学习利用情绪的力量来充分吸引人们。

这是洛伦佐·法里塞利(Lorenzo Fariselli)在探索企业如何看待投资情商培训时想要灌输的信息。洛伦佐是意大利区域网络主任。他有心理学背景,这使他对人们如何在工作中学习和相互反应有特别的见解。

情商是如何改变你作为一个商业领袖的运作方式的?

我很难把个人生活和工作生活分开。情商,通过一个渐进而深刻的路径,给了我从另一个角度看事情的机会。一种观点,即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工作中,操作方式都是一样的。事实上,对我来说,改变的正是性能的概念!

没有持续的职业表现是以牺牲个人/家庭生活为代价的。但以我为例,当日常选择(如何打电话、选择工作重点、对儿子的要求说“是”或“不是”等)与更长远的愿景相一致时,有一种个人表现可以保证结果。

我所说的这个愿景,在六秒情商的世界里,被称为“崇高的目标”。一个目标,如果追求,会产生一个伟大的方向感。保持一致并不总是容易的,但我发现在行动前明确并加以考虑是非常令人兴奋的。情商不仅改变了我作为一个人,也改变了我作为一个商业领袖,促使我从长远的眼光出发,在此时此地采取行动。每一天都是一个挑战,一个与我的价值观相一致的美丽而令人兴奋的挑战。

我发现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将我在这个世界上最喜欢的东西——我的家人——包含在整体设计中。我今年36岁,其中一半的时间是和我的女朋友,现在是我的妻子一起度过的。她给了我三块宝石:Mattia(7岁)、Christian(3岁)和Tommaso(2个月)。现在的问题是:如果你不深刻地意识到是什么驱使你在早上走出家门,把你从这个奇迹中带走,你是如何表现的呢?

为什么企业要使用情商?

首先,情商是公司内部学习和协作的加速器。它让人们意识到自己的优点和缺点,质疑人们,用乐观的语气创造机会,增强整个情感范围,强调这种可能性在特定情况下,非功能性情绪可以转化为更有用的情绪,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这会改善业务吗?

根据我的经验,答案是肯定的。在决定将情商与硬性绩效数据联系起来的各种组织中,总会出现一种联系。在意大利,情商是用一个衡量多种技能的模型来衡量的,根据不同的组织文化和商业部门,总有至少一种技能可以从统计学上显著地解释表现。这意味着情商训练或其部分提高了业务结果。从理性的角度来看,企业应该考虑情商,因为它是业绩的有力预测器;从情感的角度来看,因为它通过增加保留率和满意度,创造了更好的组织氛围。

将情商引入商业的挑战是什么?

在商业环境中,学习有什么障碍吗?意大利人做事的方式有什么独特之处吗?

障碍存在的很好,如何!首先是文化障碍。在意大利,当你向不熟悉情商概念的公司代表谈论情商时,就有被误解的危险。情商可以被理解为一种抽象的东西,一种美丽的“有就好”。不幸的是,在这种高压和不确定性的环境中(关于V.U.C.A.的世界有很多讨论),情绪管理已经成为一种必要的技能。情商不再是一种“好东西”,而是变成了一种可以衡量和训练的“必需品”。

我身处一个美丽的国度,情感上温暖而亲密。这应该有助于人们接受情商,但事实恰恰相反。在这种类型的文化框架中,很容易将遵循最近神经科学发现的特定规则的情商管理方法与“微笑、轻拍肩膀和常识”的简单方法相混淆。相反,我认为我们需要一个理论模型,纳入新的管理规则,通过认真和日常工作集中来遵循和内化。

第二道障碍:真正的自我质疑。一旦涉及到情商,人们会在很短的时间内明白,大多数问题源于无效的关系和情感动力。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他们需要问自己“我能做些什么改变来显著改善和那个人的关系?”我们常常不能达到目标,因为我们问了错误的问题。这就是情商如此重要的原因之一。问自己一些最有效的问题会有帮助。

这种观点上的改变清楚地表明,它必须从自己开始,但要做到这一点,避免回到旧模式,他们需要真正地质疑自己。人们需要接受这样一个事实,即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为某些目的启用了一些非功能性模式。因此,他们必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内化对自己运作机制的新认识,扩大可能性,并找到一个“为什么”,使自己的工作可以容忍和满足。所有这些都有区别吗?是的,我向你保证。容易激活吗?不。可能吗?当然,一旦你找到了钥匙,就会很有趣。

你在《六秒》的创作过程中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我将永远记得六秒意大利公司的总裁Massimiliano Ghini从荷兰打来的电话,他参加了最大的情商国际会议Nexus EQ。那是在2005年,在那次会议上出现了SEI评估,一个情绪智力的测量工具,我和一个国际团队一起参与了这个工具的构建。调查问卷还没有自动化,在意大利,我是那个把编纂者的回答交上去,然后起草一份报告,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编纂者的人。现在,场景是这样的:Max注意到有人正在接近车站来编写SEI评估,并在几秒钟内意识到这是情商概念的创始人!

彼得·萨洛维在做我们的调查问卷!!然而,对麦克斯来说,那一刻的兴奋和敬畏很快就被恐惧所取代,我在想,如果我代表彼得·萨洛维得到一本合集,我会有什么反应。我一边想象麦克斯的脸,一边想“洛伦佐到底会如何回应萨洛维?”你可以这样写:亲爱的彼得·萨洛维(Peter Salovey),这里附上了你的报告。签名:伊丽莎白女王。”显然,他打了个电话解释了情况,消除了疑虑。我们都笑了,我们分享了那一刻的魔力,我把它留在了记忆中。

在意大利做Six Seconds的区域网络总监,支持情商是什么感觉?

例外。我很幸运,在情商的世界里,我成长在一个有真正领导者的运营角色中。我说的是Massimiliano Ghini和Joshua Freedman。我欠他们很多。这次培训,继续与他们密切合作,让我承担了越来越多的责任,现在我代表六秒在意大利的网络总监两年。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首选合作伙伴、组织或自由职业者决定“与”我们“十亿人练习情商”的愿景“结合”,并通过提供我们的工具和方法,将他们的品牌推广到“六秒”。我为这些伙伴关系感到骄傲,因为它们主要源自一系列倾向于影响我们所生活的社会并产生积极变化的价值观。我们一起努力建设未来,我想“捐赠”给我的儿子们。

在意大利,情商最需要什么?

在经历了9月的大师班的精彩和高度鼓舞人心的经历后,我能够将不同的片段连接起来,我已经非常清楚明年的目标:与首选合作伙伴合作,为意大利整个六秒社区创造更大的价值。在EQ.org这个培训他们情商和创建虚拟焦点小组的平台上,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意大利语资源。

约书亚·弗里德曼将于2月在意大利主持EQ从业者认证,届时将采用国际最佳实践。然后,至少10个免费的网络研讨会(也在PP的帮助下),将被组织并指向整个意大利网络。1月末将推出“网络领袖”的形象,人们自发决定将情商引入自己的私网。一如既往,我将继续专注于产品和流程的创新。我们将迎来美好的一年!

有很多了不起的人希望在改变我们生活的世界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如果得到支持,他们将以一种我甚至无法想象的能量和方式来做这件事!我希望六秒在意大利能够吸引和支持这些人,我相信他们将从最多样化的环境开始改变当前的文化:组织、学校、家庭等。

我想对那些想成为改变者的人说:“六秒钟为你而来。”

洛伦佐·法里塞利在意大利建立了情商网络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