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盖的情感之轮:探索情绪轮子

情绪可能会令人困惑!但是,如果你能在情感轮子中探索它们,并用简单的强大情绪列表更深地挖掘什么?Plutchik的情绪模型提供了一种简单的逻辑方式来造成感情。加!在这个页面的底部,您会发现我们的最佳情绪资源,以及一种以许多情感解释的自由情绪列表的表格。

感情轮定义

心理学家Robert Plutchik创造了上面所示的巧克力花木模型。它显示有8个基本情绪:快乐,信任,恐惧,惊喜,悲伤,预期,愤怒和厌恶。Plutchik的情绪之轮根据每个生理目的组织这8个基本情绪。该模型实际上是朝向情绪轮展现的小“冰淇淋锥”。

正如你在下面看到的那样,这个框架有助于为情感带来清晰,有时可以感到神秘和压倒性。为了提高你对情绪的理解,浮动的情感之轮是一个伟大的开始 - 我们包括下面的解释指南!

那么,所有这些颜色和花瓣都意味着什么?

解释浮子的情感之轮

基本的:八个部门旨在表明存在八种主要情绪:愤怒,期待,喜悦,信任,恐惧,惊喜,悲伤和厌恶。

对立:每个主要情绪都有一个极性的。这些是基于生理反应,每种情绪在动物中产生(包括人类...... Plutchik学习动物!):

  • 快乐与悲伤相反。生理学:连接vs退出
  • 恐惧是愤怒的反面。生理学:变小和隐藏vs变大和大声
  • 期待与惊喜相反。生理学:仔细检查VS跳回来
  • 厌恶与信任相反。生理学:拒绝VS拥抱

组合:没有颜色的情绪代表一种情绪,即两种主要情绪的混合。例如,预期和快乐结合乐观。快乐和信任结合成为爱情。情绪往往是复杂的,并且能够识别何时一种感觉实际上是两个或多个不同的感受的组合是一个有用的技巧。

还有三个感觉,没有在感情轮上展示,这是3的组合(也许有些感受有4个或更多份?让我们知道您在下面的评论中的思考),

强度:锥形垂直维度代表强度 - 情绪加剧,因为它们从外面移动到车轮的中心,这也被颜色表明:阴影越深,情绪越强烈。例如,它最少量强度的愤怒是烦恼的。在最高水平的强度下,愤怒变得愤怒。或者,如果没有选中,无聊的感觉可以加剧厌恶,这是深紫色的。

这是关于在关系中了解的情绪的重要规则:如果没有选中,情绪可以加剧​​。这就是智慧所在增强你的情绪词汇:这是有效的基础导航情绪。

Plutchik的情绪之轮有助于我们通过更广泛的镜头看识字。扫盲意味着“一种人的知识一种特定的主题要么场地。”因此,增强情绪素养意味着不仅有情感的文字,而且了解不同的情绪如何彼此相关,以及随着时间的推移往往如何变化。

您可以阅读Robert Plutchik在2001年最初发表在美国科学家最初发表的一篇文章中的对其情感模型的解释,并可以阅读Springer International Publishing AG。

你的情绪列表,感觉图表和更多的情感资源

单击每个资源以了解更多有关情绪的信息

点击图片并下载你的情绪列表:情绪镜

探索感情的神经科学和7“必须知道”事实与我们的顶级选择情绪

免费弹出节EQ活动套件 - 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儿童节合作

情商是什么新的?

脱塞:命名情绪的力量

脱塞:命名情绪的力量

交通总是压力,对吗?事实证明,有一个关于命名情绪的秘密神经科学技巧。这简单而强大。

3提示释放动机 - 即使远程

3提示释放动机 - 即使远程

您如何利用情绪智力来燃料持续动力?动机冰山是一种简单,明确的模型,了解如何在大流行期间在WFH中激励 - 即使在WFH中也是如此。

把它固定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