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你喜欢读这个博文。
想要提高你的情商?点击这里每周一次的灵感和基于最新研究的可行建议。

同理心和同情心:有什么区别?

同理心和同情心有什么区别?

虽然它们经常互换使用,但具有重要的差异导致截然不同的结果。“同理心驱动器连接”,社会心理学家和畅销作者BrenéBrown,“同情驱动器断开。”了解有关同理心与同情的差异,并获得实用提示来增加同理心。

由迈克尔•米勒

同理心和同情心:有什么区别?

同理心和同情之间有什么区别?基本上,情绪。同情方法经历别人的感情。它来自德语Einfuhlung或者'感觉。'它需要一个真正感受到另一个人的感受的情绪组成部分。同情,另一方面,意味着理解别人的痛苦。它的性质上更加认知并保持一定的距离。

这是RSA动画公司的搞笑短片,由Brené Brown 's的片段讲述谈谈同理心,完美突出显示差异:

Brené的TED演讲中我最喜欢的一句话?

“很少能响应更好,是什么让事情变得更好。”

通过练习所有3部分来增加同理心

同理心有3个部分,它们有更正式的名称,但更容易理解为思想、感情和行动。要真正练习同理心,以下三点是必需的:

1认知移情-这是思考的部分。想象自己处在一种情况下,会是什么样子。如果我们只使用这一部分而不使用下两部分的同理心,我们就会陷入同情。

2感情的共鸣-这是感觉部分。它是和另一个人肩并肩站在一起,和他们一起感受。它不是高于或远离他们,而是与他们在一起。

3.移情的作用- 这对我来说是最困难的部分,以及很多人。因为它实际上意味着沉默,而不是正在做什么。许多人,我自己包括,默认提供某种解决方案,新的视角或转移 - 做某事。你知道常见的说法,“不要只是站在那里,做点什么”?我们的同事大卫屯骨表示同理化正是相反的:“不要做某事,站在那里。”听起来很愚蠢,但实际上需要巨大的勇气和脆弱性。

然而,“做某事”的诱惑往往是一个深入的格式化模式,所以让我们来看看一些最常见的陷阱,剥夺人们努力练习同理心:

顶级资源将同理心投入行动

1获得您的免费3份同情海报:

2使用同情卡探讨共情的意义与实践。

同情卡

3.应用实用提示来增加您的同理心。

在情商的六秒模型中增加同理心

常见的同情陷阱

“至少”陷阱

“很少出现异常反应至少“棕色说。看看我在前一天遇到的这个Facebook互动。请注意如何评论,如此驱动器断开连接。这个人说:“我很抱歉,”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但随后与她对她朋友的痛苦进行比较。同理心的机会丢失了。

在这种情况下,这种反应似乎很可笑,对吧?它是。但这也是应对他人问题的一种常见方式。想要给它带来一线希望是不可抗拒的或者至少.我知道我是有罪的。我的借口是,我在“帮助他们”看到光明的一面。虽然这当然有一定的作用,但当人们对一个问题感到脆弱时,和他们一起坐在黑暗中通常会更有效。

一个更共情的反应是什么样的?

评论:“我很抱歉。几年前,我因为肾结石收到了一大笔账单,我能体会到那种可怕的感觉。我在想你!”

只是一个小差异,现在评论现在燃料连接。它将它们放在同一支球队,具有共同的感受。该修复而不是尝试通过提供不同的角度来解决它,而不是试图保证这些感受有效的人,而且它们并不孤单。这就是区别的同情与同情。

“你不能遵守的承诺”陷阱

我的阿姨琳达感到害怕死亡。她是60年代后期的一名活跃的退休人员。她每天走里程,在社区学院养课,并参与当地政治。几个月前,她滑倒了,打破了她的臀部,需要手术。不动的月份造成了情绪化的损失,而且再次跌倒的恐惧影响了她的更多。

她对一些朋友说:“我真的很害怕再跌倒。”最常见的反应是什么呢?“…你太小心了。”这本来是为了安慰她,但实际上只是消除了她的恐惧。并暗示最初的事故是由于粗心造成的。一个更有同理心的回应是简单地点头,复述你听到的感觉:“听起来你真的很害怕再次跌倒。”正如Brené Brown所说,“很少有回应能让事情变得更好,真正让事情变得更好的是联系。”只是坐在不舒服和未知的环境中是一种美丽的挑战。你可以这样说:“听起来你好像害怕再跌倒。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我就在你身边。”

同理心与同情:尝试的实验,以及资源学习更多

实践:试试这个实验,我听过六秒公司的CEO乔希·弗里德曼说过:当别人在表达自己的感受时,你想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如果你稍等一会呢?多倾听……确认那些感觉是真实的。接受事实:事实就是如此。只有在做完这些之后,再问自己:你想知道该怎么做吗?

了解更多:了解更多关于情商的短视频:

你也可能喜欢……

迈克尔•米勒

把它固定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