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目的和含义:
有什么不同?

由Michael Miller.

目标,目的和含义通常互换使用,但这些概念之间存在关键差异。了解它们如何彼此不同 - 为什么每个都很重要 - 可以帮助我们在我们所做的事情之间创建对齐,为什么和我们想要的影响。这三个要素实质上是目标的定义,意义和目的。

那么目标和意义和目的之间有什么区别?首先,让我们定义每个。然后我们将进入示例以及如何使用这三个定义:

目标是我们想要实现的;具体和可衡量的目标。他们可以专注于短期或长期,可以是个人或专业的,但共同的环节是我们所做的(或希望做)的目标。我们为饮食和运动,关系,职业进步,季度利润等设定了目标。在西方社会中,目标收到的目标是最受欢迎的目标,目的和意义,这可能是下面的,可能是有问题的。

  • 目标我们做了(或希望做)


意义
是我们所做的情绪意义;我们归于某事的重要性。这就是我们做我们做的原因。意义不仅仅是自己的,这是我们创造和感受的东西,它与动机密切相关。

  • 意义为什么我们这样做

目的是有意义的目标的累积效果。目的不太有形;我们将目的定义为基于含义的长期目标或指导原则。这是我们想要对世界的影响。

  • 目的我们想要的影响


目的,意义和目标可以成为良性的循环,一种反馈循环:我们的宗旨有助于我们创造目标,而我们的目标帮助我们做有意义的事情。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些有意义的步骤加起来更大的东西:我们的目的。
具有强烈的目的感与整个心理和身体健康福利有关。目的是指南针,目标是我们朝着正确的方向移动的行动。

如何使用情绪智力实现目标,意义和宗旨

我们要求举例说明六秒钟LinkedIn页面情绪情报从业者对自己的意义和目的的经历共享见解 - 以及情绪的作用。一个关键的外卖:目标之间的关系,意义和目的是非线性的,这三个概念相互加强。

一条路径是旨在燃料的意义。例如,想象一下,您有一个感觉有意义的经验,就像在当地的食物银行志愿者一样。然后,您可以使用该数据来澄清您的更大目的 - 您希望在世界上的影响。你有这样的经历吗?

其他人确定了目的,从宗旨,有意义的目标:

“对我来说,我找到了我的目的,然后我给了它的意思,”高级EQ Propilitator Larisa Sohorca说。“目的是更有抱负的,我通过有意义和有意的选择和步骤来朝着它追求。”

但是,如果你感到困惑,你怎样才能搞有意义的目标和更大的目的?

有意义的目标和有目的的领导力的行动计划

六秒模型的情商提供一个流程框架,将eq陷入困境。我们可以将其应用于与意义和目的对齐的设定目标的挑战。该模型有三个步骤:知道自己,选择自己,给自己 - 这是三个问题要问自己以你的意义和目的在对齐方面的工作:

1.认识自己

知道自己是关于自我意识,收集情绪数据。

问问自己:你什么时候体验着大的感情?(大感受告诉你一些重要的事情......你正在寻求的机会是什么或你在保护什么?)

  • 注意:执行此步骤需要强烈的情绪词汇(就是这样发展你的情绪素养)

2.选择自己

选择自己是关于选择,做你的意思。这一步骤需要了解您的价值观以及激励您的产品。

问问自己:什么给你能量?(内在动机是关于被个人价值观和承诺而不是外力的通电和驱动的。

3.给自己

给自己是关于愿景,连接他人并更大的目的。

在我们的模型的中文版中,这一步骤翻译为自我。它字面意思是:超越自己。那是含义和目的与同理心一起的时候。想想你觉得超越自己的连接感 - 你的选择很重要,因为他们是更大的东西的一部分。

问问自己:如何与自己更大的东西觉得如何?

您可以缩短这些问题并全天问自己:

我的感受是什么?

我有什么选择?

真的很重要吗?

一个关键点:目标是关于行动 - 做。但意义和目的是关于存在的。当我们过于专注于行动时,我们可以忽视为什么这一行动很重要,而且它在长期领先地位。当你平衡目标,意思和目的你做到需要做的事情......以重要的方式......所以世界是一个更好的地方。

你可能喜欢的文章

如果您喜欢此博客文章,您也可能喜欢这些文章:

迈克尔米勒

把它固定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