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神经元教授我们的同理心吗?在我们的大脑中,神经科学家Marco Iacoboni说,我们有一种脑细胞,“镜子”我们认为别人的意见。最近的发现可能是同理心的生物学基础 - 以及了解社会大脑的关键。

神经科学的同理心

本周,领先的神经科学家Marco Iacoboni在加利福尼亚州Pajaro Dunes的六秒钟课堂上访问了六秒钟的课堂,在镜子神经元上进行了海边聊天及其与同理心和学习的关系。我们少数人收集了一些外卖:

什么是镜子神经元?

镜子神经元是我们大脑中的“智能电池”,让我们了解他人的行为,意图和感受。镜子神经元位于大脑的许多领域,当我们执行抓住苹果等行动时,他们会发射,同样我们看到别人这样做。

事实证明,当我们看到情感时,我们的镜子神经元火灾当我们看到其他人体验情感时,如幸福,恐惧,愤怒或悲伤。例如,当我们看到有人悲伤的时候,我们的镜子神经元火灾,并让我们体验同样的悲伤和感受同理心。我们不需要“思考”关于其他人悲伤的人,我们真的曾经第一手体验过。

镜子神经元的反应使我们能够在阅读他们的面部表情时与他人进行社交和沟通。还有一个抑制这种反应的能力,我们的大脑中有几个中心充当“制动器”,让我们成为别人的经历。这个过程可以对我们的关系产生深远的影响。

有趣的是,人类镜子的神经元网络也响应显然毫无意义的动作刺激,表明一种自发地模拟他人的任何和所有运动的趋势(Giacomo Rizzolatti,Fogassi,&Gallese,2001)

变色龙效应

Iacoboni教授解释说,镜子神经元是“变色效应”的原因,这是脑对脑仿模仿姿势,举动物和面部表情。当他们看到婴儿微笑时,这就是成年人微笑的原因。他还说,在更大程度上,更加智力的人在更大程度上表现出变色龙的效果。这是一种自动“匹配”,导致人类连接 - 即使它们不了解连接。

社交互动的新科学从镜子神经元开始

破碎的镜子神经元和自闭症

IACOBONI提到了自闭症谱上的儿童可能与社交互动斗争,因为它们的镜子神经元系统无法正常运行。在自闭症中发现镜子神经元缺陷的发现开辟了诊断和治疗疾病的新方法。

角色模型的神经科学

灵感来自Iacoboni教授的主题演讲,我们讨论了角色建模与镜子神经元神经科学之间的联系。建模是出现的,因为我们可以有意识地和无意识地观察某人并向他们学习。我们可以通过关注熟练在特定领域的人注意力来提高我们的能力。Iacoboni说,学习的第一个要素之一是观察他人,我们自动开始通过这个过程学习。

我们可以通过关注榜样和想象自己在做他们所做的事情来强化学习。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致力于在情商方面树立卓越的典范!所以,如果我们没有达到我们想要的结果,我们应该与这些技能很强的人“闲逛”。

这似乎也是如此情绪。通过镜子神经元,情绪是具有传染性的 - 所以,如果我们想要更加快乐(例如),强大的行动就是与充满欢乐的人共度时光。

领导大脑

镜子神经元的力量是另一个引人注目的原因,即领导人需要对自己的行为和选择负责。人们实际上是镜像领导者的行为 - 以及领导者的情绪。简单地表现出更理想的行为和有意的情绪状态是向他人赋予这些品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镜子神经元“总是在”领导人有巨大的责任,可以监测和管理自己作为榜样。

同理心的神经科学

iacoboni反复提醒我们,从字面上地,我们是有线连接。人类是社会,同理心是人类状况的基本组成部分。在他迷人的书的新键,镜像人物伊瓦奥尼教授指出了这项开创性研究的重要性。镜子神经元“帮助我们出现并从根本上接受其他人。这也许是最重要的发现,它是一个美丽的发现。“

想要了解更多这些概念,请听下面这个对话Iacoboni教授和达赖喇嘛在“幸福及其原因”会议期间。

把它固定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