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鲁契克的情感之轮:探索情感之轮

情绪会让人困惑!但是,如果你可以在一个情绪轮中探索它们,并用一个简单的强大的情绪列表更深入地挖掘它们,会怎么样呢?普卢契克情感模型提供了一种简单的逻辑方法来理解情感。加上!在这一页的底部,你会发现我们的顶级情绪资源,和一个表格,以获得你的免费情绪清单与几十种解释的情绪。

定义的感觉轮

心理学家罗伯特·普卢契克(Robert Plutchik)创建了上述普卢契克模型。它显示了8种基本情绪:喜悦、信任、恐惧、惊讶、悲伤、期待、愤怒和厌恶。普鲁契克的情绪之轮基于每一种情绪的生理目的来组织这8种基本情绪。这个模型实际上是一个小小的“冰淇淋蛋筒”,在情绪轮上展开。

正如你将在下面的文章中看到的,这个框架有助于理清情绪,有时情绪会让人感到神秘和难以抗拒。为了提高你对情绪的理解,普鲁契克的情绪之轮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我们在下面包含了一个解释指南!

那么,这些颜色和花瓣是什么意思呢?

解读普鲁契克的情绪之轮

主:设计这八个部分是为了表明有八种主要的情绪:愤怒、期待、喜悦、信任、恐惧、惊讶、悲伤和厌恶。

对立:每种基本情绪都有截然相反的一面。这是基于每种情绪在动物身上产生的生理反应(包括人类……普卢契克研究动物!)

  • 快乐是悲伤的反面。生理学:连接与退出
  • 恐惧是愤怒的反面。生理学:变小和隐藏vs变大和大声
  • 期待的反义词是惊讶。生理学:仔细检查还是往后跳
  • 厌恶是信任的反面。生理学:拒绝vs拥抱

组合:没有颜色的情绪代表的是两种主要情绪的混合。例如,期待和快乐结合起来就是乐观。欢乐和信任的结合就是爱。情绪通常是复杂的,能够识别一种感觉实际上是两种或更多不同感觉的结合是一种有用的技能。

还有第三种感觉,没有显示在感觉轮上,它们是3个部分的组合(也许有些感觉有4个或更多部分?请在下面的评论中告诉我们你的想法),

强度:圆锥体的垂直尺寸代表了情绪的强度——情绪从外部移动到轮子的中心时,情绪会增强,这也可以通过颜色来表示:颜色越深,情绪就越强烈。例如,愤怒的最低程度的强度是烦恼。当愤怒达到最高强度时,它会变成暴怒。或者,如果放任自流,厌倦的感觉会激化为厌恶,呈深紫色。

这是关系中需要注意的重要情绪规则:如果不加以控制,情绪可能会加剧。这就是智慧所在增加情感词汇量:这是有效的基础导航的情绪。

普鲁契克的“情绪之轮”帮助我们从更广阔的视角来看待读写能力。文化的意思是“一个人的知识一个特定的主题场。”因此,提高情绪素养不仅意味着要有表达情绪的词汇,还意味着要理解不同的情绪是如何相互关联的,以及它们是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的。

你可以在2001年发表在《美国科学家》杂志上的一篇文章中读到罗伯特·普鲁契克对他的情绪模型的解释施普林格国际出版公司

你的情绪列表,感觉表和更多的情绪资源

点击每个资源来了解更多关于情绪的信息

点击图片下载你的情绪列表:Emotoscope

探索情感的神经科学和7个“必须知道”的事实与我们的首选情绪

免费的POP-UP节日情商活动包-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的世界儿童日

情商有什么新发现吗?

自助有什么错?

自助有什么错?

自助可以是一种好的力量,但也有陷阱。为了最大限度地利用自助,你可以问自己以下三个问题。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