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弹性

与三个关键的神经科学事实+策略从情绪智力

由迈克尔•米勒

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带来的集体普遍痛苦,已使韧性和心理健康从小众话题转变为个人和企业的紧迫优先事项。结果呢?人们对恢复力的兴趣空前高涨。从学校到《财富》500强企业,各类组织都在加大对韧性和情商的投资,将其作为幸福感的基础。更好的消息是:虽然它的主流流行是新的,但研究人员已经研究了几十年。通过心理学和神经科学强有力的纵向研究,我们知道了弹性的关键驱动因素。

当你为你的工作场所和支持你的客户制定策略时,利用关于弹性的三个有证据的事实:

1.有弹性的大脑看起来不同:为意义激活情感

乍一看,有弹性的大脑和无弹性的大脑看起来完全一样,根据哈佛医学院的研究这一发现出乎了研究人员的意料,与他们的预期相反。然而,经过更仔细的研究,哈佛大学及其他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能够识别出适应力强的人大脑组成的关键差异。那么,是什么让他们与众不同呢?

首先,有弹性的大脑在左前额叶皮层表现出更高的活动水平,这是大脑的一个区域,以其在情绪反应、情绪调节和意义形成方面的作用而闻名。理查德·戴维森(Richard Davidson)博士是一位具有开拓精神的适应力研究人员,他写道你大脑的情感生活“有弹性的人的左前额叶区域的激活量可能是没有弹性的人的30倍。”

有趣的是,戴维森的实验室的进一步研究发现,这不仅仅是活动在左前额叶区域预测弹性,但水平左前额叶区域和杏仁核之间的连接——威胁检测中心的大脑激活战斗,飞行或冻结反应。利用核磁共振技术,他发现这种连接的强度决定了人们从令人沮丧的经历中恢复的速度:前额皮质和杏仁核之间的白质(连接神经元的轴突)越多,人们的适应力就越强。它们之间的什么关系会产生这种效果?你可能还记得,指出情绪可以降低情绪的强度,这里似乎也出现了同样的现象。说出情绪会激活左前额叶皮层,进而使杏仁核平静下来。

当我们通过命名一种感觉来理解它时,杏仁核会平静下来,为我们大脑的认知部分提供空间,处理逆境,并看到新的选择。描述负面经历对恢复力至关重要,说出情绪是第一步。

情商的策略

把你的逆境用语言表达出来。当你说出情感时,你就强化了连接杏仁核和前额皮质的神经网络。研究表明,你可以口头或书面表达。

一个有益的习惯是一整天都在检查自己的情绪(简单地问自己,“我感觉怎么样?”然后写下答案)。它不仅加强了我们的思想和感觉之间的网络,还可以通过学习识别你的压力触发器来帮助你感到控制。

这需要情商技能增强情感的表达导航的情绪。

人们如何看待自己:把自己当成一个学习者

30多年来,发展心理学家埃米·维尔纳跟踪调查了夏威夷考艾岛的698名儿童,从出生前一直到他们生命的第三个十年。她想知道是什么让适应力强的孩子与众不同,是什么因素帮助他们克服了困难——她找出了几个因素预测能力.有些是社会性的,似乎更多地与运气有关:例如,适应力强的孩子往往与老师、教练、亲戚或其他导师式的人物形成牢固的关系。但其他因素是更稳定的心理特征。其中一种尤其具有非凡的预测能力,研究人员称之为“内部控制点”。适应力强的孩子往往有一种倾向,他们认为自己掌握着自己生活的主动权。他们认为,影响他们成就的是他们自己,而不是环境。在一项测量控制点的测试中,他们的得分比非适应力儿童高出两个标准差以上。

当然,沃纳的研究是建立在几十年来对控制感和对逆境反应之间关系的研究基础上的。马丁·塞利格曼(Martin Seligman)从1967年开始对狗的习得性无助进行研究,首次建立了这种联系。当塞利格曼的狗意识到它们所做的任何事情都不会对电击的结果产生影响时,它们放弃了——而那些能够控制环境的狗学会了如何适应。事实证明,人类在应对逆境时也是如此。意识到一切都在你的掌控之中,你的行动会带来改变,一切都会变得不同。这些调查结果确立了一个基本支柱:

乐观的可学技能是恢复力的核心

当将Seligman关于习得性无助的研究应用于人类时,一个有趣的警告出现了(当动物实验变成人类实验时常常是这样的):研究人员发现,人们对缺乏控制的感觉的反应在个体和不同的情况下是不同的,这意味着有时习得性无助只存在于一种情况下,但在其他情况下则普遍存在——导致灾难性的后果。是什么决定了这种差异?这就引出了关于适应力的最后一个事实:我们如何解释逆境很重要。

情商的策略

在内心深处,韧性是可以学习的。建立弹性的第一步是相信你可以,因为关于弹性最常见的误解是它是固定的。“恢复力100%是可以学习的,”新西兰奥克兰恢复力研究所(The Resilience Institute)的创始人、医生斯文·汉森(Sven Hansen)说,“每个人都可以学习新的技能,更清楚地意识到自己如何应对这些经历。”

相信你可以培养你还不具备的韧性技能,这需要情商技能锻炼乐观,或者“即使你看不到,也知道有选择。”

坚韧的人如何解释逆境:学会保持乐观

随后对习得性无助的研究发现,人们对逆境的反应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的解释方式——或者他们如何解释不利事件。记住某人解释风格元素的一个简单方法是3 Ps.对于悲观解释风格的人来说,逆境被认为是p永久的(它永远不会改变),p个人的(“都是我的错”)pervasive(“它影响一切”)。具有消极解释风格的人很可能会遭受习得性无助和抑郁的折磨,也不太可能有很强的适应力。

乐观解释风格,另一方面,转变解释从内部到外部(“坏事件并不都是我的错”),从全球到特定的(“这是一狭窄的事,而不是一个巨大的表明我的生活有问题”)、以及永久无常的(“我可以改变现状,而不是假设它是固定的。我的努力将会带来改变。”当然,这最后一点与Emmy Werner关于控制点的研究直接相关)。马丁·塞利格曼发现,他可以训练人们采用乐观的解释方式,他称之为“习得的乐观主义”。此外,他发现,训练人们改变他们的解释方式可以使他们在心理上更成功,更有弹性,更不容易抑郁。

我们如何解释逆境,即使不是最重要的,也是最能决定你的适应力的因素之一。

情商的策略

认识到你的解释风格模式——并建立新的、更健康的模式。当面对逆境时,注意你的解释方式,并尝试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待问题。提醒自己:这不会永远持续下去。这并没有改变一切。我的努力会有所作为的。记住,你可以控制自己如何理解和应对逆境。

除了锻炼乐观主义,这还需要情商技能识别模式

如何用情商来培养韧性

这三个弹性事实有什么共同之处?它们都可以归结为以更聪明、更有意识的方式结合思考和感觉。换句话说:练习情商。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需要和我们的感情做朋友。这就引出了最后一个策略:

与其压抑情绪,不如支持它们。我们大多数人在很小的时候就被社会同化了,忽视或抑制情绪,尤其是不愉快的情绪。不幸的是,当你忽视或抑制在面对逆境时产生的挑战性情绪时,长期来看,它实际上会加剧这些情绪。情商在感受方面变得更聪明——研究表明,识别和构建情绪比忽视或抑制情绪更聪明、更有效,尽管这很诱人。这需要情商技能应用的思考——权衡你对情绪的正常反应方式的利弊。

你也可能喜欢……

迈克尔•米勒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