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学到任何有助于我生活的东西”

祝贺阿曼达·默多克(Amanda Murdoch)和她在英国康沃尔家庭工作的同事们展示了情商干预对一群面临重大生活挑战的18-24岁年轻人的生活的影响。

英国年轻人发展情商

阿曼达是六秒研究基金的接受者,这使得她所在的社区组织FamilyWorks能够利用六秒情绪智力评估(SEI)来衡量项目的影响。

英国康沃尔郡一群鼓舞人心的年轻人参加了一个创新项目,以提高他们的情商、生活技能和自信。这些年轻人是英国第一批参与这种项目的人,他们支持自己和他人之间的积极变化。这些18-24岁的年轻人生活在一个为他们提供住房、支持和教育的组织中,在他们面临重大的生活挑战后,他们的生活步入正轨。如果没有该组织的帮助,许多人将无家可归。社区利益公司“家庭工作”提供了这项计划。“家庭工作”的成立是为了激励和支持康沃尔的个人、儿童和家庭的积极改变。它由一组多学科专业人员组成,提供“量身定制”的项目和干预措施,以适应客户的需求和环境。这个项目是在Big Lottery和非营利组织Six Seconds的资助下实现的。六秒是一个全球性的情商组织和网络,支持世界各地的人们从情商中获益。

这个项目的目的是什么?

该项目旨在支持年轻人探索他们的一些个人问题,并做出积极的改变,使他们能够继续过独立和充实的生活。该项目的一个关键目标是帮助参与者发展情商技能。情商是一种整合思维和情感,为自己和他人做出最佳决策的能力。研究表明,发展情商技能有助于在健康、关系质量、自我效能、生活满意度和个人成就方面取得积极成果。该项目的主要目标是支持客户培养他们的情绪素养,以便他们能够识别和理解自己的情绪,并找到应对和表达不舒服情绪的有效方法。该项目还旨在确定参与者的优势和能力,以培养他们的信心,使他们能够继续获得就业和/或培训。

这个项目的设计是什么?

该项目设计包括6周的1:1工作与家庭作品的从业者,然后15次小组工作。个人可以选择他们所接受的1:1支持类型,包括心理治疗、咨询、艺术治疗、生活指导和生态心理学工作。1:1的工作为客户提供了一个获得个人关注的机会,帮助他们探索自己的需求和困难;它也让一些客户发展足够的信任和信心,以便他们能够进入小组工作。
在1:1的工作之后,提供了15次小组工作。在这些课程中,年轻人探索和学习了各种各样的话题,例如情绪素养、自我意识、放松技巧、压力管理、发现自己的长处、为目标制定计划、乐观主义、沟通和人际关系技巧。年轻人还了解了由全球情商组织6 Seconds创立的6秒情商模型。这个模型由3个重要的追求组成,支持我们发展情商;了解自己——变得更有自我意识;选择自己——有意识地行动;赋予自己——有目的地行动。在每个领域中都有特定的情商技能。这些可以在下面的模型中看到。
情绪智力的6秒模型

使用SEI-EQ评估收集干预前后的数据,SEI-EQ评估是一种基于上述六秒模型的创新评估和开发工具。它通过自我报告测量了8种不同的情绪智力技能,并提供了一个有用的模型和框架来了解我们自己。情商评估支持个体了解其当前的社交和情绪技能水平,并学习不同的情绪智力技能。参与者还可以选择为自己设定一个目标,以发展自己选择的情商技能,其中许多人为自己设定个人目标。例如,一名参与者为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以发展他们驾驭情绪的技能。本项目采用了三种评估方式;个人报告、团体报告和比较报告。
个人SEI评估强调了客户拥有的情商优势,以及他们如何利用这些优势来发展自己并实现自己的目标。许多客户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在这方面的优势,所以这让他们对自己有了很好的认识,增强了他们的信心,提高了他们对情商的认识。小组评估让参与者看到小组的优势和挑战是什么。然后小组设定目标来提高一定的情商技能。这些评估的使用使得小组数据在开始时被收集,然后在干预后被收集,这显示了干预对小组情绪智力技能水平的影响。参与者还参与了其他措施,以衡量个别会议和整个项目的影响。

该项目的影响是什么?

年轻人表现出极大的勇气和决心,每周都来参加这些会议,以更多地了解自己和他人,并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每周在年轻人中观察到显著的变化。项目期间和之后看到、测量和报告的一些变化如下所述。

青少年对会议的一些意见和反馈: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学到了能帮助我拥有生活的东西。”

“我发现现在与他人相处更容易了”

“我更积极地看待生活”

我感到更快乐

它帮助我理解自己的情绪

“我们现在互相支持”

“我做出了更好的选择”

“我对他人和自己有了更多的了解”

在青年的社会发展方面也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变化。在小组活动开始时,一些年轻人发现很难融入小组,很难互相倾听或口头发言。在小组工作结束时,他们都能积极地参与到小组中,有效地倾听彼此,集中精力,做出深思熟虑和有价值的贡献。

观察结果表明,社交技能、沟通技能和信心都有了很大的发展。他们也对彼此表现出更大的同理心,能够更好地相互支持。有些人觉得他们可以为社区做出积极的贡献。一位参与者评论道,“他们一直是社区问题的一部分,现在他们想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以改善社区。”因此,该项目支持年轻人在群体中建立关系,并继续与他人发展更有益的关系。希望这些积极的变化将减少反社会行为的风险,增加积极的社会行为。

通过SEI EQ评估收集的数据记录了进一步的发展。数据显示,在项目结束时,小组成员在8个不同领域提高了社交和情感技能。这些是情感素养、识别模式、后果性思维、引导情绪、内在动机、乐观主义、同理心和追求崇高目标。这个小组在他们为自己设定的目标的两个技能领域表现出了最大的发展。每个人还以不同的方式提高了自己的情商技能。例如,一名学员成功地获得了课程培训,因为她能够控制自己的焦虑来参加培训;此前,焦虑让她无法参加团体活动或走出家门。

年轻人对未来的信心、乐观和希望也有所提高。许多年轻人在追求职业目标时表现出了更大的动力。

Z

积极参与团体活动

在小组活动开始时,一些年轻人发现很难融入小组,很难互相倾听或口头发言。在小组工作结束时,他们都能积极地参与到小组中,有效地倾听彼此,集中精力,做出深思熟虑和有价值的贡献。

Z

社交技能的发展

观察结果表明,社交技能、沟通技能和信心都有了很大的发展。他们也对彼此表现出更大的同理心,能够更好地相互支持。

Z

焦虑管理

一名学员成功获得了课程培训,因为她能够控制参加培训的焦虑;此前,焦虑使她无法参加团体或走出家门。

项目结束时举行了庆祝活动,以表彰青年人的成功以及他们在团体和个人中取得的进步。这是一个被视为在许多方面给年轻人带来积极转变的项目,希望年轻人继续过上充实和快乐的生活。

单击此处了解更多有关康沃尔家族作品的信息。

参与生命周期项目设计和交付的家庭工作人员有Ann Rogers, Hilde Mansfield, Louise Toft, Annabel Aguirre, Liz Norris, Claire Hinton和Amanda Murdoch。

鼓励和支持儿童和家庭的积极变化

苏珊·斯蒂尔曼博士的最新帖子(看到所有)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