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是我家的遗传。从很小的时候起,我就被迫面对如何处理复杂情绪的问题——深刻的悲伤、愤怒、恐惧和焦虑。当你感到这些不舒服的情绪——在家里,在工作中或任何地方——你应该怎么做?

如何以一种情绪聪明的方式回应,使这些困难的情绪变成一个更好的催化剂,更强大?

这里有3个专家建议来处理困难的情绪-把他们变成你的盟友。

走出黑暗

当你悲伤、生气或焦虑时,你应该做什么?

第一条:打破坏情绪的神话

愤怒。恐惧。妒忌。悲伤。当我们向世界各地询问人们他们对这些情绪的看法,回应总是相同的。他们是“消极的”或“坏”。这就是我们大多数人都被社会思考的人。快乐和满足是良好的情绪,这些其他情绪很糟糕。他们肯定感觉这样的。

但是你会怎么处理不好的东西呢?把它带走。隐藏它。把它伪装成别的东西。控制它。然后我们就陷入了与自己的感觉作斗争的循环中。我们感受到这些困难的情绪,但马上就会把它们推开,假装它们不存在,或者狡猾地转移人们的注意力。是时候打破这个循环打破这个流言了的情绪。否则,我们无法作为盟友倾听自己的感受;正如Joshua Freedman (Six Seconds的首席执行官)所说:

毕竟,这些复杂的情感在人类身上已经进化了数百万年,这是因为它们是有目的的。情绪的作用是集中我们的注意力,激励我们朝着特定的行动方向前进。它们本质上是中立的——只是让你知道你在哪里,事情的前景如何。从这个意义上说,情绪——甚至像愤怒、恐惧和悲伤这样的复杂情绪——都是数据。

所以,下次当你感到困难情绪出现时,提醒自己:情绪是数据。与其认为它不好,并将其拒之门外,不如拥抱它。“我觉得伤心。我想知道为什么会这样?这种情绪在告诉我什么?”

如果第一步是结束这种内部斗争,下一步是什么?开始改变那种情绪。

实话实说:我很害怕狼蛛

一旦你开始剥离往往与感觉困难相关的内疚感,就可以开始改变这种情绪的过程,无论是恐惧,愤怒,悲伤还是别的东西。并且该过程开始于其名称呼叫情绪。很多最近的研究表明我们名字我们的情感他们失去了一些权力,我们就有机会做出更好、更深思熟虑的决定。

考虑这个实验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米歇尔·克拉斯克(Michelle Craske)博士用一组害怕蜘蛛的参与者验证了这个关于标记情绪的假设。她的实验开始时,让他们靠近一个露天容器里的一只大的活狼蛛(你没看错),并告诉他们如果能走远,就靠近它,直到碰到它。然后,参与者被带进去,放在一个容器里的另一只活狼蛛面前,根据他们被告知如何思考蜘蛛的指示,他们被分为四组。

第一个小组被要求描述蜘蛛周围的经历,并标记他们的感受。例如,“我害怕那个巨大的毛茸茸的狼蛛。”现在这实际上是一种响应的根本方法。通常,目标是让人们对蜘蛛不同地思考,因此它看起来较少威胁 - 这正是第二组被指示做的事情。他们会说,例如,“蜘蛛在笼子里,不能伤害我,所以我不需要害怕。”第三组被指示说出与蜘蛛无关的东西,第四组只是暴露,而不是指示一切都说。

一周后,所有参与者都被重新接触到户外环境中的活狼蛛,并告诉尽可能接近,如果可以,请用手指触摸。克拉斯克博士和她的同事测量了所有参与者到蜘蛛的关闭,他们是多么痛苦,以及他们的生理反应,特别是参与者的手出汗,这是一种很好的恐惧衡量标准。那他们发现了什么?标记自己害怕蜘蛛的那一组比其他组表现得好得多。他们靠得更近,情绪不那么激动,手出汗也明显减少。

那么这是什么意思?命名情绪似乎弥合了思想和感受之间的差距,并使情感成为你的认知审查的对象似乎削弱了它的原始强度。所以下次你感到困难的情绪,首先标记它:我生气,或悲伤,或焦虑。只是告诉它就像它一样。

快来看看脑科学:那么,当我们给一种情绪贴上标签时,大脑中会发生什么呢?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心理学教授马修·利伯曼(Matthew Lieberman)正在使用功能磁共振成像技术来回答这个确切的问题。当研究对象看到一张表达强烈情感的脸的图像时,他们的大脑杏仁核(大脑中涉及产生情感的区域)表现出更强烈的活动。当这些受试者被告知要对情绪进行标记时,他们的杏仁核表现出较少的活动,而右脑额叶的一个区域——右腹外侧前额叶皮层——的活动增加,该区域与警惕性和辨别能力有关。这种简单的情绪标记行为改变了我们的大脑活动,似乎有降低其强度的效果。

#3接受帮助并制定计划

情绪,即使是困难的情绪,实际上也只是信息。当我们学会如何倾听信息并让它帮助我们做出回应时,我们就能改变权力的动态。我们没有被困难的情绪所压倒,也没有被消极情绪所侵袭,我们觉得我们有了一个帮手,一个在生活迷宫中引导我们的盟友。

想象一下......你在车里,你的手机开始和你通话。这是一种令人讨厌的机械声音,它一直告诉你该去哪里。你已经迷路了,这种额外的干扰肯定不会起作用,所以你试着关掉音量,当它不起作用时,你把它扔到车的后面。你仍然可以听到它,但至少它不是那么压倒性。在某种程度上,这就是我们经常做的事。它们实际上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GPS,给我们数据,我们在哪里,我们想去哪里,以及有什么挡住了我们的路。但我们必须学会倾听这些信息,而不是把它们当作纯粹的干扰而不予理会。

所以,再一次提醒自己,当你感到困难情绪时,他们会帮助你。它们是数据,消息。然后,真正深入到那种情绪告诉你什么。只有这样,你才能挖掘情绪的力量,收获情商的好处。但我必须警告你:情绪可以是复杂的,多层次的,甚至是矛盾的。所以这里有一个路线图——也是一个很好的资源——用来处理情绪。从问自己这些问题开始:

我有什么感觉?,还有什么?

这种情绪传递的信息是什么?这是六秒钟的情感镜感觉图是超级乐于助人的地方。

例子

前一天,我觉得很可怕。我只是做了太多了。这是我工作的农场最繁忙的一年中最繁忙的一年。我计划为圣诞节旅行的物流,并在1月份为我的伴侣的膝盖手术进行物流。我们在一个季节性的农场生活和工作,因此这比听起来更具挑战性。所以我坐在这个工作表中,我从六秒钟开始,称为Intorcope感觉图。它分为4个类别:疯狂,悲伤,高兴和害怕。并且每个人都分解成强度的变化,因此由于疯狂,有15种变化,从令人愤怒地撒尿。然后用一个简短的句子描述这种情绪在告诉你什么。

所以我去了悲伤页面。我知道这就是我的感觉。在悲伤中,第一个变奏是不知所措-我感到不知所措,因为发生了太多事情。是的。这正是我的感受。及以下目的是什么?要求你设定优先级。哦。当然!这种不知所措的感觉向我传递的信息是,我需要坐下来,制定一个计划,分清轻重缓急。变化是惊人的。从感觉这种情绪是笼罩在我身上的乌云,让我慢下来,到意识到它正指引我走向正确的方向。我需要坐下来,把待办事项清单上的所有事情按优先级排序。当我这么做的时候,我感觉好多了。

关键工具:说出你的感受

这是EQ从业者,教练,教育工作者或任何想要控制他们生活中更多的人的令人难以置信的强大实践。您可以通过点击下面的按钮来获得情绪镜感觉图表,并在您处理困难的情绪时参考它。

迈克尔•米勒

把它固定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