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困境:命名情感的力量

当你焦虑、生气或心烦意乱时,你希望有一个神奇的按钮让自己平静下来吗?我有个好消息。最近的神经科学揭示了我们大脑的一个显著属性,它不是一个神奇的平静按钮,但它非常接近。

迈克尔·米勒

是什么让交通更好?

现在是下午三点多,我被堵住了。我向前看,看到红色的刹车灯亮了好几英里。“啊,1号公路,”我喃喃自语。

我迟到了,感到很沮丧。我甚至发现自己对其他在我前面换车道的司机有消极的想法,这从来都不是一个好的迹象我的情绪状态。

然后我想,“这不是他的错。你之所以沮丧,是因为你被困在交通堵塞中。”

奇怪的是,我感觉好多了。我放松了我的肩膀,打开收音机,继续坐在车流中——但没有那么紧张。这似乎是一个简单的动作,让我自己意识到我的沮丧真的很有帮助。这似乎很荒谬,因为如果你问我,我会告诉你我完全知道我的感受——沮丧!–a但是事实上,我感觉好多了。事实证明,这种现象是有科学依据的。

想参加免费的情商评估吗?

做一份10分钟的调查问卷,免费获得一份世界领先的情商评估的介绍性报告。点击发送我的免费报告,我们将通过电子邮件向您发送链接:

命名情感以减少焦虑:“那只狼蛛太可怕了!”

考虑本实验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米歇尔·克拉斯克(Michelle Craske)博士用一组害怕蜘蛛的参与者验证了这个关于标记情绪的假设。她的实验开始时,让他们靠近一个露天容器里的一只大的活狼蛛(你没看错),并告诉他们如果能走远,就靠近它,直到碰到它。然后,参与者被带进去,放在一个容器里的另一只活狼蛛面前,根据他们被告知如何思考蜘蛛的指示,他们被分为四组。

第一组被要求描述在蜘蛛周围的经历,并说出他们的感受。例如,“我害怕那只巨大多毛的狼蛛。”现在这实际上是一种激进的回应方式。通常情况下,我们的目标是让人们对蜘蛛有不同的看法,从而使它看起来不那么危险——而这正是第二组人被要求做的。例如,他们会说,“蜘蛛在笼子里,不能伤害我,所以我不需要害怕。”第三组被指示说一些与蜘蛛无关的话,而第四组只是被暴露,没有被指示说任何话。

一周后,所有的参与者被重新暴露在户外的狼蛛面前,并被告知尽可能靠近它,如果可能的话用手指触摸它。Craske博士和她的同事们测量了所有参与者离蜘蛛有多近,他们有多痛苦,以及他们的生理反应,特别是参与者的手出汗多少,这是衡量恐惧的一个很好的指标。他们发现了什么?标记自己害怕蜘蛛的那一组比其他组表现得好得多。他们靠得更近了,情绪不那么激动,手上出汗也明显少了。就像我自己对自己在交通中的挫折感所做的标记一样情感的识别与命名似乎消除了恐惧的情绪。

这怎么可能呢?命名情感似乎是思想和情感之间的桥梁。从“我是这个…”到“我感觉到这个…”,甚至是“迈克尔感觉到这个…”这意味着我们不是唯一的那种情绪。这也提醒我们,这种情绪是暂时的。当我们记得我们比那一刻的感觉更伟大时,我们可以平静地面对这种情绪,只需倾听情绪数据试图告诉我们的。所以下一次当你感觉到一种困难的情绪时,从labelin开始g:我生气、悲伤、焦虑。就这样说吧。

命名情感打开了大门

让我们的情绪不那么强烈是很好的,但这并不是真正的问题结束进球了,是吗?它只是打开了大门,让我们的情绪反应平静下来,这样我们就能更有效地将我们的思想和感觉结合起来——这就是练习情商的意义所在。

以恐惧或压力为例。当我们害怕或有压力时,我们的大脑只能根据先前储存的行为模式做出反应。进化论,这是有道理的。当你看到老虎时,评估你的选择可以保证唯一的结果是老虎吃掉了你。因此,当我们的大脑感知到威胁时,它只会让你对先前储存的模式做出反应,你可以立即做出反应。但这很少是最好的反应,除非你真的在生死攸关的情况下做出反应。

在我们给它们命名之后,我们的情绪强度降低了,这让我们可以更进一步,问:

我有什么选择?这是选择你自己部分六秒钟情绪智力模型,简称为KCG——知道、选择、给予。
然后问问自己:

我到底想要什么?这是给自己KCG模型的一部分。

但是仅仅说出你的情绪是开始练习情商的一个很好的方法。下次当你感觉被卡住的时候,尝试一下,并在下面分享你的故事!

更多情商资源

有时我们不知道自己的感受,或者我们没有语言来描述它,这使得命名我们的情绪很困难。这就是为什么情感素养是实践情绪智力的基础。这是一种命名和描述情感的能力,能够流利地使用情感语言。Plutchik的情感之轮是增加情感词汇的绝佳工具–请查看我们的互动在线版本:

普鲁奇的情感之轮:感觉之轮

欲了解更多实践情商的实用技巧,如命名情感,请下载我们的免费实践情商电子书:

练习情商电子书

迈克尔·米勒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