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秒"id=
选择页面

摆脱困境:命名情绪的力量

当你焦虑、生气或不安时,你是否希望自己有一个神奇的按钮让自己平静下来?我有个好消息。最近的神经科学揭示了我们大脑的一个显著特征,它不是一个神奇的平静按钮,但它非常接近。

迈克尔·米勒

什么让交通更好?

下午3点多一点,我被堵在了路上。我往前看,看到几英里外的红色刹车灯。“啊,1号高速公路,”我喃喃自语。

我迟到了,感觉很沮丧。我甚至发现自己对那些不得不在我前面换车道的司机有消极的想法,这从来都不是一个好迹象我的情绪状态。

然后我想:“这不是他的错。你很沮丧,因为你被堵在路上了。”

奇怪的是,我感觉好多了。我放松了肩膀,打开收音机,继续在车流中坐着——但紧张感减少了。似乎认识到自己的挫折这一简单行为真的很有帮助。这似乎很荒谬,因为如果你问我,我会告诉你我很清楚我的感受——沮丧!——认识到这一点只会让情况变得更糟。但实际上,我感觉好多了。事实证明,这种现象是有科学依据的。

想做个免费的情商评估吗?

做一份10分钟的问卷调查,就可以免费获得一份世界领先的情商评估报告。只需点击“发送我的免费报告”,我们将通过电子邮件将链接发送给您:

命名情绪来减少焦虑:“狼蛛很可怕!”

考虑这个实验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米歇尔·克拉斯克博士用一组害怕蜘蛛的参与者测试了这个关于给情绪贴上标签的假设。实验一开始,她让他们接近室外一个开放容器里的一只大型活狼蛛(你没看错),并告诉他们,如果他们能走远,就继续靠近,直到触摸到它。然后,参与者被带到室内,放在另一只装在容器里的活狼蛛面前,根据如何思考蜘蛛的指示,他们被分为四组。

第一组被要求描述在蜘蛛身边的经历,并标注他们的感受。例如,“我害怕那只巨大的毛茸茸的狼蛛。”这实际上是一种激进的回应方式。通常情况下,实验的目标是让人们对蜘蛛有不同的看法,让它看起来不那么具有威胁性——这正是第二组人被要求做的事情。例如,他们会说:“蜘蛛在笼子里,伤害不了我,所以我不需要害怕。”第三组被要求说一些与蜘蛛无关的话,而第四组则被要求完全暴露,什么都不说。

一周后,所有参与者都在室外再次接触活的狼蛛,并被告知尽可能靠近它,如果可能的话用手指触摸它。克拉斯克博士和她的同事测量了所有参与者与蜘蛛的距离,他们有多痛苦,以及他们的生理反应,特别是参与者的手出汗了多少,这是衡量恐惧的一个很好的指标。那么他们发现了什么?标明自己害怕蜘蛛的那组人表现得比其他组好得多。他们靠得更近,情绪不那么激动,手出汗也明显少了。就像我给自己在交通中遇到的挫折贴上的标签一样对情绪的识别和命名似乎消除了恐惧的情绪。

这怎么可能呢?给情绪命名似乎可以弥合思想和感觉之间的鸿沟。从“我是这样……”到“我是这样感觉……”,甚至“迈克尔是这样感觉……”这一步意味着我们不仅仅是那种情感。同时也提醒我们这种情绪是暂时的。当我们记住我们比那一刻的感觉更伟大时,我们可以平静地面对这种感觉,并简单地倾听情绪数据试图告诉我们什么。所以,下次当你感到一种困难的情绪时,首先给它贴上标签:我生气、悲伤或焦虑。实话实说吧。

命名情绪打开了一扇门

让我们的情绪不那么强烈是很好的,但这并不是真正的结束目标,是吗?它只是打开了一扇门,让我们的情绪反应平静下来,这样我们就能更有效地结合我们的思考和感受——这就是练习情商的全部意义所在。

以恐惧或压力为例。当我们感到害怕或有压力时,我们的大脑只能根据之前储存的行为模式做出反应。从进化的角度来看,这是有道理的。当你看到老虎时评估你的选择保证了唯一的结果是老虎吃了你。所以当我们的大脑感知到威胁时,它只会让你根据之前存储的模式做出反应,你可以立即执行。但这很少是最好的反应,除非你真的在生死关头做出反应。

在我们说出它们的名字后,我们的情绪强度降低了,这让我们可以进一步问:

我有什么选择?这是选择你自己部分六秒情商模型,我们缩写为KCG -知道,选择,给予。
然后问自己:

我到底想要什么?这是给自己KCG模型的一部分。

但说出你的情绪是开始练习情商的好方法。下次你感到困惑的时候试试,并在下方分享你的故事!

更多情商资源

有时我们不知道自己的确切感受,或者我们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来描述,这让我们很难说出自己的情绪。这就是为什么情感素养是练习情商的基础。它是一种命名和描述情感的能力,是一种流利地使用情感语言的能力。普鲁契克的“情绪之轮”是一个增加情感词汇量的好工具——看看我们的互动在线版本:

普鲁契克的情绪之轮:感觉之轮

想要更多练习情商的实用技巧,比如说出感觉,下载我们的免费练习情商电子书:

练习情商电子书

迈克尔•米勒"></a>
               </div>
               <div class=

情商(EQ) =更聪明地处理感情

情商是一种可学习的、可衡量的技能,可以预测提高的效率、人际关系、生活质量和幸福(这是研究结果

情商入门 进行情商测试
如何提高情商 加入六秒社区
订阅免费更新 投入到解锁EQ中
发现即将到来的情商事件 大约6秒

你得到你衡量的东西——所以衡量重要的东西

对许多人来说,情商是无形的——所以我们创建了评估,让它变得清晰、可操作、实用。

只需5美元就能得到一份介绍性报告。

情商测试简介 个人情商评估
使用工具查找器找到正确的评估 组织情商测验

建设转型能力

六秒开始了世界上第一个情商从业者认证,并被广泛认为是如何发展情商的全球领导者。公开和内部EQ认证。潜入这个转换方法与解锁EQ-然后继续攻读4项专业认证:

认证情商教练 社会情感学习认证专家
注册情商顾问 认证情商推动者

情绪驱动人:人驱动业绩

Six Seconds为企业提供工具、方法和专业知识,以提高情商在人员方面的表现。正如案例研究库所示,情商可以加强领导力、团队效率、客户服务/销售、加速变革,并建立高效的文化。

商务情商入门 找一位专家(教练、顾问、推动者)
案例研究库 大约6秒
即将来临的事件 六秒钟的客户

你得到你衡量的东西——所以衡量重要的东西

为了有效地、以证据为基础的发展,六秒发布了一套情绪智力测试系统,提供实用的、可操作的见解。

情商测试简介 个人情商评估
使用工具查找器找到正确的评估 组织情商测验

建设转型能力

六秒开始了世界上第一个情商从业者认证,并被广泛认为是如何发展情商的全球领导者。公开和内部EQ认证。

探索路径:

注册情商顾问 认证情商推动者
认证情商教练 社会情感学习认证专家

在学习的核心

六秒是改善教育的工具、方法和专业知识的综合来源——在全球范围内,跨越年龄跨度,为所有利益相关者服务。

教育中情商的介绍 弹出的节日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
什么是社会情绪学习? 找一位专家(教练、顾问、推动者)
高等教育中的情商/ SEL 大约6秒
即将来临的事件 SEL的先驱

你得到你衡量的东西——所以衡量重要的东西

为了有效地、以证据为基础的发展,六秒发布了一套情绪智力测试系统,提供实用的、可操作的见解。

情商测试简介 个人情商评估
使用工具查找器找到正确的评估 教育生命体征

建设转型能力

六秒开始了世界上第一个情商从业者认证,并被广泛认为是如何发展情商的全球领导者。公开和内部EQ认证。从EQ教育者认证开始-然后继续攻读4项专业认证:

认证情商教练 社会情感学习认证专家
注册情商顾问 认证情商推动者

关于提高情商的问题?让我们谈谈!

六秒的视觉是十亿人在练习情商,因为我们认为它会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我们是一个非营利组织,为每个国家每个部门的变革者提供转型的情商工具和方法。

表示必填字段

该字段用于验证目的,应该保持不变。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