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哪一代人情商最高“六秒”的最新研究着眼于年龄和情商,以及每一代人的优缺点。

最高情商:婴儿潮一代,
x世代还是千禧一代?

根据世界上最大的情商研究《六秒》杂志发现,人的情商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老一辈人在情商评估上的得分比每一代年轻的人都高——因此,他们会建立更牢固的人际关系,更有效地工作,获得更高的幸福感。答案很简单:婴儿潮一代。紧随其后的是X一代,然后是千禧一代。

但在这个年龄和情商的研究中,最吸引人的部分是关于构成一个人情商的特定情商技能,以及每一代人与这些技能的关系——优势和挑战,每个年龄组的盲点和来之不易的经验教训,更微妙地说明了我们可以如何更好地工作和生活在一起。

千禧一代是否像人们通常认为的那样更专注于目标?婴儿潮一代是受困于自己的方式,还是他们有一种独特的同理心能力?让我们仔细看看年龄和情商的细节,以及这对每一代人的前景意味着什么。

你们是哪一代人?

情商随年龄增长

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按年龄划分的平均情商分数显著增加。
之前的研究发现了轻微的相关性但这项最新研究证实了那句古老的格言:智慧确实随年龄增长而来。随着生活经验的积累,人们学会了这些软技能,这些技能对于度过人生的起起落落、取得个人和职业上的成功至关重要。

它会让你做出更好的决定。

“六秒”情商评估的一个独特方面是SEI它不仅能衡量情商,还能衡量决策等生活结果。这项研究证实了许多人的猜想:高情商预示着好的决策。婴儿潮一代再次占据首位,紧随其后的是x一代和千禧一代。事实上,那些情商高的人拥有高决策分数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10倍;也就是说,他们更有可能做出正确的决定。

抵制目标导向的千禧一代

与普遍的看法相反……

关于千禧一代是怎样的,已经写了很多标杆的一代。他们不想要钱去做一些毫无意义的工作。他们想要的意义。“成为比自己更重要的事物的一部分,在工作场所找到目标驱动的生活,是千禧一代的特征,”宣称人才日常.“给他们目标,而不是任务,”她说企业家,然后引用了一项调查,发现84%在千禧一代中,有92%的人认为做出改变比职业认可更重要,92%的人认为企业不应该只看利润。与老一辈人不同的是,千禧一代想知道答案为什么。至少故事是这样的。

但新的研究结果却恰恰相反。追求高尚的目标这是一种将你的日常行为与一个更大的目标结合起来的情商技能8个核心情商能力.婴儿潮一代(54-72岁)得分最高,千禧一代(22 - 37岁)得分最低。

和最近的LinkedIn的研究证实了这一发现:一项针对全球2600名员工的调查发现,千禧一代是最没有目的性的一代。在那次调查中,员工们对金钱、目标和地位等就业属性的重要性进行了排名。他们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使命感变得越来越重要:48%的婴儿潮一代更重视使命感,而不是薪水和头衔,其次是X一代(38-53岁),占38%,最后是千禧一代,占30%。

下载您的免费信息图表
关于代际情商研究

扩大重点

精神分析学家埃里克·埃里克森(Erick Erickson)的研究发现,年轻人倾向于把注意力放在更紧迫的事情上,比如找到稳定的收入和生活伴侣,建立家庭,组建家庭。找到并遵循目标似乎是一个抽象的、无形的目标,而且过于专注于外在。从生命的弧线来看,这也是有道理的。从生理上来说,青少年很容易以自我为中心,并根据短期标准做出决定,而千禧一代可能仍在摆脱这种心态,至少与真正培养了这种心态的老一辈相比。专注于建立一个家庭和建立一个家庭本身就比只专注于自己(咳咳,青少年)更注重外在的冒险,而且这种专注的扩展过程似乎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持续下去。根据埃里克森的研究,老一辈人往往最关心他们对社会的贡献,而这自然会优先考虑目标。

决策的转变

但是,《六秒》的研究表明,千禧一代在更早的年龄专注于目标会更好。同样的数据集发现,追求崇高的目标预示着良好决策的62%的变化,这无疑是老一代决策得分更高的原因。长期的思考比短期的思考更容易做出更好的决定。它就像一个生活的GPS。如果你知道你想在哪里结束(你想对世界做出什么贡献/改变),这可以作为一路上所有类型决策的指南。这可能看起来很抽象,但在现实中,找到并遵循目标具有有形的、可衡量的效果。千禧一代有机会专注于这项技能并从中受益。

现在是时候重新思考这个普遍的假设了,即年轻人比老年人更有目的性。根据数据,这根本不是真的。

虽然第一个发现与传统观点相悖,但第二个发现在许多方面支持一个普遍持有的观点。它是关于“六秒”所谓的大脑应用程序,以及每一代人最有可能使用的——情感的、理性的、实用的还是理想主义的。这是年龄和情商之间另一个有趣的细微差别。

发现一代人的情商优势

你的大脑里有一个情商应用商店

“情绪洞察”是“大脑应用程序6秒”通过与领导者、变革专家和超过6万份情绪智力评估的庞大数据集磋商确定的。一共有18个“大脑应用程序”,人们可以利用这些功能在生活的不同方面茁壮成长。它观察你的大脑喜欢做什么,什么功能对你的大脑来说是简单和平滑的。例子包括适应性,即接受多种观点的能力,批判性思维这是一种评估、评估和计划的能力连接这是一种感知和反映他人情绪的能力。要深入了解这18个大脑应用程序,你可以在下面下载初学者指南。

毫不奇怪,一个人成长的那一代人在这些能力的发展中起着很大的作用。了解每个年龄组的一般优势和挑战,为更好地合作打开了大门,或作为一个领导者,与每个人有效地工作。这些都是可以学习的技能,因此,无论是对个人还是整个一代人来说,在其中一种技能上受到挑战,仅仅意味着它还没有得到培养然而。

数据再次考察了3个年龄组:千禧一代(22 - 37岁)、X一代(38 - 53岁)和婴儿潮一代(54 - 72岁)。

X一代和婴儿潮一代在大脑应用方面的结果非常相似。他们报告说,在情感洞察、联系和协作方面最困难,这些都与人、情绪和人类动力学有关。与此同时,这一代最强大的应用程序是优先排序、数据挖掘和批判性思维,这些都与评估数据、绘制逻辑可能性和规划有关。

至少在我爸爸和爷爷成长的世界里,这是很有道理的。你只是不谈感受。情绪被认为是大脑中干扰逻辑推理的幼童。因此,他们自然而然地发展了与逻辑推理相关的能力,而不是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动态。我们现在知道一个并不比另一个更重要。它们都非常重要。但有一种明显的世代偏见,倾向于重视逻辑而非情感。

另一方面,千禧一代在批判性思维方面最困难,这是X世代和婴儿潮一代的强项。事实上,两代人之间大脑才能的最大差异是批判性思维。根据最近的一项调查研究由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教育工作者于1998年创立的学习公司MindEdge所做的研究表明,许多千禧一代缺乏批判性思维技能。在一项旨在衡量批判性思维技能的测验中,近一半的受访者得了F。这可能与千禧一代成长的世界有关。普遍的说法是,在一个“每个人都能得到奖品”的世界里,在父母的溺爱下长大的一代懒惰、有权利的人缺乏批判性思维技能。但它也可能是简单的生活经验的结果,而不是一些天生的特征。批判性思维是一种评估情况并运用你之前的见解做出正确决定的能力,这是一项老年人比年轻人天生具有更多实践经验的技能。

千禧一代面临的另一个难题是远见,即看到长远的意义。这与我们看到的与目的相关的数据相吻合。作为一名领导者,了解年龄和情商之间的细微差别可以帮助你了解不同年龄群体可能带来的潜在优势和挑战。

好消息是,就像所有的情商能力一样,任何年龄的人都可以通过实践来培养和加强大脑应用程序。为了理解这一点,让我们看一下初学者指南,它提供了加强所有大脑应用程序的技巧。

六秒SEI评估,报告了大脑应用程序和八个情绪智力能力,已经被世界各地的组织用来改善他们的招聘和培训过程。其中一个工具被称为“仪表盘”(Dashboard),它可以对一个团队的顶部和底部的“大脑应用程序”(Brain Apps)进行全面考察,为了解团队的优缺点提供了宝贵的见解。点击这里了解更多关于SEI的信息-或者更好,你自己用大脑简介试试吧

无论是在世界范围内还是在一个组织内,这些工具和方法都为了解情商以及如何利用情商获得最佳结果提供了宝贵的见解(这是证据).

下一步:用情商做得更好

结果,年龄和情商

年龄和情商之间有正相关。老一辈的人往往比年轻一代的人情商更高。但是婴儿潮一代和x世代的人会因为更高的情商而在个人和职业上获得更多的成功吗?

SEI衡量生活结果:有效性、关系、幸福感和生活质量。数据表明,随着年龄的增长,情商会增加,人际关系的加强、效率的提高、幸福感和生活质量的提高也会增加。

婴儿潮一代在所有这些生活结果上得分最高,其次是X一代,然后是千禧一代,只有一个例外。

关注成就和满足感

生活质量的结果分为两个子类:成就和满意度。生命质量成就衡量一个人实现有意义目标的能力。生活满意度衡量的是一个人对自己的生活和努力的欣赏能力。千禧一代在生活质量成就上得分更高,而婴儿潮一代在生活质量满意度上得分格外高。这正好符合上面关于目的、长期视角和每一代人的关注点的讨论。婴儿潮一代可以满怀感激地回顾他们所完成的一切,而千禧一代仍然处于完成这些宏伟目标的最艰难阶段。

关键观点:情商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

但总体趋势不变。情商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高情商会给你照顾好自己、在家庭和工作中的表现以及建立人际关系带来诸多好处。不过,重要的是要记住,虽然情商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但这些都是任何人都可以随时学习的技能。有些年轻人的情商比他们的同龄人高。你越早学会它们,你就越快开始收获惊人的好处。

准备好提高情商了吗?看看这个指南

获得关于世代情商研究的完整信息图表,它是免费的!

迈克尔•米勒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