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有好点子是不够的》:7个情商放大器来构建你的创新资本

创新资本是为你的想法赢得支持和实施的能力。我们已经确定了七种你可以用来建立这种关键能力的情商技能。

你是否曾觉得自己的创新想法很难得到支持,而其他人的不那么令人印象深刻的想法却变成了现实?为什么有些人的想法会被采纳,而有些人却没有呢?

人们很容易认为最好的想法会胜出,但正如你所了解的第一手资料和下面的故事所说明的那样,毫无疑问,创新并非如此简单。产生一个伟大的想法只是第一步。最终的成功取决于你获得支持和资源的能力,这些支持和资源是把想法变成现实所必需的——这是三位作者称之为创新资本的能力。和政治资本一样,创新资本是一套无形的条件——你的声誉、网络、销售能力等等的组合——它决定了你实现创新想法的能力。

要理解创新资本的重要性,只需看看史上最伟大的两位发明家:阿尔伯特·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和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

建立你的创新资本+提升你的想法

为创新者下载我们的免费工作手册

为什么创新资本很重要

爱迪生和特斯拉出生在同一个时代,他们都是多产的创新者,深刻地改变了世界。

爱迪生被认为是电影摄影机、碱性电池、留声机以及最重要的电灯泡的发明者。不坏,是吧?特斯拉也不逊色。他为感应电动机、无线电报、无线电、霓虹灯、远程控制奠定了基础,最重要的是,三相电力和交流电的发明使我们所知的电力的全球分布成为可能。也就是说,特斯拉让爱因斯坦的电灯泡发明更容易获得,更有利可图。

尽管特斯拉的想法可以说更有影响力,但他没能将其商业化。当爱迪生获得国会荣誉勋章并死在豪宅里的时候,特斯拉却身无分文且沮丧地死去。为什么这两家公司会走上如此不同的道路?部分原因在于创新资本的差异作为《福布斯》描述它:“爱迪生为自己的想法赢得支持者、合作者和关注的能力。”他采取了多方面的方法来资助、推广和传播他的发明。他与金融家、记者和其他发明家建立了关系——然后他利用这个网络来推进他的创新。例如,当他有了一个商业上可行的灯泡时,摩根大通借给他3万美元来启动爱迪生电灯公司.当他发明留声机时,他把它带到科学美国人为了炫耀,他们最后写了一篇专题报道。除了这些关系,爱迪生还培养了自己的声誉和关于他发明的故事。特斯拉没有这样的能力,遇到了很多失败和失望,尽管他的想法同样出色。最好的想法并不总是成功的;发明者有创新资本的想法就有。

虽然爱迪生和特斯拉都是独一无二的杰出发明家,但这种情况每天都在世界各地的机构中小规模上演。优秀的想法没有得到开发,是因为员工没有开发出一个或多个构成创新资本的相关因素。

让我们来看看构成创新资本的3个因素,以及如何用情商来构建它们。

构成创新资本的3个因素

创新资本:如何像世界上最具创新力的领导者一样竞争并获胜,作者认为,创新资本是由三个因素组成的——你是谁,你认识谁,你做过什么。

1.你是谁,或者你的愿景。你能以一种有助于赢得支持的方式提出这个想法吗?对于一个有远见的CEO和一个务实的工程师来说,你的想法可能非常不同——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需求、恐惧和动机。你能否就你的想法及其解决的问题进行叙述,从而吸引他人追随你?更重要的是,你是否对自己的想法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包括它的潜在缺陷?

2.你认识的人,或者你的关系网你能和那些能帮你把事情做好的人建立联系吗?它可能在组织内部,也可能在组织外部,或者两者的某种组合。你是否与最终决定金钱和其他资源如何分配的决策者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你是否与你需要支持的同事以及能帮助你推进项目的有影响力的人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3.你做过什么,你的名声你能处理困难的任务吗?作为一个能够克服挫折并为复杂问题找到创造性解决方案的人?如果你想建立自己作为创新者的声誉,在公司或部门内领导一个项目。通过领导有形的、艰难的项目,你向别人证明你能完成工作,这给你的想法注入了可信度。

这些因素结合起来就是你的创新资本。你可以采取哪些具体的步骤来发展它们?

如何构建创新资本

为了发展创新资本,作者内森·弗尔列出了他称之为的7种行动印象放大器人们用它来提升自己的思想。你可以看看他的名单在这里。

我们在他的模型中加入了7个情商放大器- - -大脑的人才六秒模型的EQ这对建立创新资本至关重要。它们被分解为创新资本的3个因素:网络、声誉和愿景。

只需填写此表格即可下载我们的免费创新者工作手册

看看最近关于情商的文章:
[et_pb_dpfullwidth_blog fullwidth =“关闭”custom_post_types = " post " include_categories = " 5、3、4111、1391、6”posts_number =“4”show_excerpt =“on”_builder_version =“3.23.3 box_shadow_horizontal_tablet”=“0 px”box_shadow_vertical_tablet =“0 px”box_shadow_blur_tablet =“40 px”box_shadow_spread_tablet = " 0 px”z_index_tablet = " 500 " _i =“1”_address = " 1.1 " /)

为什么是6秒?

为什么来自联合国、联邦快递、亚马逊、卡塔尔航空等地方的领导人选择了六秒的工具和方法?

  • 全球:在157个国家和地区使用——这种方法在任何地方都适用。
  • 科学最新的研究创造了一个强大的方法,由EQ的先驱-这些工具是可靠的。
  • 实用:光谈情商是不够的——六秒钟能帮你把它付诸行动。
迈克尔•米勒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