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的神经科学

大脑如何学习最佳 - 玛丽海伦·瓦伦诺 - 杨

对失败的恐惧。在许多教室——乃至整个社会——我们试图通过稀缺来推动成就。为什么这种策略盛行,它的后果是什么,应该使用什么策略?特别是随着在线/远程学习的现实日益增长,是不是该基于大脑的工作原理重新设计我们对学习的理解了?神经科学家Mary-Helen Immordino-Yang在与Josh Freedman的对话中揭示了传统学习环境的缺陷,并为教育工作者提供了关于情感在学习中发挥关键作用的实用见解。

在一个开创性的nyt文章,Immordino-yang博士讨论了学习的理想生物条件,“困境”困境“它字面意识到神经根本无法深入了解您不关心的事情。”换句话说,情绪投资对于学习至关重要,这就是为什么学生有动力与将进行测试的材料;他们对失败的恐惧驱使他们学习。

不幸的是,根据Immordino-Yang博士的说法,在这种心态下学习不仅是“肤浅的”和“肤浅的”,而且从生物学上来说,还会形成“围绕战斗、逃跑和逃跑策略进行组织”的知识。与之相反的是好奇心,这是一个“微妙、含蓄和情绪化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你是开放的,你是安全的,你处在一种智力游戏的地方,在那里你在探索各种可能性。”但是Immordino-Yang博士指出,许多传统的教学实践“直接破坏了一个人....的发展。这一思想状态。”

那么我们如何作为教育工作者,在我们的学生中转向促进一个好奇的心灵状态?这是所有学习背景中的挑战 - 从童年早期到企业大学......它是通过距离学习的抽象而放大的。Immordino-Yang博士解释说,它实际上是我们负责学习的社交大脑。然而,我们在最近的视频中讨论了虚拟学习,社会大脑的激活较少。这一挑战使学习 - 距离更具挑战性 - 这使得重点关注塑造学习经历的社会情感基础更为重要。

要展现出好奇心,学生需要感情足够安全地探索,他们需要在这个话题中有足够的股份。Ammordino-Yang博士鼓励教育者“将[学生]暴露于[主题]的相关性。教他们所以感觉重要,然后他们可以在那个领域发展和培养好奇心。“最重要的是,教育工作者必须模拟好奇心的脆弱性和适应性,这是不知情的导纳。事实上,学习是一个“CO建造的”过程,其中“成年人和儿童都是学习者”,“他们共同构建的动态文化环境的财产”。

来自世界各地的六秒社区成员向Immordino-Yang博士提交了问题,主要围绕激活大脑学习、激发好奇心、为学习创造最佳状态,以及保持对长期愿景的关注。在下面的完整采访中,继续阅读,了解更多关于跨文化背景下的教育,以及如何培养好奇心。

“为什么你要浪费时间、精力和神经资源去想那些与任何重要事情都无关的随机事情?”那将是一种愚蠢的能源使用。”

采访:教育神经科学家Mary Helen Immordino杨对大脑和学习

主题:

1.激活大脑进行学习。

2.吸引人的好奇心。

3.为学习创造最佳状态。

4.保持对长期愿景的关注。

1.学生必须关心他们所学的东西吗?

关于在世界各地的教室里创造“理想学习环境”,已经做出了很多。但是学生心中的内心怎么样?最近nyt文章Mary-Helen Immordino-Yang讨论了学习的生物条件。她说:“从神经生物学上讲,对你不关心的事情进行深入思考是不可能的。”在与Josh Freedman的谈话中,她讨论了这些发现。

玛丽海伦:我认为这有很大的影响。让我们回顾一下:我们的生物学特征具有完美的进化意义。为什么你要浪费时间、精力和神经系统资源去想那些无关紧要的随机事情呢?那将是一种愚蠢的能源使用。

杰克:玛丽·海伦,你有纽约时报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文章说,“从神经生物学的角度来说,深入思考你不关心的事情是不可能的。”那么,这对教育工作者意味着什么呢?

玛丽海伦:例如,这对我们设计评估的方式有重要的影响。我认为我们建立这些评估系统的原因是它们会对你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产生各种影响。这个大型测试主要是为了解决注意力问题而设计的。如果没有测试,就没有内在的原因来解释为什么这个人会费心去思考这个问题,对吧?

杰克:所以,换句话说,如果我们对孩子们说,“你们应该关心这个的原因是因为它在测试中。”

玛丽海伦:确切地。

杰克:但是,测试的重要性难道不是激励人的原因吗?

玛丽海伦:嗯,没有。为了学习,我们激活了大脑,但是以一种非常肤浅的方式。情感必须存在,才能思考问题。所以,如果孩子对这些材料没有内在的兴趣,没有理由让他主观上参与到这些信息中,我们就会诉诸于这样的事情,“好吧,它会出现在考试中。”作为一种从外部激发情感的方式。他们会说:“好吧,没有理由说这很有趣,所以我们必须让它变得重要。所以,我们会给你一些衡量成功的外部标准。”

杰克:(笑)所以在某种程度上,我们是在告诉学习者:“要害怕。”

玛丽海伦:是的。完全正确。害怕了,就做点什么吧因为我基本上没有别的办法激励你了。这是教育系统的一种逃避。

杰克:但是,恐惧难道不是一种激励吗?

玛丽海伦:嗯,当然。但事情是这样的。它是一小部分,但是,我们太依赖它了。我的意思是,恐惧是激励人的,但是恐惧,就像任何一种情绪一样,有一个特征,认知模式是情绪本身的一部分。

当你感到害怕时,它会改变你的思维模式和记忆。恐惧意味着保护自己的安全或战斗,对吗?所以,你在塑造知识构建的本质,技能构建的本质,在任何学术领域都是围绕着战斗,逃跑和逃跑策略来组织的。

那些不利于与思想和内在利益深入接触。他们的恐惧和好奇心在他们接触条件和记忆的方式方面是完全的对立面。当你很奇怪的时候,你是开放的,你是安全的,你是一种智力顽皮的地方,你有点探索可能性。

当你害怕的时候,你会把自己缩小到一个非常有效的,专注的逃跑策略,比如,“把我弄出去,快点。”我只要记住这个,就完事了吗?好吧。我将这样做。”所以,当你这样做的时候,你直接破坏了兴趣,好奇心和长期学习的发展。

杰克:所以,如果学习的目标是创造意义,我们就必须找到更有效的情感“诱饵”来吸引好奇心。

玛丽海伦:正确的。

2.好奇是怎么回事?这对大脑来说是一种破坏吗?

好奇心是大脑的一种被唤醒的状态,它有复杂而相互关联的过程在起作用。Mary-Helen Immordino-Yang讨论了对学习的好奇心的神经学状态。她对好奇心的开创性研究将为世界各地的教育工作者提供信息。

玛丽海伦:当我们好奇的时候会发生什么?我们对此有所了解,但还不够。当你感到好奇的时候,你就在对某个想法进行探索,而这种探索正引导着你。它激励你,引导你参与并追随你注意到的事情。所以,想想这个过程中固有的主观性和技巧。你必须知道什么值得注意还有什么不值得注意的。所以,你在发展一种智力直觉。杰克:好奇心的神经系统作用是什么?

这本质上是一个微妙的、含蓄的和情绪化的过程。“我认识到这很重要,而且可能很有用。但是,我并没有完全理解它。”想想这三种计算中所有的元认知过程。这些评估是基于经验的,也与动机和参与度有关。

在传统的教育环境中,我们的许多教育实践直接破坏了一个人的好奇心倾向的发展。好奇的状态就是你探索和发现,并遵循你已经注意到并试着打出来…,质疑自己是否完全理解和欣赏它……然后,回来之前你在哪里和审视你以为你已经知道的,可能会对其他可能相关或新的联系有新的理解。

对外部评估或产品的关注太多可能会减少好奇心。但是,有很好的教学策略,即众所周知,可以增加众所周知的好奇心和思维过程。一个例子是真正精心设计的基于项目的学习。

也就是说,有时一个孩子目前对某个话题不感兴趣,是因为他们在这个领域没有足够的知识或经验来培养好奇心。在这些情况下,教育经验的工作就是让他们接触到它的相关性。教他们,让他们觉得这很重要,然后他们就可以发展和培养在那个领域的好奇心。

3.我们能否为大脑创造“最佳学习环境”?这是真的吗?

想要改进实践的教育工作者可能认为,他们可以为大脑学习创造一个最佳环境。Immordino-Yang博士通过观察我们努力追求的学习目标来帮助我们重新聚焦。我们希望学生具备什么样的学习、技能和实践能力?这将告知我们应该创造什么样的教学环境。


玛丽海伦:
老师没有答案?

杰克:我当时在中国教书,其中一件极具挑战性的事情是,在“六秒”的教学方法中,我们关注的是老师不是那个有答案的人。但在中国文化背景下,这被视为“糟糕的教学”。

杰克:正确的。我肯定有什么问题因为我不知道答案。即使我告诉学生们,“在这门课上我不会给你们答案,”他们还是觉得很不舒服。当然,从学习的角度来看,这种不适有利有弊。所以,我想知道:你需要在多大程度上与文化规范保持一致,即使在某些方面这些文化规范与大脑的最佳学习方式不一致?

玛丽海伦: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这是一个非常深奥的问题。所以,我要挑战这个问题中列出的几个假设,好吗?

杰克:好的。

玛丽海伦:我要说的第一件事是,这种学习风格的教师有答案的地方,孩子们意味着试图发现它们并不是大脑如何学习。这是一种特殊的学习。这是实现某种学习的最有效方式。我们需要欣赏的是,学习是一件非常广泛的事情。

学习基本上是一个人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组织他们的思维过程.这是建立资源,他们必须调用,以便能够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做出预测,并解决问题。

所以,这确实是一个价值判断。这取决于你的教育目的。你教育干预的目的是什么?

杰克:换句话说,这取决于你的意思,“学习”?

玛丽海伦:正确的。你说的“学习”是什么意思,你想培养什么样的学习者?

如果你想要建造优秀高效的处理器,那么你所描述的中国标准可能是一种非常高效的方法。

另一方面,如果你试图教公民,例如,教育孩子会对社区问题…或采取行动如果你想教的方法论和学术创新所以学生愿意问困难的问题,然后试着回答他们…然后你需要学习者欣赏某些类型的问题空间的开放性和舒适以一种富有成效的方式表达不确定性。在这些情况下,“老师有答案模式”并不是最有效的教学方式。

事实上,在中国,有很多问题是学生在学术上很优秀,但不是伟大的创新者,不是很有创造力的学习者。这是一种平衡。每种都需要一些。你不可能在没有策略、没有限制、没有结构的情况下,跟着自己的好奇心四处游荡,对吧?

这是我作为一个来自国际文化背景的人的价值,但我认为我们需要学生能够意识到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偏见,并监控这些偏见。有些时候你真的需要学习如何高效地进行某些类型的计算。有些时候你需要注意并说:“等等。我计算这个东西的伦理含义是什么?”或者我知道如何制造核弹?我们需要学生能够问自己:“除了物理,还有什么我应该考虑的吗?”

像死记硬背这样的技能可以成为你以后在解决世界上更广泛问题时所需要的基础。

如果你过度关注积木的获取,孩子们就不会知道如何在世界上应用这些东西。如果你过度关注这个世界,他们可能会注意到问题,但却没有解决问题的技能。同样,他们需要平衡两者。我们需要这样的学生,他们能够以一种积极的,战略性的,适应性的方式引导自己,这取决于他们所处的位置,取决于环境和环境的需要。

如果他们应用某些技能,他们可以备份并注意是否有道德含义或需要创新?他们可以对如何追求那些人变得好奇吗?然后,一旦他们对某事变得好奇,他们认识到这是真正有趣和重要的东西,他们可以集中在挖掘,拉起那些建筑块技能吗?

理想情况下,学习者培养灵活,自适应,熟练的互动能力。这也本质上意味着有什么个人和文化可变性。人们将注意到作为有价值或保证关注和创新,或者道德含义是某些问题的关注,这将是高度文化和价值的推动。

所以你想要的是学生能够运用他们的知识和技能去证明和检验他们自己的价值观,他们自己的假设,他们自己的世界。利用他们所拥有的基础技能进行创新,做出改变,解决问题当他们注意到那些问题提供解决问题时

杰克:所以,作为教育工作者,作为父母,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是,我们自己也能参与到这种敏捷之中。

玛丽海伦:绝对的。教师是在学生学习的领域中具有高度技能的人。但是,它不一定拥有答案。老师是一种促进者,帮助学生构建答案。

这是一个非常熟练的工作,因为它意味着当学生需要时注入信息。您不希望他们必须重新调整模糊。所以,你需要说,“啊,你知道在这个问题空间中需要了解什么?让我教你一些数学,这会帮助你。“你回去了。

4.为什么教育家需要远见卓识?它们在学生学习中真正的作用是什么?

在内容之外思考——事实、技巧、技能和细节——教师需要关注他们希望学生成为什么样的人。他们的意图和方向不仅会影响课堂气氛,还会影响学生的神经生物学发展。教师有潜力影响这些学生将来成为的公民、雇员、领袖和思想家。


杰克:
你对我们这些教老师的人有什么建议,教在企业部门教书的人,教教练,教父母?我们需要关注哪些方面来帮助教育者实现你之前描述的学习愿景?

玛丽海伦:我认为我们需要的是教育工作者必须非常清楚他们的目标是什么,他们希望他们的学生能够做什么。这不仅仅意味着他们可以根据提示创造出什么样的技能。但这意味着你想让这些学生变得越来越多的人?什么样的思想家在这个领域?

当你对该领域的高级思维和行为有一个非常清晰的愿景时,你就可以退一步支持上山的许多路径。你让学生参与进来,支持他们,为他们提供和安排机会,让他们建立自己的技能和经验,推动他们朝着那个目标前进。

你很清楚目标是什么。你对路径的规定较少。有些孩子会爬上悬崖,有些孩子会走消防路,这条路缓慢而漫长,蜿蜒穿过风景。有些孩子会爬上去,你懂我的意思吗?

杰克:我想双击这个关于视觉的东西。很多时候,当人们在学习的时候,他们会想到学习的目标,他们会被短期的考试分数所困住。最近我在日本遇到了一些校长,我对他们说,“如果你非常成功,30年后你的学生们会发生什么?”

在教育中,那种思考可能是你在啤酒上做的事情......但也许不是这意味着教育者的正式部分。

玛丽海伦:这应该是作为一个教育者的正式部分。我觉得你说到点子上了。我们需要认真考虑一下我们生活在一个不断变化的世界。教育是一种为我们的公民服务的机构,以便为他们提供便利和支持,使他们成为社会中有生产力的成员。

随着社会的变化,教育必须与之同步,并成为迈向新世界的支持性力量。让人们成为一种新的公民,一种新的全球联系,一种新的生产力方式。我们必须思考教育的目标是什么这样我们才能支持更高层次的目标。

你会支持这些学生成为什么样的人?这必须始终存在于谈话中,因此您脚手架的方式,建筑块技能的发展是在促进特定学习者的发展的服务。这个目标必须在谈话中存在。但是,对于这么多老师 - 我理解这一点。我的意思是,他们被这么少的资源所淹没,而且很少的支持,以这种方式认为他们真的缩小并专注于短期目标。

当然,你必须支持短期目标的发展。孩子们在一年级的时候就得学会加法什么的。但这不仅仅是为了让你知道如何添加,而是为了让你知道如何思考和在精神上操纵事情以一种适合那个年龄的孩子的方式。在某种程度上,让他们有创造性地思考,以一种参与的方式思考,而不是在预测和理解未来的角色中扮演数量的角色。所以,我们必须记住这一点。

杰克:在某种程度上,你所说的正是你希望老师和学生进行的关于意义创造的对话,这也是我们需要在教育者之间进行的对话。

玛丽海伦:也许他们处于不同的发展水平,以及他们试图掌握的内容是不同的。但是,成年人和孩子都是学习者。实际上,学习在它们之间共同建造。这不是老师或学生的财产。它是他们共同构建的动态文化背景的财产。


本文更新自2017年8月3日首次发布的版本

跟我来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