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快递团队在其全球学习研究所的联邦快递团队将情感情报评估和发展融入了六个月的新经理进程,正在建立人民首次领导的技能和专业知识。

该项目的核心领导能力提高了8-11%,超过一半的参与者在某些关键的情商技能和领导能力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10-50%):72%的项目参与者的决策能力有很大提高;60%的人在生活质量方面,58%的人在影响力方面有重大改善。

faster-people

约书亚·弗里德曼(Joshua Freedman)和吉米·丹尼尔(Jimmy Daniel)著

背景

联邦快递领导联邦快递是世界上最大的货运航空公司,拥有超过29万名员工,每天运送700万个包裹,每天有600个航班。十年来位列《财富》杂志“最受尊敬”20强之一,[1]联邦快递是世界上最成功的企业之一。

虽然创始人弗雷德·史密斯专注于物流和速度,但从一开始,他就相信人是企业的关键,领导力关乎持续增长:“领导者走在前面,并通过提高他们判断自己的标准——以及他们愿意被判断的标准——来保持领先地位。”这一愿景已经转化为“PSP哲学”——人-服务-利润——这也是今天推动联邦快递发展的原因。

本公司认为领导层的人民面临更加复杂,展望未来,致力于制定管理变化劳动力的领导能力。目标是更好的影响力,做出快速准确的决定,并且能够建立一种人们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感受到奉献精神和驱动的文化,以实现所有利益相关者为所有利益相关者创造实际价值。

为了衡量领导绩效,联邦快递实施了“SFA”,这是一项年度调查,每个员工都可以提供对经理的反馈。SFA的主题包括尊重、公平、倾听和信任——关于关系和情感的领导责任。这种以人为本的领导理念使人们对“情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认为情商是一种可学习的技能,能够让管理者以联邦快递的方式完成工作。

实现

尽管领导力培训是最先进的——在世界上排名前十——联邦快递全球领导力学院仍负责不断更新和创新,以跟上弗雷德·史密斯(Fred Smith)不断“提高标准”的呼吁。全球领导力学院(GLI)位于公司位于田纳西州孟菲斯的主要中心附近,是联邦快递的领导大学。

2005年,GLI为管理人员实施了一个新的培训计划,以考虑他们希望成为领导者的影响 - 他们正在创造的遗产。遗产课程的核心组成部分是使用六秒的情绪智能评估,SEI的情绪智能。[2]LEGACY的结果是非常积极的,部分原因是六秒模型作为可操作过程的有效性。

基于动作的情商

当其他研究情商的方法还停留在理论层面时,六秒模型被设计成一个在日常基础上使用情商的过程框架。在宏观层面上,该模型提供了一个三步过程,具有具体的可学习的、可衡量的能力,支持这三个步骤:KCG-model-clear

了解自己-提高自我意识的情绪和反应(能力:提高情绪素养和识别模式)。

选择你自己-从无意识的反应转变为有意识的反应(能力:应用后果性思维,控制情绪,参与内在动机,锻炼乐观主义)。

给你自己-将每时每刻的决定与更大的使命感相结合(能力:增加同理心和追求崇高目标)。[3]

通过回顾2009年和2010年的LEGACY数据,GLI团队发现,一些关键的情商能力对于加强“板凳力量”和培养将向上游移动的领导者至关重要。在不透露机密细节的情况下,联邦快递的文化一直专注于速度——这是该公司成功的关键部分。随着领导者在组织中的晋升,对速度的需求必须与更谨慎、协作的决策过程相平衡,以实现可持续的成功。

fedex-eq考虑到这一点,在高级副总裁香农·布朗(Shannon Brown)的领导下,公司想要一个世界级的领导力项目,使公司跻身世界前五。在全球领导力学院(Global Leadership Institute)董事总经理丹尼斯•雷柏(Dennis Reber)和经理雷•墨菲(Ray Murphy)的支持下,联邦快递决定增加领导力培训对情商的关注,并开设了一门名为“LEAD1”的新课程,将情商在前线付诸行动。所有联邦快递的新经理都将接受该计划,为他们的领导生涯打下坚实的以人为本的基础。

混合培训与辅导

八个GLI专家团队通过在现场和虚拟培训中通过六秒钟的混合进行认证。一些团队成员在六秒钟内进行了额外的培训师培训,以确保实施将深入了解人们的表现。[4]

GLI高级管理协调员Jimmy Daniel和Pamela Williams被认证为SEI Master Trainer,在美国和全球的L&D团队内部提供SEI认证。

fedex-lead1-emotional-intelligence联邦快递GLI团队将LEAD1设计为一个为期5天的课程,并围绕SEI进行为期6个月的后续培训。[5]通过现场培训,学员将了解联邦快递领导力的关键概念,以及领导力的含义。在一个步调极其紧凑、任务集中的环境中,管理者面临的一个常见挑战是忽视最终维持团队绩效的关系动态。要建立一个让人们“自由发挥努力”的团队,基于任务的管理是不够的:需要人们的领导。这意味着在人们之间建立情感上的联系。情商提供了洞察力和技能,允许这种情绪的战略使用。在LEAD1中,新管理者关注的是情商如何帮助他们成为领导者,首先管理自己,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行为,这样他们就能成为有效的榜样和影响者。

为期6个月的培训过程首先对参与者的SEI概况进行一对一的汇报,作为目标设定的框架。新经理确定要提高的具体能力,以及要利用的优势,以及如何利用这些能力来提高人员领导能力。教练的过程是“具体定制的”,这意味着当所有参与者都在一个共同的概念和目标框架内工作时,每个教练和参与者共同合作制定个性化的目标,这些目标可以付诸实施。这种培训的有效性部分在于,现在所有的教练都有好几年的情商经验,这让他们对人们的动机有了更多的了解。

在培训过程的最后,参与者重新参加SEI,以清楚地确定进展的领域,设定下一个目标,并为该计划提供问责制。

目前,超过100名促进者已经或正在培训,以提供SEI评估和教练,并在全球范围内运行Lead1。

结果

对该计划的初步反应是非常积极的。经过LEAD1培训的管理人员在推动联邦快递战略和“以人为本”的领导理念方面表现出越来越强的能力。用一名项目参与者,联邦快递的一名高级宽体机长的话来说,

“这周一开始,我就意识到,我的单一领导风格和情商水平限制了自己,使我无法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尤其是在压力大的情况下。
我学会了如何运用不同的领导风格去适应具体的情况,运用结果性思维,不断提高自己的情商。我已经将这些新发现应用到我的日常工作环境和个人生活中。”

fedex-lead1-improve这些洞察力和技能将在未来几年塑造联邦快递的文化。正如联邦快递首席多元化官、高级人力资源主管香农•布朗(Shannon Brown)所说:“在联邦快递,我们致力于保持领先地位。对我们来说,这意味着激发出人们最好的一面。随着业务前景变得更加复杂,我们需要额外的功能。利用六秒钟的方法提高情商,有助于我们建立一种战略资产,让我们保持和加强我们的文化——这对我们的竞争优势至关重要。”

定量结果

另一个衡量成功的方法是通过分析六个月项目开始和结束时给出的SEI评估。基于对8个LEAD1组106人(预测试)的比较,该组的情商能力中位数增长了8%至11%。对个体的前测与后测比较进行配对t检验,P < 0.0001,说明在统计学上变化极显著。

fedex-eq-pre-post

在所有的EQ能力(由SEI测量)中,有非常多的参与者有了主要的提高。在任何团体中,一些参与者都将更充分地参与这个过程;44%的参与者经历了非常大的提高(10-50%的改善)。其中数量最多的是“应用后果性思维”,有54%的参与者在这一组中大幅提高,还有“锻炼乐观主义”,57%的参与者从10-50%提高。

SEI测量了八种情商能力以及六种结果:有效性、影响力、决策力、人际关系、生活质量和健康。统计上,我们知道EQ的变化预测了这些结果的55-65%的变化。[6]在该样本群体中确认了这种相关性,其中可以通过EQ分数预测成果评分的59.8%:

fedex-eq-leadership-performance

和情商得分一样,参与者的结果得分显著增加。小组平均改进范围从6-10%:

fedex-eq-leadership-outcomes

问题又来了,“小组中哪一部分取得了显著的进步?”最大的主要改进是:

72%的人做出了重大改进。
60%的人的生活质量有了重大改善。
58%的影响力有重大改善。

定性结果

虽然数据令人印象深刻,但人物故事也令人信服。在人际关系增加20%的背后,我们听到了一个领导者与她的团队重建信任,或者婚姻维持在一起的故事。在生活质量提高15%的背后,我们听到了一个故事:有人找到了生活的意义,并再次承诺保持清醒。决策制定10%的增长是一个新经理最终“明白”人是创造价值的东西并改变他对待人的方式的故事。

LEAD1的成果已经远远超出了工作场所。参与者分享了许多使用情商工具来应对失去、与家人团聚、成为更好的父母,甚至做出巨大改变来改善健康和幸福的故事。通过以这种方式支持新经理,联邦快递获得了更多有能力的领导,也向员工展示了公司将价值观付诸行动。反过来,这种角色也体现了联邦快递希望所有管理者都具备的以人为本的领导能力。

由于初步的成功,LEAD1已经扩展到FedEx的全球区域——亚太(APAC)、拉丁美洲/加勒比(LAC)和欧洲/中东/非洲(EMEA)。现在世界各地都有经过认证的SEI教练,为管理者提供一对一的“特定定制”培训,让他们以以人为本的领导力的洞察力和技能开始他们职业生涯的这一阶段。

结论

联邦快递项目的成功,为其他希望从情商中获得价值的公司提供了几点启示:

联系重要的事情。

在联邦快递(FedEx),“自由裁量的努力”(discretionary effort)等概念,以及SFA年度调查对领导能力的要求,为情商创造了一个内在的“理由”。这个项目的支持者帮助领导者们认识到,情商这一可学习的技能是构建公司想要的那种以人为本的领导力的基石,而这种领导力反过来又能增加经济价值。这一认识使该倡议得到了非常高层的支持。

建立内部能力。

通过开发情报从业方的内部团队,该公司能够吸收方程式的概念和技能,并将其“翻译”他们在公司文化中工作。拥有一个大型强大的情绪智力教练和培训师意味着该计划可以大规模交付,创造一个新的“股线”来支持所需的组织文化。

说到做到。

该公司讲述主管首先将人们放在首位,所以公司先将人们置于人们。联邦快递高级领导层提供了良好的人,并在他们的管理职业开始时投资他们的增长权,并提供强大的榜样。

Six Seconds在商业上的一个基本原则是:

情感驱动人,人驱动表现。

这个简单的公式在联邦快递(FedEx)是有道理的,那里有一种非常强烈的认识,即生产力是由人创造的——而领导者需要具备理解什么让人们真正工作的技能:情商。

吉米·丹尼尔斯是六秒公司的领导顾问。此前,他曾作为FedEx Express Global Leadership Institute (GLI)的高级管理协调员,参与设计和交付LEAD1。在加入GLI之前,他在联邦快递工作了24年,在那里他作为飞行运营总监创办了数万架飞机。吉米现在为领导者和团队提供培训和咨询,通过员工来提高生产力。联系人:(电子邮件保护)

约书亚·弗里德曼(Joshua Freedman)是Six Seconds的创始人之一,担任该公司的全球首席执行官。他是六秒情绪智力评估,著有《《领导力的核心:如何用情商取得成果》,以及其他六项心理测量评估,以及几本书和管理课程。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my-pmu.com。




[1]http://money.cnn.com/magazines/fortune/most-admired/

[2]Ghini, Freedman, Jensen (2004),六秒情绪智力测验6秒。

[3]安娜贝尔·詹森和约书亚·弗里德曼(2001)。六秒EQ认证手册6秒。约书亚·弗里德曼(2007),领导的核心6秒。

[4]六秒的EQ认证和高级教练认证计划(www.my-pmu.com/certification).

[6]Joshua Freedman, Massimiliano Ghini和Carina Fiedeldey-Van Dijk (2006),情商与表现, www.my-pmu.com。约书亚·弗里德曼,杰恩·莫里森,安德烈亚斯·奥尔森(2009),中东地区的领导成功与情商www.my-pmu.com/tools/sei/research

跟我来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