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的脑成像技术在创新的神经科学上阐述了新的光线 - 这种人类的能力看不存在并将其带到生机的可能性。

研究人员观察了人们在创新时的大脑内部——爵士音乐家即兴创作旋律,诗人写诗,视觉艺术家素描书本封面想法——希望绘制出与创新思维有关的区域、电路或路径。

答案就像大脑本身一样,是非凡而复杂的。这并不像确定具体的“创新路径”那么简单,但研究结果确实为利用情商激发创新思维提供了宝贵的见解。

让我们来看看研究和真实世界的含义。

映射创新者的大脑

3基于最新神经科学研究的燃料业务创新的实践理念

在创新思维中映射大脑

科技进步和文化进步,关键在于人的创新能力。甚至可能对生存至关重要。我们进入了第四次工业革命,每个部门的组织都必须创新生存。

尽管存在这一现实,创新和创造性思维的神经结构仍然是一个谜。

为了帮助解决这个谜,一个全球研究人员使用最新的脑成像技术来映射人们的大脑,因为他们提出了日常物体的新想法——对创新思维的一个不完美但有用的衡量标准。

这项测试被称为交替使用任务,要求人们想出物品的新的和不寻常的用途。以袜子为例。一个较低的答案是保暖脚——这是袜子最常见的用途——而一个极具创意的答案是把它用作水过滤系统。

该研究通过这项测试进行了163名参与者,随着他们完成的测试,他们接受了FMRI扫描,从而测量血流到大脑。研究人员然后将答案的创造力与不同脑区之间的功能活动和连通性的创造力进行了比较。

那么,他们确定了大脑的“创新”区域了吗?

不完全是。他们发现,创新思维不是来自于一个特定的大脑区域,而是来自于典型的不同大脑区域之间一反常态的紧密联系默认网络,执行控制网络和突出网络。在外行的条款中,当我们大脑通常忽视或排除彼此的大脑区域开始工作时,会发生创新思维。这一结果与最近对专业艺术家的fMRI研究一致,包括爵士音乐家提高旋律1写新诗的诗人2视觉艺术家正在为一本书的封面构思草图3..在2014年发表的一项研究中,甚至爱因斯坦的大脑甚至在一项研究中表现出异常的大脑地区之间的联系。

应用创新神经科学

要理解这项研究如何应用于现实世界,可能有帮助的是看看为什么大脑通常专门化(以牺牲创新为代价)——因为它类似于为什么组织倾向于专门化和在竖井中工作(以牺牲创新为代价)。基本上,它是有效的。形成和遵循先前储存的行为模式比想出新方法需要的精力要少得多。做你经常做的事情会更省力。但现在需要一些不同的东西。在今天的商业环境下,创新不再是一种奢侈;这是至关重要的。就像大脑中的创新源于摆脱自动驾驶反应和以新方式思考一样,在组织层面上的创新也是如此。

利用情商推动创新

如果我们要应用这门科学,我们需要采用新的思维方式和联系方式。我们必须愿意走出自动驾驶的反应&更有意识,这需要情商。

基于对创新神经科学的最新研究,以下是鼓励组织创新的3个创造性想法:

1.鼓励具有不同大脑风格的人们一起工作。

人们,像大脑的地区都是专门的。有些Excel在六秒钟的大脑风格中出现了新的想法 - Visionaries - 而其他人则擅长专注于细节并让它完成 - 拯救者。这些是8个脑样式中的2种 - 阅读更多关于所有大脑风格的更多信息在这里.上面讨论的神经科学研究表明,创新思维来自于将不同大脑风格的优势结合起来的能力。在个人层面上,最具创新性的答案来自那些能够激活大脑默认模式网络的人。默认模式网络被认为在白日梦中起着关键作用,思维漫游和产生想法-和执行控制网络-认为在有意识控制想法和评估/修改想法的同时发挥关键作用。作为一个组织,你可以通过鼓励不同大脑风格的人一起工作来促进创新思维。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有些人专注于理想主义的宏伟蓝图,而有些人专注于完成任务,他们经常发生冲突,摩擦对方的错误方式,甚至可能最终忽视对方?但就像大脑的某些区域一样,打破这种正常的障碍可能是创新的关键。

2.促进组织中通常不同孤岛之间的沟通

人力资源和市场营销,或人力资源和交付,并不在每一件小事上都合作,这是有道理的。专业化的存在是有原因的;它是有效的。但很容易进入这样一种模式,即这些不同的单位或部门很少(如果有的话)交流。每个人都很忙。谁有时间再开一次会?但这项关于创新的研究表明,缺乏交流可能是一个真正错失的机会。如果你的组织掉进了这个陷阱,那就试着遵循这六个原则EQ的秒模型检查这些正常的做法,并考虑可以采取的替代行动,以创建一个更具创新性的文化。

了解自己:目前的情况如何?个人和组织单位之间是否缺乏互动?

选择自己:您鼓励更加合作文化的选择是什么?寻求更多样化的项目的潜在风险和益处是什么?

给自己:为什么创造一种更具创新性的文化对你有吸引力?它与您组织的崇高目标有什么关系?

3.培养想法,即使它们是不完整的或不现实的

大脑喜欢确定性。它喜欢正确,这是肯定的。作为领导者或同事,这种倾向会让你很难给想法留下发展空间。人们很容易就会抓住一个想法,然后提出它行不通的所有理由,尤其是当这个想法来自于一个倾向于提出不切实际想法的人的时候。但创新源于在梦想、检查、修改和梦想其他想法之间无缝切换的能力。这意味着你必须创造一种文化,在这种文化中,提倡创新的想法是可以接受的。这并不是说要把你非常担心的想法推向市场,而是要倾听你的想法,并保持开放的态度,即使时机还不合适,或者有一部分问题还没有得到妥善解决。这将引导我们进入下周关于创新的文章,这篇文章关注的是创新团队最重要的驱动因素,至少根据谷歌。请继续关注,如果你想订阅我们的每周邮件,确保你不会错过,你可以点击右边的Get EQ新闻注册。

情商是什么新的?

为什么是6秒?

为什么来自联合国、联邦快递、亚马逊、卡塔尔航空等地方的领导人选择了六秒的工具和方法?

  • 全球的:在157个国家和地区使用——这种方法在任何地方都适用。
  • 科学最新的研究创造了一个强大的方法,由EQ的先驱-这些工具是可靠的。
  • 实用:谈论情绪情报是不够的 - 六秒钟可帮助您进入行动。
迈克尔米勒

把它钉在Pinterest上

分享这个